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騎士隊的問題

如果LeBron James想拿總冠軍,他心裡必須很清楚,騎士隊的問題不在外敵,而在內部。即便他們打進了東區冠軍賽,也不代表這種狀況已經解除了。

 

騎士好像跟活塞說好似的,都在31的情況下在主場輸球,很可能兩個東區系列戰都要打到第七場。原本在活塞第五戰輸球後,我認定騎士這場要是收拾掉籃網,而活塞要打第七戰,則騎士會很有機會贏得東區冠軍戰。但是若兩隊都必須打到第七戰而都靠主場優勢勝出,那對活塞會比較有利。

 

不曉得我是否是騎士隊的煞星,今年我播過騎士隊五、六場主場球,騎士全部「爛給我看」,他們今年例行賽主場也不過十一敗,我一個人就播了一半的主場敗戰;今年季後賽播了一場,還是騎士輸,對他們表現出來的缺點簡直是看得一清二楚。我只是不理解,這個球隊的狀況怎麼會落差很大?

 

●騎士隊的鋒線很有問題,尤其是Drew Gooden。他們真的可以考慮把他換掉了,我受不了前一天可以拿1612籃板、隔天拿46籃板的大前鋒。禁區球員最基本的要求是什麼?就是一個「穩」字。如果得不到分,那麼就在防守上好好幹。但是Gooden打球就像看心情一樣,初一十五不一樣。當他的進攻打不順時,他連防守也做得一蹋糊塗。我寧可用Anderson Varejao,他進攻或許不行,但他的防守卻很可靠。騎士隊今年必須積極留他,他是非常不錯的球員。

 

Gooden這種球員,我們一般稱為「道瓊球員」(Dow Jones Player),我們知道「道瓊指數」就是指美國股市的「道瓊工業指數」,有高有低很不穩定。我可以容忍球員進攻不穩定,但我不能容忍沒進攻就沒防守、而且還不穩定的球員。

 

●也許James自己太年輕,陣中有一些老將的態度,他似乎管不太住。換句話說,我經常覺得這支球隊有點「人格分裂」,有些球員很想贏球,像JamesVarejao等;有的是想贏,但力不從心,像Snow、大Z等等;有的是不知道在混什麼,看心情打球,看了就很想一拳扁過去的,像GoodenMarshell這種。一支球隊有三段變速,三種節奏,還讓我看了很傻眼。

 

James太年輕就算了,就連總教練Mike Brown也太年輕,以致隊中有些球員打起球來變得很難控制。最好的辦法,James自己要發言批評自己隊友,至少下點毛毛雨,讓隊友有所警惕,不然就給我滾出這一隊。不用擔心會影響球隊團結,有些人就像含羞草,不碰不會動。

 

●騎士隊的總管Danny Ferry自己應該也要很清楚,若是以James這批隊友來看,他們不可能拿到總冠軍。但騎士隊不是一支「成長中」的球隊,成長的是那幾個年輕的,而是一支「老邁」的球隊。所以這支球隊一旦出狀況,就是天大,尤其幾個十年以上的老傢伙,都已經快油盡燈枯了;大Z還能撐幾年?Snow還有多久?Marshell還能打嗎?球隊如果要重建,在這幾年下來除了補進Larry Hughes外,似無太大改變,我非常為騎士擔心,更擔心James就是下一個KG

 

●騎士隊的後場需要重新整理,鋒線也需要再調整。現階段,我認為騎士隊一直到球季末段才理出一個最理想的後場搭配,就是擺兩個高後衛,讓HughesPavlovic先發,雖是不得已的辦法,卻效果卻不錯。如果騎士隊對後場說有不滿,那麼替補控球的Daniel Gibson必須督促他進步更快,Gibson接得上來就沒問題。

 

但在鋒線上,大ZGoodenMarshell卻是問題。你無法要求大Z做得更多了,他已經打到一個使用極限;Gooden是該考慮交易掉,要不然就是要更要求他的進步;Marshell已經快沒作用了。因此除了今年必須要留住Varejao外,就是要補強新的內線球員才行。

 

●我希望James在球隊陷入困境時,必要時可以接管比賽。我寧可他像Kobe一樣獨,而不是畏首畏尾的打。有時隊友已經完全盲目時,主將必須挺身而出找回比賽,才能幫助隊友找回狀況,也才可能幫助球隊贏球。James這方面的能力,我覺得是欠缺了點。不是他沒這種實力,而是他的心態跟KG一樣,他不夠獨。

 

也許因為我之前見過騎士隊被Michael Jordan「欺凌」的歷史,所以也很同情這一隊的「遭遇」。另外一點,我也不希望James重蹈KG的覆輒。我同意球隊高層對於球隊的陣容要有耐性,但是要視情況而定。如果出的是態度上的問題,就必須壯士斷腕,否則同樣的問題會一再的重覆發生。

 

Published 17-05-2007 04:3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