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7年NCAA錦標賽戰前分析—中西區(St. Louis賽區)

這一組要看衛冕的Florida表演,分組對他們非常有利。但還有像亂刀流的ArizonaGeorgia Tech、球風硬朗的Wisconsin、擁有怪異風格的Butler等,但似乎沒有一隊像Florida那麼整齊。

 

At New Orleans
No. 1
Florida (29-5SEC聯盟冠軍) VS. No. 16 Jackson State (21-13Southwestern Athletic聯盟冠軍)

上次打進NCAA錦標賽

Florida2006

Jackson State2000

 

上季的冠軍隊Florida,幾乎沒有任何球員流失下,要進行衛冕。也許上季的冠軍來的太快了點,其主力球員幾乎都是大三。但自1992年的Duke之後就沒有了衛冕隊,所以我也不敢說Florida一定可以做到。大三中鋒Joakim Noah(12.1p+8.2rb)、大前鋒Al Horford(13.2p+9.2rb)、小前鋒Corey Brewer(12.7p+4.5rb+3.1rb)、得分後衛Lee Humphrey(9.9p+3p-45.7%)Taurean Green(13.1p+3.5a),都是很漂亮的數字。不過這次他們要面對的是NCAA平均得分第二的Trey Jackson(27.1p+4.6rb),只要小心,他們可以過Jackson State這關。


No. 8
Arizona (20-10Pac-10聯盟受邀) VS. No. 9 Purdue (21-11Big Ten聯盟受邀)

上次打進NCAA錦標賽

Arizona2006

Purdue2003

 

Arizona這一季看起來很弱,但卻可能是Florida的強敵。他們基本上沒有中鋒,甚至是三個小前鋒在場上,Marcus Williams(16.8p+6.9rb)Chase Budinger(15.6p+5.8rb)Ivan Radenovic(15.2p+7.6rb),加上控球Mustafa Shakur(12.0p+4.0rb+6.9a),攻擊火力強大。Purdue若是不慎防守,會守不住他們的,得靠大四6-7的內線Carl Landry(18.9p+7.1rb)搞破壞才成。Arizona的實力,確實比想像中強,老教練Lute Olson也快退休了。

 

At Buffalo
No. 5
Butler (27-6Horizon聯盟受邀) VS. No. 12 Old Dominion (24-8Colonial聯盟受邀)

上次打進NCAA錦標賽

Butler2003

Old Dominion2005

 

這戰已經打完了,Butler已經打敗了Old Dominion,實際上Butler的實力相當不錯,他們一直在Top 25裡,只是在聯盟冠軍戰輸給了Wright StateButler的特點是三分奇準,而且失誤僅9.4次,少的誇張,主力球員是大三的控球A.J. Graves(17.0p)


No. 4
Maryland (24-8ACC聯盟受邀) VS. No. 13 Davidson (29-4Southern聯盟冠軍)

上次打進NCAA錦標賽

Maryland2004

Davidson2005

 

Maryland再次重返錦標賽,但頭關過得非常驚險。Maryland這一季的鋒衛實力不錯,D.J. Strawberry(15.2p+4.3rb+3.4a)是主力戰將,另外大三6-5Mike Jones(13.4p+3.1rb)以及大二6-8James Gist(12.7p+7.2rb),這三人是Maryland的鐵三角。Davidson這次輸掉情有可原,他們走了七個大四球員還能打成這樣,主要靠Dell Curry的兒子,大二6-0的控球Stephen Curry(21.2p+4.6rb3p-41.1%),這小子未來前途一片光明。

 

At Spokane
No. 6 Notre Dame (24-7
Big East聯盟受邀) VS. No. 11 Winthrop (28-4Big South聯盟冠軍)

 

上次打進NCAA錦標賽

Notre Dame2003

Winthrop2004

 

