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早死早超生

東區季後賽有這樣的結果,第五戰是個重大的轉折點。當我看到LBJ這樣予取予求的時候,我心裡真是感到五味雜陳。

 

因為這個男人,不會讓活塞活過第六場。

 

活塞隊沒有頂住第四節的開頭,從第三節打完落後1分,一下子拉到10分以上。當比賽還剩8分鐘時還落後10分的時候,我已經預告活塞輸定了。我看過太多的比賽,我很清楚那種球隊可以扳回來,那種球隊就是會一路輸下去,那種感覺都會寫在球員的臉上。如果是以前的活塞隊,就是那群壞孩子兵團,他們會很清楚怎麼救回來;但是現在,他們做不到,一支沒有鬥志的球隊,是不可能反敗為勝的。

 

做活塞隊的球迷,不會比火箭隊的球迷快樂多少,甚至更痛苦。尤其你看到一個「看起來很團結」,私交也很好,但到場上不是那回事的團隊,然後再加上一個無能的總教練時,你會發覺,他們輸給騎士是應該的,是合理的。因為騎士隊人人都想贏,都想報仇,都想嚐一嚐打總冠軍的滋味。

 

而活塞隊呢?這場比賽可能是我開始播球以來,罵他們罵得最狠的一次。「早死早超生」,這是我對活塞隊的唯一感覺。

 

●我再回想第五戰,活塞是怎麼輸的。LBJ應該比場上任何一個活塞隊的球員還累,但是他包辦了騎士隊最後30分中的29分。相信我,對任何一個活塞隊的球員或球迷來說,這都是無法忍受的奇恥大辱,那一天應該訂為「隊恥日」,甚至是底特律的「市恥」。活塞隊被一個人打敗了,一個人,就是一個人,就那麼簡單,就連過去的活塞隊都不曾讓Michael Jordan這麼猖狂,而且還是在自己的家中。而這個活塞隊,就眼睜睜的看著「一個人」這樣搞死你,而這個人還不到23歲。如果這不是恥辱是什麼?

 

●活塞隊的隊風,照理說應該要「消滅英雄」,這一次是「成就英雄」。這又是另一個奇恥大辱。而且,成就的不只一個,還是兩個,包括第二輪選秀進來的Daniel Gibson。另外除了LBJGibson外,Varejao成功的讓Rasheed Wallace打到脾氣失控,他又是另一個無名英雄。

 

●從上季季後賽打完,我曾經很生氣的講,炒了Flip Saunders吧,他是個loser,他一直都是個loser。如果他繼續帶下去,我還真不知道Joe Dumars到底看上他那一點。活塞隊這群老油條,其實就像當兵裡的老鳥一樣,Saunders不夠兇、不知道在後面準備踹人屁股的話,根本帶不住球隊。看看Chauncey Billups今年季後賽打那什麼鳥樣?一支打團隊的球隊最重要的是萬眾一心,活塞有做到嗎?更何況是隊上最重要的靈魂?為什麼Billups會變這樣?就因為縱容,Saunders太倚重他。如果是Larry Brown在,Billups那敢一副愛打不打的樣子?什麼「Big Shot Chauncey」?已經輸到一屁股了,那來的機會給你「Big Shot」?

 

像這第六場,我就真的看不懂Saunders在第一節完用Nazr Mohammed是什麼意思,而Jason Maxiell之前打了那麼多,這場又不用他是什麼意思?上一場打得不好嗎?也沒有嘛。就當我轉播時提出這個質疑時,正好講評的Doug CollinsSteve Kerr也在廣告時間聊時大惑不解。如果Saunders要用「奇兵」,怎麼輪也輪不到一直沒上場的Mohammed,結果他一上來就被蓋個火鍋,然後在犯了一規讓人家罰三球,莫名其妙。

 

Saunders這種帶兵風格,帶年輕球隊也許ok,但活塞隊太多老油條了,誰會鳥你啊?聽你的話是給你面子,Saunders還不懂嗎?如果Dumars還不肯換Saunders,就必須要殺雞儆猴,若換Saunders也告訴球員們,你們的好日子已經沒有了!否則明年只會更糟而已。殺那隻雞?Dumars應該要心裡有數!

 

●活塞隊現在的狀況,已經很像是90-91年那時一樣,一群已經贏得夠多、沒有飢渴感的一群人,被另外一群求勝心強的小伙子們所打敗。球隊的重建,越早越好,再這樣打下去,我不知道有什麼意思。如果我是Dumars,我會炒掉Saunders,也不會留下Billups。我要想贏、而且能夠拿出認真態度打球的球員,我不要那種會耍老油條的那種人。活塞隊有些球員花太多時間跟裁判抱怨;花太多時間去「調整」自己的「心情」,爽就好好打,不爽就亂打。台啤的「態度」應該翻成英文「Attitude」,讓他們穿在身上、想在心裡、實踐在手上,而不是嘴巴講講而已。

 

在第二場打完時,我就曾經說,活塞打成這樣還能二連勝,簡直是走狗運。但活塞隊的球員真的有心生警惕嗎?從後面有些人還是打得吊兒郎當的樣,我越看越火,真想早點讓他們死一死算了,以活塞隊這個樣子,打進冠軍賽也是會被馬刺電爆,輸得更難看。不要歹戲拖棚,東區冠軍換人做做看,換一支真的飢渴、想贏的球隊去跟馬刺鬥,搞不好還有點看頭。

 

Published 03-06-2007 01:1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