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7年NCAA錦標賽戰前分析—西區(St. Jose賽區)

這一組也不少強隊,落難的DukeKentucky、捲土重來的Kansas、上屆亞軍的UCLA、防守堅強的Pittsburgh以及最會搗蛋的Gonzaca,看起來是有趣的一組。

 

At Chicago
No.1 Kansas (30-4
Big 12聯盟冠軍) VS. No.16 Niagara (22-11Merto Atlantic聯盟冠軍)

 

上次打進NCAA錦標賽

Kansas2006

Florida A&M2004

Niagara2005

 

Niagara大學的攻擊火力不錯,原本他們在Merto Atlantic聯盟排第二,後來擊敗Siena拿到聯盟冠軍才取得錦標賽的門票。Florida A&M大學也是在Mid-Eastern聯盟排名第二,亦是在聯盟冠軍戰中打敗Delaware State拿到聯盟冠軍。Niagara的外線較佳,最後贏得勝利取得64強最後一個席位。

 

Kansas本季的戰力非常充沛,本季在沒有傷到上季主力的情況下,很被看好。尤其他們的「大二部隊」Brandon Rush(13.8p+5.7rb3p-40.5%)Mario Chalmers(12.3p+3.2rb+3.1a)這對後衛與鋒線的Julian Wright(12.1p+8.0rb)都是很有潛力的球員,大一的Darrell Arthur(10.1p+4.7rb)也很值得注意。上季Kansas在被看好的情況下,第一回合就被Bradley幹掉,輸得很難看。今年捲土重來,想必復仇心切。Kansas不論碰到Florida A&MNiagara都可輕鬆過關,只是贏多贏少的問題。


No. 8
Kentucky (21-11SEC聯盟受邀) VS. No. 9 Villanova (22-10Big East聯盟受邀)

上次打進NCAA錦標賽

Kentucky2006

Villanova2006

 

這兩所學校無論再怎麼差,都是危險球隊,偏偏要在首輪碰上。Kentucky的實力有點大不如前,但老教頭Tubby Smith還在,主將大三中鋒Randolph Morris(15.8p+7.7rb)+2.0blk6-5的得分後衛Joe Crawford(14.1p+4.1rb+2.4a)都還在,實力不能小看。你越看好UKUK就打得越糟;越不看好他們,他們就越強。我認為UK很有實力,甚至有翻掉Kansas的實力。Villanova走掉三個主力球員,Randy FoyeKyle LowryAllan Ray,都進了NBA,本季以上季redshirt禁賽的Curits Sumpter(17.3p+7.2rb)為首,但主力損失太多,因此我較看好Kentucky可以晉級。

 

At Columbus
No. 5 Virginia Tech (21-11
ACC聯盟受邀) VS. No. 12 Illinois (23-11Big Ten聯盟受邀)

上次打進NCAA錦標賽

Virginia Tech1996

Illinois2006

 

很難得Virginia Tech會有如此高的種子順位,他們今年在ACC打得不錯,最主要是因為去年的主力都在。他們最危險的球員是6-3的大四後衛Zabian Doedell(18.0p+3.6rb+3.3a)與大二6-6的小前鋒A,D. Vassallo(11.4p+3.9rb3p-44.1%)Illinois今年戰績平平,2005年拿到亞軍那批主力全退光了,但當年的低年級球員變高年級,大四6-9Warren Carter(13.7p+6.2rb)與大三6-10的中鋒Shaun Pruitt(11.6p+7.6rb)是本季的核心球員。這一季的Illinois以內線為主,反倒不像他們過去的風格。這會是場硬戰,Illinois的後衛群若有發揮,加上內線的優勢,倒有可能爆冷打敗Virginia Tech


No. 4
Southern Illinois (27-6Missouri Valley聯盟受邀) vs. No. 13 Holy Cross (25-8Patriot聯盟冠軍)

上次打進NCAA錦標賽

Southern Illinois2006

Holy Cross2003

 

SIU已經是NCAA裡的「魔王」之一,非但是錦標賽的常客,而且後衛戰力整齊,防守相當好,即便是一流名校看到他們都要很敬畏三分,而且其主將都有投三分球的實力。6-2的得分後衛Jamaal Tatum(15.0p+3.0rb)與是其主力後衛,他們的高個子不管用,但一些6-7的前鋒都不好惹。Holy Cross今年趕下了盤踞Patriot聯盟已久的Bunknell取得參加錦標賽的權利,6-4的大四小前鋒Keith Simmons(17.3p+5.8rb)是其得分主力。Holy Cross的風格跟SIU很像,防守都很堅強,因此對戰起來會是後衛大火拼,SIU的勝面比較高,畢竟NCAA錦標賽的經驗較多。

 

At Buffalo
No. 6 Duke (22-10
ACC聯盟受邀) vs. No. 11 Virginia Commonwealth (27-6Colonial)

上次打進NCAA錦標賽

Duke2006

Virginia Commonwealth2004

 

 