Notre Dame的外線不錯,尤其他們的大四6-5小前鋒Colin Falls(15.4p3p-40.4%)6-4得分後衛RussellCarter(17.2p+4.9rb3p-40.6%),都不好惹,守不住他們兩個會倒大楣。Winthrop的主力是靠紐西蘭球員6-10的大四Craig Bradshaw(13.3p+6.3rb),他會是這支球隊的關鍵人物。


No. 3
Oregon (26-7Pac-10聯盟受邀) VS. No. 14 Miami (Ohio) (18-14Mid American聯盟冠軍)

上次打進NCAA錦標賽

Oregon2003

Miami(Ohio)1999

Oregon的實力很不錯,去年的主力球員沒有流失很多,而且大多是大三球員,先發五人得分都在兩位數以上,相當可觀。控球Aaron Brooks(17.6p+4.6rb+4.4a)、大一5-6的得分後衛Tajuan Porter(14.4p3p-43.6%)與小前鋒Bryce Taylor(14.8p+4.7rb3p-42.0%)Miami(Ohio)主要靠兩個前鋒Nathan Peavy(14.2p+6.2rb)Tim Pollitz(15.9p+5.7rb)。我看好Oregon可以打進十六強,甚至更上層樓,但他們的內線會是個問題。

 

At Chicago
No. 7 UNLV (28-6
Mountain West聯盟冠軍) VS. No. 10 Georgia Tech (20-11ACC聯盟受邀)

上次打進NCAA錦標賽

UNLV2000

Georgia Tech2005

這兩支球隊上季都沒打進錦標賽。從老鷹隊辭退、回到NCAA執教的Lon Kruger,才來到第三年就帶UNLV重返錦標賽,相信之後會更上層樓。這季他們的大二6-0得分後衛Jo’Van Adams(14.3p+3.8rb)為主將,而Kruger也讓他的兒子Kevin Kruger(13.6p+5.0a)Arizona State轉學過來擔任控球。這一季UNLV的缺點是沒有中鋒。Georgia Tech則是要靠大一6-8的明星小前鋒Thaddeus Young(14.6p+4.9rb3p-41.9%)與大一6-4的控球後衛Javaris Crittenton(14.6p+3.7rb+5.7a),這兩個大一球員可以跟North CarolinaOhio State的大一新兵相提並論。


No. 2
Wisconsin (29-5Big Ten聯盟受邀) VS. No. 15. Texas A&M-Corpus Christi (26-6Southland聯盟冠軍)

上次打進NCAA錦標賽

Wisconsin2006

Texas A&M-Corpus Christi:從未打進過錦標賽

Wisconsin的問題不在於是否能過頭關,這支球隊的防守紮實,一般球隊很難對付,更兼有今年可能當選全美最佳五人的小前鋒Alando Tucker(19.9p+5.4rb),實力非常堅強。但是問題在於他們大三6-11的中鋒Brian Butch(8.8p+5.9rb)在打Big Ten聯盟冠軍賽時受傷,可能影響到他們在錦標賽的戰事。Texas A&M-Corpus Christi卻是靠一個大三的7呎中鋒Chris Daniels(15.2p+6.6rb),但這一隊一向打八人替換,沒有球員上場超過30分鐘。

 

    誰會出線?

FloridaButlerOregonGeorgia TechFlorida沒問題,Butler則需要苦戰,Oregon也問題不大,但我預料George Tech會引起「暴動」,成為一大黑馬。

 

■最刺激對戰組合

Georgia Tech VS UNLVWinconsin:這是我所期待的對決,因為我相信GT有大爆冷門的實力。如果GT過不了UNLV那關,那Winconsin鐵進十六強。

 

Florida VS Arizona:如果Arizona過了頭關,我想在Florida的四強之路上,最大的勁敵將是ArizonaArizona擁有相當強的進攻實力,萬一Florida罩不住Arizona的進攻,情況就好玩了。

 

■預測爆冷球隊:Georgia Tech。不知為何,我對Thaddeus YoungJavaris Crittenton這對大一組合很有信心。

Published 16-03-2007 07:4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