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熱火怎麼辦?

沒有Shaquille O’Neal,熱火是一支二流球隊。沒有O’NealWade,熱火是支三流球隊。沒有O’NealWade,又失去了Pat Riley,熱火是支不入流的球隊。

 

James PoseyAntoine Walker,你們又去那裡了?Udonis Haslem沒有了O’NealWade,也變得不會打球了。現在的熱火,可能比不入流還更慘。他們在上述諸公回來以前,我不曉得還要再多輸幾場?

 

一支堂堂的衛冕冠軍隊,怎麼會搞成這樣?

 

我現在沒有辦法說,熱火一定能進季後賽。是的,球季還有一半多,月中O’Neal會歸隊,Wade也看起來沒傷那麼久,Riley就算拄著拐杖也可以帶兵練球、臨場指揮。

 

但是現在的熱火,像話嗎?

 

    WO不上場,Haslem跟著廢

熱火雖然在東區排名第九,但是明眼人都知道,限於季後賽規則,就算他們最後打得比不成材的大西洋組球隊好,也是沒力進季後賽。所以最根本的是,他們得跟東區其他球隊比,不然就是跟東南組的龍頭拼一下。目前東南組的龍頭巫師與魔術都領先熱火有5場勝差,與目前東區第八的公鹿則有2場半的勝差。差距是不大,也不代表以後追不回來,但是就眼下來看,熱火根本就燒不起來,狀況是每況愈下,你怎麼能不擔心?

 

尤其,現在Riley暫時「受傷」離開之後,接替的Ron Rothstein罩不罩得住,我實在很懷疑。

 

O’NealWade受傷後,直接先影響到的,就是HaslemHaslem本季目前11.38.5籃板,比上一季還好;但是在Wade對公牛一戰受傷後,接連三場比賽,就不知道在打什麼東西。Haslem並不像Horace Grant,即便主力球員受傷,他還可以獨當一面,他需要隊中有個會被對方包夾的對象時,他的作用才發揮的出來。但是現在O’NealWade都不在時,他的身高就變成最大的吃虧之處。你會去包夾Alonzo Mourning嗎?甚至,你會去包夾Jason Kapono嗎?Haslem這個點發揮不了,熱火隊等於折掉WO之外,再死了半個主將。

 

    KaponoWright可以發揮作用嗎?

目前為止,在Wade受傷期間、以及Walker這段時間耍廢的情況下,白人射手Kapono以及年輕的鋒衛Wright是熱火隊僅有的收獲。但是這個好處,也被WalkerPosey的退化給抵消掉了。Kapono其實是跟Kyle Korver一類的球員,但是他會比Korver更好守一點,他的身體強度不如Korver,所以要專人貼著他不讓他輕易出手就可以了。Wright則是經驗不夠,也不夠穩。

 

重點還有,這兩位球員的防守都不夠好。儘管Kapono最近這段時間是投得嚇嚇叫(Kapono目前三分球命中率54.1%是聯盟第一),但是也沒有辦法改變球隊現階段貧攻弱守的事實。等到Kapono被黏的時候,就等於要舉白旗投降。如果這個時候Jason Williams還受傷,根本不用打就知道掛定了。

 

    新陳代謝緩慢

現在很多人都在預測,Riley會不會藉這個機會,讓自己有個台階下引退,再回去當他的總管就好?我覺得可能性很高,但是我不認為他是「逃避失敗」才做此決定。或許,是該交棒的時候,而他也需要一個新的熱火隊,把熱火從WO共治時代,變成Wade時代。

 

不過,Riley一天不回到球場,熱火就很難跟「一流」兩個字掛上等號,我相信這是普遍的共識。在這一季開始時,熱火並沒有在陣容上做很大的調整,我就開始懷疑有幾個老骨頭到底還有沒有心打下去。結果只有Mourning還可以,其他人根本不知道在幹嘛。這一拖,又拖了一季的新陳代謝。眼下看起來能接棒的除了KaponoWright,熱火隊還有人嗎?

 

    你有為熱火擔心的理由

現在所有的熱火迷,應該擔心的問題不是季後賽如何,而是熱火現在這種狀況,還能打進季後賽嗎?

 

我已經很厭倦了像O’Neal這種「球季中養傷」的態度。現在即便他健康再回來的時候,能發揮到多少,也是個很有問號的問題。以往我覺得O’Neal雖然狂妄,但是手下也有真功夫,所以當他擺出這種態度,然後再回來時,你還真拿他沒皮條。但現在,我真希望他摔一次,讓他知道這種擺爛方式會害死整支球隊。換句話說,我希望熱火重跌一次,因為當球隊的老大哥是這副德性時,你看他們的球會看得很痛苦。就算Wade打得再拼,又有什麼用?我並不討厭O’Neal這個人,但他現在這種態度就很令人生氣。

 

現在O’Neal應該是在月中會歸隊,但是Wade歸期未定。熱火是有可能在球季後半段,再度演出「瘋狂追擊」的爛戲碼。但你會喜歡看這支球隊這樣搞嗎?我最討厭的就是這種明明可以打好,但是又拿出這種老球棍方式打球的樣子。

 

我實在沒有辦法想像,衛冕冠軍的球隊會是這個樣子,尤其是RileyO’NealWade都在的熱火。

Published 05-01-2007 03:0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