Duke這支球隊,今年可能讓很多人頗為失望,在季賽表現平平也就算了,但在ACC聯盟錦標賽還被NC State倒打一耙,所以位列第六種子倒也沒冤了他們,連我這個Duke迷也不看好他們能走多遠。他們低年級球員很多,這一季可以是要繳學費。大三的6-3得分後衛DeMarcus Nelson(14.3p+5.4rb)與大二的6-1控球Greg Paulus(11.1p+3.8a)是後場主力;一年級6-5的射手Jon Scheyer(12.3p+3.2rb)表現不俗,但他們還是得看大二6-10的白人前鋒Josh McRoberts(12.8p+7.8rb+3.4a)表現如何。Virginia Commonwealth的身材不是很好,但外線火力非常兇猛,團隊三分球命中率有40.0%,他們的三衛B.A. Walker(14.8p3p-42.0%)Eric Maynor(13.6p+4.4rb+6.3a)Jesse Pellot-Rosa(13.0p+4.5rb3p-43.3%)是需要注意的球員。Duke翻船的機會不大,但他們需要調整出最佳狀態。


No. 3
Pittsburgh (27-7Big East聯盟邀請) vs. No. 14 Wright State (23-9Horizon聯盟冠軍)

上次打進NCAA錦標賽

Pittsburgh2006

Wright State1993

 

Pittsburgh今年的戰績一直很穩,他們保持二大三小的陣容,表現算是在水準之中,但總是少了一點什麼,在小前鋒的位置上不夠高,是他們的缺點。大四7-0的中鋒Aaron Gray(14.1p+9.6rb)也是NBA選秀的熱門人選,而大三6-4的矮壯前鋒、從East Carolina轉來的Mike Cook(10.5p+3.2rb)是另一個主力。這一隊很穩,防守也很好,他們也希望趁Gray還在的時候好好打一季。Wright State是在Horizon聯盟冠軍賽打敗Top 25的同聯盟球隊Butler而出線的,5-11的大四控球DaShaun Wood(19.8p+5.0rb+3.9a)是頭號危險人物,但應該不是Pittsburgh的對手。

 

At Sacramento
No. 7
Indiana (20-10Big Ten聯盟邀請) VS. No. 10 Gonzaga (23-10West Coast聯盟冠軍)

上次打進NCAA錦標賽

Indiana2006

Gonzaga2006

 

這一組算是首輪的重量級對決之一。Indiana上季打完折損了四個先發球員,但好消息是大三的前鋒D.J. White(13.7p+7.0rb)歸隊,他的表現會決定Indiana的前途。「不太強,但也不太弱」,可能是Indiana的寫照,而他們要碰Gonzaga可能真的會有麻煩。GonzagaWest Coast已經稱霸很久了,本季戰績不出色,但是他們卻有很多時間調整,所以可能會在錦標賽當攔路虎。今年Gonzaga以大四6-3的得分後衛Derek Raivio(18.2p+3.2rb3p-41.1%)與大二6-11的中鋒Josh Heytvett(15.5p+7.7rb)。這是Gonzaga連續四年在一至八的「高順位」後,第一次在九至十六順位,而從19992001連續三年都在低順位時,他們卻連續三年都打進16強。因此,太看好Gonzaga,他們反而打不好。


No. 2 UCLA (26-5
Pac-10聯盟邀請) VS. No. 15. Weber State (20-11Big Sky聯盟)

上次打進NCAA錦標賽

UCLA2006

Weber State2003

 

UCLA是上屆亞軍球隊,戰力自然充沛,但在Pac-10聯盟賽時敗給California實在令人意外,UCLA是否真的很罩得住,我就感到有點疑問。最重要的是,今年UCLA沒有中鋒,這可能才是大問題。身價不低而名字又超長難唸的大二前鋒L.R.Mbah a Moute(8.7p+7.7rb),今年反而比去年退步;大二6-0控球後衛Darren Collinson(12.6p+6.0a)與大三6-5得分Arron Afflalo(16.7p)都很出色。UCLA的防守非常好,但真的碰上對方進攻很順的球隊,恐怕還會有問題。Weber State這一季是靠轉學生打天下,但主力還是大四6-8的中前鋒David Patten(14.4p+5.5rb)。基本上,這兩隊沒得打,隊型相近的球隊是拿UCLA沒輒的。

 

    誰會出線?

經過兩輪的比賽後,這些球隊會取出四隊進入「Sweet 16」,我預估是KansasSouth IllinoisDukeUCLA出線。原本我認為Kentucky會對Kansas造成威脅,但真的仔細想想,UK近年來實在表現得讓我有些失望。

 

    最刺激對戰組合

Pittsburgh VS Duke:兩隊若在第一輪都過關後將會交手,這一組我說不準誰會贏,預測Duke晉級,只因為Duke一向是績優股。

 

Kansas VS Kentucky:兩隊若過頭關也將碰頭,其實對雙方來說,都不是想看到對方的對手。

 

■預測爆冷球隊:GonzagaGonzaga很可能再幹掉前段種子,他們可能再現「最強後段種子」的奇蹟,等著看好了。

 

Published 14-03-2007 09:5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