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卡彈的AK-47

看到「AK-47」在這兩場火箭對爵士季後賽那樣的表現,我是感到又可惜又痛苦。

 

在他剛進NBA時,我曾經稱他是NBA裡歐洲球員的「F4」,與Dirk NowitzkiPeja StojakovicPau Gasol齊名,我曾經也在All-Star的時候碰過他,感覺隨和客氣。2004年他還是全明星的球員,沒想到,這一季下來,不進反退。

 

我似乎也找不到什麼理由說他什麼。是的,他有受傷的問題,在04-05年球季他有一半時間在養傷;上個球季缺了13場,但平均還有15.3p+8.0rb+4.3a+3.2stl,並且入選年度防守第一隊。但這一季上了70場,表現卻掉到8.3p+4.7rb+2.9a+2.1blk,雖然我可以理解由於Carlos BoozerDeron Williams的上場時間增加,並且在進攻端有更多的權力,但是這一季的「AK-47」跟卡彈無異,得分差得太多了。不但Sloan不喜歡用他,也不讓他多做持球進攻。而就第二戰的比賽來看,他確實打得一無是處,難怪人家要冰。

 

但這就是「AK-47」應該有的待遇嗎?

 

我不會去質疑Sloan的用兵。因為很清楚的是,他會留能懂得他的戰術、能跑他戰術,也願意為球隊犧牲奉獻而且夠努力求勝的人在場上。我可以理解他不會屈就於「AK-47」的「要求」,因為「AK-47」一直希望有更多的進攻權。但是事實是,他什麼也做不了。在對火箭的第二戰時,他只上了17分鐘就5犯,投30沒有得到任何分數,有2個火鍋跟3次失誤。

 

這無關技術,而關乎心態。

 

在目前現在所有爵士隊的球員當中,「AK-47」是跟Sloan跟得最久、也是唯一一個經歷過John StocktonKarl Malone時代的球員,在這二老快退休之時,他才剛入隊,什麼都不懂,乖乖的幫Malone揹球袋、拎行李。但這個時候,我感覺他是快樂的,並非他天生有「小弟命」,而是他還沒有去承受過球隊中心的壓力。但是等到他開始要獨挑大樑時,卻有嚴重的不適應情況。在BoozerWilliams在球隊的地位更趨重要時,他才發現,原來他不是球隊心目中的老大。不滿與憤怒,影響到他的球技發揮,他很清楚他不可能扳倒Sloan,但他又不清楚他現在到底該怎麼跟Sloan相處。

 

Sloan今年又沒有贏得「年度最佳教練獎」,但這也許不是他在意的。他從不會去告訴球員,你該如何如何,而是要讓球員自己明白,自己該如何如何。過去我看Sloan的用兵也不是一天兩天了,為什麼爵士隊這種全隊只有兩個球員是在樂透選秀區被選進入NBA的球隊,結果可以拿到比別人更好的戰績?關鍵在於Sloan有自己的培養術。爵士隊的球員在天資上絕對不出色,而Sloan是最擅長訓練這些「中人之質」的教練。而全隊體能條件最出色的一個,就是「AK-47」,偏偏,這個最不聽他的話。

 

我個人是不認為,爵士隊有想賣掉「AK-47」的想法,除非是他自己想走。但「AK-47」不復活,爵士隊不但在得分後衛少一塊,甚至連小前鋒都會出問題。BoozerOkur都不是防守型的球員,Fisher目前打得分後衛已經非常吃力。若「AK-47」再度出狀況,根本沒人可以守得住T-Mac

 

換句話說,如果「AK-47」不再發揮他應該有的狀態,對火箭隊是敗定了。現在爵士隊只能祈禱他可以在主場比賽中發揮得好一點,至少,找回這個球員應該有的感覺。

 

一個原本應該被當作主力核心的球員,演變至此,變成球隊裡一個「可有可無」的角色。他是需要跟Sloan溝通,我不相信「Ak-47」已經卡彈卡到故障,不能用、甚至在球季結束後該被交易掉了。他不應該是如此,他需要重新找回Sloan對他的信任,而不是雙方彼此嘔氣。

 

我一向很喜歡「AK-47」的球風,對爵士隊來說,他甚至是未來爵士隊陣中,最有優勢的地方之一。69吋的身高打小前鋒,速度又快,協防能力強,爵士隊如果真的找不到一個理想的得分後衛人選,他甚至可以調得分後衛。我是不忍看到一個好球員跟一個好教練因為對比賽的「認知」不同,而導致球員自毀前程。

 

爵士隊現在看起來,應該是會「不敵」火箭隊。除了得分後衛的漏洞外,小前鋒又出了問題,而內線兩位球員都是會攻、但欠缺防守能力的球員。「AK-47」若是可以發揮他應有的功效,在各方面都可以提昇爵士隊的競爭力。我很希望他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才能對球隊更有幫助。

 

Published 25-04-2007 03:5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