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Just Lucky

最多曾經領先了10多分,在最後一分鐘還被哈薩克小將反超,中華隊在驚濤駭浪中,8179贏了哈薩克。再勝烏茲別克,中華隊就可進入八強,這也算是「基本任務」。

 

你該高興嗎?不,至少我是笑不出來的。

 

這支哈薩克有很多球員,也參加了在烏魯木齊的亞青賽,也被中華亞青隊打敗過,而我們老大哥正牌中華隊,打到差點翻船,你真的該高興嗎?

 

●基本上,中華隊這場贏在兩個人身上。一個是李學林,以他右膝受傷的情況下,他打得非常好,甚至搶到了很多防守籃板。我會建議如果李雲光教練要把陳世念派上場,還不如自己上場還好一點。李學林只有一個好處:他想贏,他一直都想贏。

 

另外一個是田壘,天啊,我第一次在中華隊的國際賽稱讚他,他今年沒有濫投三分,也乖乖的站在籃下做他該做的事。最後製造的那個進攻犯規,那是對手十次進攻才有一次的狀況,你要說瞎貓碰到死耗子也罷,但他做到了;加上以及最後補防的火鍋,都很關鍵。田壘不是沒有打硬仗的本錢,只是肯不肯而已。我希望這場比賽不是我最後一次稱讚他,也希望他保持現在這個樣子。

 

●我們的罰球爆爛,罰178,若非罰球失靈(其實正常也好不了多少),分數可能拉開了。我不理解的是,中華隊的罰球怎麼會是這樣?尤其是上半場的罰球命中率真的低得可以。

 

●到現在還是想不透,為什麼不多用李啟億?他的籃板不比林志傑差,他的防守不比田壘差,他的經驗也不輸給曾文鼎。內線的第一替補應該是他,不是嗎?

 

●這場球我是看台音台轉播的,黃萬隆教練有句話講的非常正確:「國際賽是一戰即死的,所以每個進攻球都必須謹慎小心。」結果,我們有多少球是很隨興的出手?球員的心態是一樣的,林志傑也好,陳信安也好,都想一槍把人家斃命,但有那麼簡單嗎?國際賽都打多少回了,為什麼總是搞不清楚呢?

 

●如果今天這場裁判稍微偏到哈薩克一點,如果今天籃下一些球吹了我方防守犯規,如果這支哈薩克再大個一兩歲、多一兩年的經驗,如果哈薩克的最後一擊三分球進了,今天的結果,可能不是這個樣子了。

 

贏球,是好事。但是接下來,中華隊能表現出的是什麼?我每次都覺得,在一場令球迷痛罵的失敗之後,球員才會醒過來,到底是為什麼?瓊斯杯對哈薩克之後是這樣,這次對日本之後也是這樣,接下來還要對中國、黎巴嫩還有烏茲別克,中華隊到底要帶給球迷什麼?我希望他們自己心裡清楚。

 

不要說我殘酷,贏了球還痛批一頓。這場球,贏在我們運氣好一點,just a luckygame,如此而已。而我們可以不靠運氣贏的,不是嗎?

Published 04-12-2006 10:1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