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轉播Blog—馬刺VS超音速(2006/11/27)

雖然超音速隊進了很多Lucky Ball,但是馬刺進球是不需要lucky的。超音速隊一度追進到只差2分,但是最後竟然輸了20分。馬刺隊除了失誤多了點外,其他可說是無懈可擊,本季客場7戰全勝,而他們的主場,卻是4勝3敗。

在播這場球前,我給我自己設定想看的東西:一是Oberto跟Duncan的搭配方式,二是Luke Ridnour的進步與西雅圖中鋒群的狀況。

說實在的,我在過去看阿根廷的比賽時,比較喜歡Scola,對Oberto比較沒感覺。而在他今年第二個NBA球季,他卻是表現令人驚奇。Oberto出手不多,但是命中率很高,他與Duncan在高低位的配合很出色。馬刺隊有兩個條件可以讓他發揮:一個需要被包夾、也會傳球的中鋒Duncan,以及一個切入後敢給也能給小球的Tony Parker。只要他會走位,球就送得到。

Oberto的體能條件,嚴格來講不算好。彈跳力限於他已經31歲的年紀,也不算頂好,但是何以在NBA裡還可以吃得開?很顯然的,他靠的是腦子而不是體能。像他會被重用,我感覺馬刺隊未來要是在季後賽裡對上太陽或是小牛,這種會走位、會在低位搞破壞的中前鋒會造成很大的殺傷力。

換句話說,他就是拿來對付那種「一大四小」球隊最理想的人選之一。馬刺上季就是毀在小牛這招手上,跟小牛玩這手,是以己之短攻敵之長。但這不代表馬刺不能奉陪,這一季,他們就會證明給你看,不管你玩那一招,他們都能敢陪你玩下去,而且玩得比你厲害。

這就是Popovich的傲性。

另外,我想花多點篇幅講一下超音速隊。

超音速隊的未來,是有點前途未卜。我基本上是認為以超音速隊現階段的防守,是進不了季後賽的。如果依現有陣容打下去,他們的年輕中鋒群能進步到什麼地步,將是決定球隊可以走到那裡的關鍵,因為現在很顯然的是,超音速隊的禁區是最大的破洞,而本季白人中鋒Robert Swift又掛掉,John Perto與Saer Sene成為他們未來的希望。但是,你沒有辦法指望這兩位球員,加上Swift可以在短期內不會有太大的進步,超音速隊反而要面臨,Rashard Lewis可能會走人的危險,這是我無法替他們感到樂觀的重要因素。

但是,超音速隊確實建立了很好的教練團組,這一點很值得國內參考。在Bob Hill底下,中鋒教練有Jack Sikma,前鋒教練有Detlef Schremph,今年從籃網隊延請了一個帶過John Stockton與Jason Kidd的後衛教練Gordon Chiesa。我們可以看到Ridnour本季在攻守上都比較積極果決,現在也成了相當好的一位控球後衛。未來國內如果要在教練團上加強,各種技術的人才應該也要與以考慮延攬進教練團。

我看到了馬刺的強大,這場比賽雖然一度被拉近,但是他們的板凳、經驗,都說明了「馬刺王朝」的不可動搖。從2000-01年球季起算,過去六季他們的總戰績是355勝137敗,而且是連續六季都在一個非常高度穩定的狀況,並且在2003、2005拿了兩次總冠軍。這種現象,只有過去在波士頓三個王朝時代以及80年代的湖人,才有這種狀況。公牛在90年代兩次三連霸,中間的戰績也曾經掉到50勝以下過。因此,稱馬刺已經建立了一個「王朝」,其實並不為過。今年如果馬刺再拿總冠軍,我相信更沒有人會懷疑「馬刺王朝」的存在。

Published 27-11-2006 04:5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