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從Nash的鮮血開始戰鬥

一個意外的對撞,讓太陽在主場丟失了一場重要的勝利。雖然不能說Steve Nash再上場就一定可以贏球,但在關鍵的40多秒內,他因為無法止血而缺席的情況下,太陽確實失掉了可以逆轉贏球的機會。

 

這個系列也注定是一個經典的「慘烈戰役」,尤其在小牛陣亡之後,太陽、馬刺誰能勝出,幾乎就等於是NBA總冠軍,而我也把這個系列戰當做「總冠軍賽」來看。不要想誰把誰一次KO,那是很困難的一件事,雙方最好都要有拼到最後一秒的心理準備。

 

就今天第一戰來看,雙方確實是不分高下,馬刺贏在他們較多的籃板,以及老將Michael Finley的適時發揮,Nash的「破相」,只是一個意外。我有幾點不太理解跟建議,這也是我在播完首戰的看法:

 

1、太陽隊用Shawn Marion去守Tony Parker

這是一個想法,但至少在這一場裡,守得相當失敗。Parker的中距離跳的呱呱叫,跳得非常舒服,太陽隊這個策略是可以想見,但是卻效果不彰。我會建議,讓BellParker,至少在腳步上是比較跟得住,也比較清楚後衛球員切入的腳步。雖然Marion的速度很快,彈跳力又強,但他今天被Parker搞慘了,外線守不住,也防不了Parker切入的腳步。同樣的,BellFinley也沒有優勢,被Finley投了19分。

 

我猜想用Marion去守Parker是不想讓Marion離開籃下太遠,因為Parker不會去扔三分球,而Marion也可以幫忙抓籃板。但結果是馬刺隊的外線命中率高,也許太陽還會再試,但我個人覺得很冒險。

 

2、可以讓Kurt Thomas上久一點:

今天太陽隊被Duncan砍了3316個籃板,而且上半場打完,Stoudemire就有犯規危機。我始終不認為,用StoudemireDuncan是個聰明的選擇。如果是這樣的話,不妨讓防守Duncan效果較好的Kurt Thomas打久一點,專司對付DuncanThomas今天只上了12分鐘,得了4分也才1次犯規而已。

 

我的看法是,對付Duncan這種角色,用一些活蹦亂跳的球員很難奏效,要守就要派經驗較豐富的球員對付他,才能有效降低他的殺傷力。這是我之所以要重用Kurt Thomas的理由,仔細想想,太陽隊要他來不也就是這個目的嗎?

 

3、當太陽隊出現進攻不順的時候,馬上換上Barbosa上來殺,甚至多點時間讓他跟Nash一起上:

 

特別是在第三節的時候,太陽隊一度陷入進攻的低潮,是Barbosa上來一陣亂打後才慢慢進分,甚至到第四節把比分追上。事實上,馬刺隊對Barbosa也相當頭痛。

 

4Shawn Marion在進攻上要有更大的信心:

今天Marion到第四節才開始回神,前三節不是沒信心,就是投不進,一點都不像原來的他。

 

5Ginobili為什麼碰到太陽會打不好?

例行賽三戰,Ginobili打得好的一場是得了33分,但馬刺大敗;打不好的兩場,馬刺都贏球。這一場Ginobili也打得不好,但照樣贏球,我無法解釋這種現象。

 

Ginobili也許在進攻上會跟ParkerDuncan有些衝突,放他進攻未必是壞事。太陽隊的防守必須要徹底堵住Robert HorryHorry可能是聯盟中唯一一個每場球得3分多、卻對戰局最有影響力的那個傢伙。因此太陽隊必須要徹底封鎖他的攻防,今天馬刺隊的替補中,Horry打得最出色,我甚至可以說他是馬刺隊成敗的指標性人物之一。

 

Nash的傷應該沒什麼大礙,他是個真正的戰士。但下一戰起,他們必須快速找到自己的節奏,今天馬刺的防守好到讓Nash很難順利傳球,只能讓他自己進攻這也是馬刺隊所要的結果。未來會怎麼樣呢?雖然兩支君子球隊對決,但是拼戰之慘烈,誰想過關,還是得踩著對方的鮮血過去。Nash的鮮血,Parker的黑青,這只是開始而已。

Published 07-05-2007 05:5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