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7年Nike Asia Camp快報(二)

今天主要是Ben GordonNate Robinson來到訓練營接受媒體的專訪,隨即就趕回美國。這兩位球員,也展現了極大的親和力,不但很投入球員的訓練,也熱情的接受媒體的專訪。

 

Nate Robinson去年也來到了Nike Camp,這一次來,兩件事情變成了焦點:一是他的「highlight」,蓋姚明火鍋的那球,Nate Robinson還是不無得意,直說那球是非常乾淨的「火鍋」。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去年紐約與金塊大亂鬥的時候,他到底跟J.R. Smith說了什麼,以致於J.R. Smith抓狂他說:「我告訴他,這不過是個hard foul,有必要這麼氣嗎?」結果J.R.還是衝上去扭打成一團。Nate Robinson說,他視球隊為家,視隊友如兄弟,他不怕被貼上「壞孩子」的標籤,只想贏球。

 

而在Ben Gordon那邊,被問很多的就是易建聯。因為目前傳聞易建聯對老鷹、灰熊與波士頓都不感興趣,因此芝加哥變成他最有可能落腳的球隊。就是他與Billups之間的對決,他也對提升公牛隊的實力,提出自己的看法。

 

兩個球星來到北京顯得很開心,有問必答,他們預定明天離京。

 

回頭來看看訓練營的狀況。

 

早上由於有NBA球星的到訪,因此小球員也打得很興奮。結果擦槍走火,差點演成全武行。

 

頭一天兩戰均大勝對手的金塊隊出戰也是兩勝的太陽隊,由於裁判尺度不一,引起金塊隊許晉哲教練強烈不滿,打完前三節,雙方的犯規居然是201,而雙方球員火氣越來越,先是太陽隊的董瀚麟、張卓君與金塊隊的吳楠發生衝突,結果吳楠連續被吹兩次技術犯規驅逐出場。再加上先前有一次在太陽隊叫暫停時,許教練去跟裁判理論吹判尺度,又被吹一個技術犯規,所以一口氣太陽隊連罰六球。許教練甚為火光,召回球員拒絕出賽抗議。最後雖然再度復賽,但是金塊隊士氣已衰。我倒是很難得看到形象君子的許晉哲這麼抓狂,繼「中華隊不能碰啊!」名言再度激情演出,令人刮目相看。吳楠是連續罵了裁判兩次「傻B」而被驅逐出場,這個球員我倒對他沒什麼惡感,因為裁判真的是蠻離譜的。

 

今天主要介紹的是一個有趣的球員,是許教練隊上的80號姜利楊。姜利楊今年19歲,身高216cm是本次最高的球員。他原先是當兵的,後來越長越高,他以為部隊會把他送到八一隊去,豈料根本沒有,於是他只好去江蘇南鋼隊。邱大宗教練說:「真像以前的唐正東。」而許多美籍教練也認為他是塊料,有身板也有體型,只是很驚訝他以前居然是當兵的。

 

姜利楊正式接受籃球訓練,也是最近這半年的事。所以有很多的動作,他實在是不會做。包括要位、卡位、擋人、跑戰術等等,對他都算是「難題」。昨天看這個球員時,我不禁跟田本玉教練說:「他實在太軟,兩腳都沒力。」但是姜利楊並不氣餒,態度始終保持良好虛心求教,美國教練與黃萬隆教練也特別把他拉到一邊進行個人特訓。

 

邱大宗表示,今年他第一次來這個訓練營,發現很多球員其實都很「可愛」。嚴格來說,態度差的,至少現在還沒有。而往年往往意態闌珊的中國教練,今年似乎是比較積極一點。我同意邱教練的話,到目前為止,整體的精神面貌都很好,雖然也有教練表示今年的球員素質似乎沒去年好,但是態度卻是最讓人滿意的。







Published 15-06-2007 04:5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