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KG的悲願

灰狼隊應該又打不進季後賽了,而KG這次也不意外的再度表達對球隊的失望。雖然沒有馬上丟出「賣我宣言」,但是,跟前幾年相比,可以讓人感受到他的無力與無奈。

 

我個人是很不喜歡球員,動不動就提出一個「賣我」的要求。他首先要捫心自問:是否夠努力?夠認真?是否當其他隊友快失去力量的時候,你還是全力以赴、試圖力挽狂瀾?很多要求「賣我」的人並沒有做到,所以我不同情他們。

 

但是對於KG,我非常同情,因為他都做到了。尤其當我看到Randy Wittman還要續任的時候,灰狼隊已經完了。

 

我並非質疑Wittman的功力,也不是對他這個教練有意見,但說難聽點,他不過是Kevin McHale手下的一條狗。灰狼隊應該要去認真思考的是,憑什麼McHale還可以在高位上坐著不動如山,任憑他主宰人事的一切?Wittman過去執教的成績並不是很理想,而在接任灰狼隊總教練一職後,也沒看出有多大的本事。結果,他可以做下一任總教練,而可憐的Dwane Casey就這樣被幹掉。

 

我現在並不想討論,灰狼隊是怎麼敗掉這個球季的。但是我必須提出很多的質疑:

 

1、簽來Mike James,現在看來是個大錯誤:

我是可以理解簽來Mike James的理由為何,但是看起來,這個人跟灰狼隊完全格格不入。更妙的是,簽來James後,還選了Randy Foye,我就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2、選了Foye又不是重用到那去:

既然選了Foye,但是結果又不是很重用他。也許你會說是Casey不重用他,到Wittman才開始重用,我承認,但是現在看來,Wittman也並沒有多喜歡用他。Foye不是一個不好的球員,如果要他來取代James,就乾脆直接了當的幹。對Foye想用又不敢用,對James是不想用又非用不可。我不明白灰狼隊的邏輯在那裡。

 

3、灰狼隊始終沒有改變成最適合他們的作戰方式:

我會真的建議,那怕是用年薪千萬的代價,乾脆把Mike D’Antoni挖來算了,他才能讓灰狼隊現有的陣容充份發揮功效。因為,灰狼隊上上下下真的看起來能做好防守的球員,只有KGHassell,其他人都是進攻型球員。但是,灰狼隊始終還是打他們的那一套。結果攻也攻不好,守也守不住。JamesRicky Davis難道不是很會進攻的球員嗎?Mark Blount難道不是會進攻的中鋒嗎?FoyeCraig Smith難道不會打進攻戰嗎?就更不要講他們還有Marko JaricRashad McCants這些人,弄他們來的目的是什麼?叫他們做防守?別鬧了吧!

 

KG在,任何一個NBA教練翹著二郎腿督軍都可以拿30場勝績。但是目前我們所看到的灰狼,就真的像是一個教練翹著二郎腿帶出來的成績,我看不到明顯的改變,更看不到什麼願景。

 

灰狼隊將來會怎樣?可以想見的是,在McHaleWittman的領導下,繼續的要死不活,不會太差,差到連個30勝都拿不到,但也好不到那去,了不起就是吊車尾進入季後賽,然後在首輪就說再見。這種猶如死水的球隊,有什麼好待的?我對灰狼隊並無成見,但我很驚訝的是,他們竟然可以維持這麼長時間的「暮氣」,而老闆卻無動於衷、弄不清楚問題在那裡。

 

在今年球季,我對於前「波士頓塞爾蒂克王朝」出身的幾位GM相當失望。McHale已經讓我失望很久,自是不在話下;Danny Ainge當教練懂得權變,當GM就變得太快了,根本對球隊的未來似乎找不到重點;而Larry Bird,也違背了當時他所說的「三年教練一任」的說法,繼續把Rick Carlisle留任。他們都是待過冠軍球隊的人,也都知道一支冠軍球隊需要怎樣去組成,而今年卻通通連季後賽都沒看到,甚至一路從「不錯的球隊」跌落到另一個谷底。

 

灰狼隊去年3349敗,今年到目前為止3143敗,有任何進展嗎?沒有,甚至就近況來看,還有可能原地踏步。如果未來KG真的說要走,那麼他沒有對不起灰狼,而是灰狼對不起他。

Published 07-04-2007 12:0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