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失落的Matrix

在太陽隊的球員當中,NashStoudemire都還不是我最喜歡的球員,Shawn Marion這個在現在的太陽待最久的狠角色,才是我最喜歡的太陽隊球員,他是我最想要的那種小前鋒類型。上一季在Stoudemire受傷的情況下,Marion撐起了太陽隊鋒線所有可以做的工作。

 

但我納悶的是,這一季的Martix,你怎麼了?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Marion這一季的得分少了4.3分,籃板少了2.0個,但是我從認識這個球員到現在,沒有看過他打得像最近那麼沒信心過。對上馬刺,他就好像撞鬼牆一樣,他上場時間很多,也認真在打,但是就是沒什麼效果。如果在對馬刺的首戰,第四節他沒有得分的話,我會以為他在場上夢遊。守Parker被攻得一蹋糊塗,守Duncan也沒完成任務。

 

我喜歡Marion的彈跳力,喜歡他的全能,喜歡他的體能非常好,還有他很怪異的跳投跟拋投。這個球員是我欣賞的那種小前鋒典型,因為他很全面,有足夠的能耐把對手整得暈頭轉向。但是,Stoudemire歸隊後,他似乎退縮了;Barbosa崛起後,他更是冷了下來。有很多的垃圾工作是交在他身上,他既要防守也要進攻,Marion是不是迷惑了,找不到自己該有的定位,我很懷疑。

 

我聽了有很多太陽隊可能在本季結束後可能交易掉Marion的傳聞,說真的,我並不希望這事發生。因為太陽隊要找一個像他這樣的小前鋒,尤其是他的籃板能力,我以為是無可或缺的,聯盟中似乎也沒有這樣的小前鋒可找,更不要講他每年都可以上繳一百次以上的抄截與阻攻。簡單的說,太陽隊現在的快速反擊,Marion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而這個情況不是誰都可以取代的。

 

但我現在越看越不對,Marion在太陽隊的角色似乎越來越弱,在緊要關頭時,會跳出來得分的都不是他,而是NashBarbosa或是Stoudemire,甚至Bell都可能投進關鍵球,而Marion的進攻往往會被晾在一邊。簡單的說,我就是覺得他沒有發揮得很好,沒有像上季那樣重要這是這一季的Marion給我的感覺,我不能理解,也很難接受。去年我還認為MarionNash一樣有資格角逐年度MVP,今年的表現則是有點落差。

 

基本上,太陽隊現在的「八人輪轉」陣容當中,Kurt Thomas是標準的苦工,Bell是防守專家,但鋒線上必須還有一個苦工,就是Marion。我不清楚Marion是否會有怨,但是他確實去做了他應該做的事。他不是防守不好,而是他並非「防守型球員」。我完全可以理解現在太陽需要Stoudemire發威,他的得分效能確實也比較強,但是想戰勝更強的對手,「MSN連線」缺一不可。在對馬刺首戰的第四節前,Mike D’Antoni在板凳上大聲對球員喊要勇敢的「Fight」,就是對前三節都在當遊魂的Marion說的。確實,Marion打得不夠強悍,有失本色,這是我所不滿意的地方。

 

太陽隊向來最多的,也就是他的位置,從來沒缺過小前鋒,而Marion能長期擔任太陽隊先發小前鋒,可見他的實力與地位。不論這季打完會如何,Marion應該要證明自己的地位。也許他及不上Nash,但至少跟Stoudemire平起平坐,是他可能去做到的事。他57日過自己29歲的生日,總不好被一個晚輩騎在頭上吧。我不是要他跟Stoudemire爭,而是他需要更有表現,證明自己仍是聯盟中一流的小前鋒。很少人批評他是基於他的「數據」太漂亮,而且很穩定,但事實是Marion在季後賽的表現,往往沒有例行賽要好,至少並不突出。今年首輪對湖人隊時,太陽唯一輸掉的那場就是Marion打不好才敗北。因此,Marion的表現,確實與太陽隊的成敗有很大的關係,他自己要清楚這一點。

 

也許,「責任感」是Marion感受越來越弱的東西。正如我前面說的,當你的隊上已經有了NashStoudemireBarbosa這三支大槍時,Marion會越來越像一個球場公務員,也許他做好他該做的事就可以贏球了,所以沒有自覺他必須做得更多。

 

而我對Marion的期待,卻不僅於此,別忘了,他穿過四次NBA全明星賽球衣,他可以、也必須做得更多、更好。他必須相信自己仍承擔著太陽隊的成敗,更有責任感去挑起大樑。

Published 08-05-2007 08:0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