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My NBA 2006-07年Awards

在艾迪推出他的「年度獎項」人選後,我也不免要推一下我自己的選擇。不過分成兩個版本:一是自己若是有投票權會投的人選,一是我自己預測會得獎的人選。最主要的是,讓球迷們也能看看,當媒體在票選時,我們在想些什麼,以及為什麼投給他們的理由。

 

    年度MVP

預測得獎人選—Dirk Nowitzki(小牛隊)

我的人選—Steve Nash(太陽隊)

 

我可以體會很多人選Dirk的理由,尤其在面對他的競爭對手Nash前,很多人會投「同情票」。再者,Dirk在聯盟中戰績最好、又是刷新紀錄的小牛隊,他當選MVP,相信也是實至名歸。

 

我會再次投給Nash只有一個原因:除了他幫助太陽隊打出60勝以上的戰績外,他成功的幫助了Amare Stoudemire復出,而且他的個人表現又非常好。所以我認為他當選年度MVP的理由比過去兩季都要更充份。

 

    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預測得獎人選—Marcus Camby(金塊)

我的人選—Shane Battier(火箭)

 

Camby能拿「年度最佳防守球員」?老實說,我也不太敢相信,但今年的競爭對手比較弱,使他有這個機會。誠如很多人所言,Camby是在一支防守不好的金塊隊裡,但是這能否定他的防守能力嗎?今年他再度拿到火鍋王,我相信是很有機會的。

 

我會選擇Battier是因為他確實帶給火箭隊很大的防守幫助,而且讓火箭隊在聯盟中成為防守能力屬一屬二的球隊。重要的是,他的防守技術很全面,可以從後衛守到中鋒,協防能力一等一。也許因為播火箭隊的球比較多,所以更能感受到他的防守貢獻度吧。

 

    年度最佳新秀

預測得獎人選—Brandon Roy(拓荒者)

我的人選—Andrea Bargnani(暴龍)

 

Roy在得分上是新秀之首,拓荒者隊因為他的加入,也進步了不少,選他的理由,實在是因為今年沒有太突出的新人。

 

我不選Roy是因為他僅出賽57場,而Bargnani出賽有65場,而且Bargnani幫助暴龍隊打進季後賽,若非季末的身體問題,否則可以打得更好。下半季Bargnani表現得很出色,但實質幫助暴龍進了季後賽是我選擇他的主因。

 

    年度最佳第六人

預測得獎人選—Leandro Barbosa(太陽)

我的人選—Leandro Barbosa(太陽)

 

看了季後賽太陽對湖人的第一戰,你還有疑問嗎?另外一點,Ginobili是屬於「假性替補」,他是故意被放到板凳上去的,我通常對這類型的替補會扣點分。而太陽隊的先發很齊,Barbosa實在是因為功能問題才被擠下來。其實,我心目中的「年度最佳第六人」,最好要有先發次數,但不能太多。「頂替先發」球員的表現,也是我考量「年度最佳第六人」的重要指標。

 

    年度進步最多獎

預測得獎人選—Deron Williams(爵士)

我的人選—Deron Williams(爵士)

 

Martin的平均得分雙倍成長,可能會得到不少的支持。在國王隊現在已經沒落的情況下,Martin是不是另一個明星球員,很值得注意。我選Deron Williams是因為他直接幫助爵士隊拿到西北組冠軍。在我看來,他進步的幅度一點都不比Martin小,他的得分增加,助攻更是成長兩倍,怎麼看我都覺得他會贏得這個獎,甚至有望入選聯盟前三隊。

 

    年度最佳教練

預測得獎人選—Jeff Van Gundy

我的人選—Jerry Sloan

 

我預測Van Gundy將會贏得「年度最佳教練」,因為他在姚明嚴重受傷期間,帶領火箭突破難關。而且火箭隊本季在打法上有很大的改變,這點對他很重要。單就本季來說,只有Sam Mitchell可以跟他比。

 

為什麼我選Sloan?只有一個原因:同情票。他應該當選,也需要一個獎肯定他。

 

    年度最佳行政人員

預測得獎人選—Bryan Colangelo(暴龍)

我的人選—Bryan Colangelo(暴龍)

 

有人對他的當選存有疑問嗎?

 

    年度第一、二、三隊

預測得獎人選

第一隊:中鋒—Amare Stoudemire(太陽),前鋒—LeBron James(騎士)Dirk Nowitzki(小牛),後衛—Kobe Bryant(湖人)Steve Nash(太陽)

 

第二隊:中鋒姚明(火箭),前鋒—Tim Duncan(馬刺)、賈奈特(Kevin Garnett),後衛—Tracy McGrady(火箭)Dwyane Wade(熱火)

 

第三隊:Chris Bosh(暴龍),前鋒—Carmelo Anthony(金塊)Carlos Boozer(爵士),後衛Allen Iverson(金塊)Gilbert Arenas(巫師)

 

我的人選

第一隊:中鋒—Amare Stoudemire(太陽),前鋒—LeBron James(騎士)Dirk Nowitzki(小牛),後衛—Kobe Bryant(湖人)Steve Nash(太陽)

 

第二隊:中鋒姚明(火箭),前鋒—Tim Duncan(馬刺)、賈奈特(Kevin Garnett),後衛—Tracy McGrady(火箭)Gilbert Arenas(巫師)

 

第三隊:Chris Bosh(暴龍),前鋒—Carmelo Anthony(金塊)Carlos Boozer(爵士),後衛Deron Williams(爵士)Dwyane Wade(熱火)

 

年度球隊純屬個人意見,不再多言。

Published 23-04-2007 05:4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