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Webber的效用

在看了活塞對騎士、活塞對湖人兩戰之後,我現在非常確信Chris Webber加盟後所帶來的功效。雖然我個人對Flip Saunders還是很有意見,但是現在的活塞隊又找到了那種「會動的感覺」。

 

什麼是「會動的感覺」?那「不會動」是怎樣?讓我解釋給你聽。

 

活塞隊本季所簽的Nazr Mohammed,證明在這個隊裡是無用武之地。因為活塞隊的Motion每次球到他這邊,就整個停掉了,既傳不了,也不能攻,只好整個再跑一次。Mohammed的困難在於他在進攻上「不會應變」,又不敢下球單打,又不會傳,這才是麻煩之處。Mohammed在別的隊裡可能不會這樣,但到活塞隊,他攻不能攻,守又沒法守。其實他自己本身是不錯的防守中鋒,但他連打都打不到球,自是因為在進攻上幾乎完全無用,比Ben Wallace在的時候還糟。

 

Ben Wallace是個會傳球的中鋒,這點在Larry Brown帶隊的時候,已經證明過這點。但是Saunders沒有清楚的去認識到這件事,而他也比較希望活塞隊的中鋒可以有主動進攻籃框的作用,因此對Ben Wallace的進攻不滿意。這一點,在他使用McDyessWebber的方式上,我已經可以理解他的想法。我曾經思考過,為什麼Saunders這麼愛用McDyess?因為McDyess可以跳中距離,在進攻把握度上比較高。但是McDyess傳球較差,這是最大的遺憾。

 

現在Webber來了,不但在高位低位都有威脅性,自己的中距離跳投在活塞隊發揮得更理想。他本季在七六人跟活塞差不了太多,甚至更好,照理講他應該在七六人隊比較有發揮空間才對,為什麼反而在活塞隊打得更好?這就是籃球弔詭的地方。在七六人隊,對手往往只需要注意Iverson與他的進攻,而在活塞隊五門都齊的情況下,他被防守的壓力就沒這麼大了。最明顯的例子在命中率,高出將進20%,實在很誇張。

 

也許你會質疑,Webber的防守不能像Ben Wallace一樣。這話是沒錯,但是Ben Wallace對活塞隊防守最大的貢獻是什麼?協防。Ben Wallaceman-to-man防守是中上,但協防能力卻是一等一的強,而且範圍很大,大到就算前面被過了都沒關係。因為Ben Wallace坐鎮在裡頭,活塞隊其他點的防守都「看起來變強」了。只要Webber能盡到基本的協防工作,他的進攻能力可以彌補不足之處,算一算還是蠻划得來的。

 

Webber在回到家鄉之後,他整個人也改變了一些。霸氣,是沒有了;傲氣,也沒有了,更多的是一份成熟與圓融。你不時可以看到他會去鼓勵隊友,畢竟在這一隊裡,輩份跟他差不多的也只有Lindsey HunterDale Davis,但都不是主將。所以可以感覺他回到家鄉打球後,深自謙抑,與其他隊友和平相處。畢竟年紀也大了,落葉歸根,目標已經不再是爭薪水,也不是爭在球隊地位的高低,而是總冠軍。因此這樣的老球員,是可以用的。

 

走了那麼一大圈,Webber最後還是回到了底特律。不論最後他是否拿得到冠軍,做為一個活塞隊球迷,我喜歡他現在的表現。

Published 11-02-2007 02:5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