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紐約尼克隊現在的戰績是510敗,無巧不巧的是,中前鋒Channing Frye跟小前鋒Quentin Richardson卻又在對公牛隊後雙雙受傷。Richardson雖不算太嚴重,但Frye卻要36週的休息。

 

Frye開季打得不怎麼樣,但最近一週有復甦的跡象;而Richardson從開季就一直保持得很不錯。狀況不錯的先發大小前鋒都掛了,這就叫做「雪上加霜」,禍不單行。

 

而「福無雙至」呢?Stephon MarburySteve Francis自從雙衛「合體」後,你很難再看到兩人同時表現好的時候。而對公牛一戰中,Marbury似乎是很「賭氣」的,上場19分鐘卻一次出手也沒有。Marbury的作風頗像上一季Kobe,但是Isiah Thomas不是Phil Jackson,自己屁股都坐不穩,那管你馬大少心情如何?

 

我並不想抱著幸災樂禍的心情來看尼克隊。但是如果你是Isiah Thomas,你打算怎麼辦?

 

Francis到尼克隊以後,他跟Marbury都是「有球在手才會打球」的那種球員,他們本身的節奏、打法,要他們改過來去打二號,效果都會降低。Francis不就是因為在魔術隊不適應得分後衛位置才被交易掉嗎?而你又不能指望Marbury去打得分後衛。你甚至可以說,他們已經錯過了最好的改造機會,年紀都已經一把了,要叫他們學Iverson轉型,怎麼轉?Penny Hardaway就是一個榜樣。

 

更不幸的是,尼克隊還有兩個砍將也是同類型球員,一個是Jamal Crawford,一個是Nate RobinsonCrawford從公牛轉到尼克隊後還有點進步,尼克隊要是要找一個真正的「砍將」,還真非他不可,只有他有那種膽子。Nate Robinson是投籃選擇還不錯,不該出手不亂出手,但他大學打什麼位置,難道是打二號嗎?

 

所以,有解的只有一個辦法:MarburyFrancis要交易掉一個,即便認賠殺出,也應該這麼做。籃球本來就不是一加一等於二的遊戲,現在一加一不但不等於二,還小於二、甚至是負的,那就對球隊有害無益了。

 

除非,MarburyFrancis有一個願意犧牲自己,去擔任得分後衛位置。

 

我現在看Marbury的球很看不懂,他已經被弄得不會打球了。事實上,他回到東區來可能是個大錯誤,他應該留在西區,或者是跟一個比較喜歡打open game的教練,會比較有發揮,但是現在他的年紀跟精力,還有機會嗎?我沒法感到樂觀。

至於Francis,他需要一個能改造他的教練,在奧蘭多他並沒有碰到。我只是沒有辦法理解,Francis到底清不清楚球隊希望他做的是什麼?

 

另外一點,現在能救Thomas的,可能只有設法交易來KG或是Jermaine O’Neal

 

首先我覺得尼克隊別太高估Channing Frye的能力,他不是不可被交易的球員,反倒是需要留下David LeeFrye的好處是他還可以跳個中距離,而且夠高夠年輕,但是他很怕身體碰撞,而且防守能力平平。Davie Lee雖然矮一點,但是拼勁跟鬥志都夠,這個人可以大用。如果因為Frye,而對於其他提出的交易案擱置,我會認為可能太高估了他。到目前為止,我聽說所有對尼克隊交易的報價,大多是因為卡在Thomas不願意交易Frye而流產。如果尼克隊真有心要交易來KG或是小O’Neal的話,那麼,Frye絕對是對方必要的。但事實上,並非不能考慮。

 

除非,尼克隊根本就想等著選Greg Oden。問題是,那個時候,Thomas的屁股還坐在現在的位置上嗎?

Published 28-11-2006 05:0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