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週記—SBL Rumor(2)

一回到台灣,煩心的事還真不少,有時候還真想不回來算了。煩歸煩,有些東西還是要寫一寫。

 

    緯來的危機

李啟億與楊哲宜可能都會轉去裕隆,目前,還沒有做最後的確定。但是我有一種感覺:他們兩人離開緯來的機率不小。這一週,應該就會有答案。

 

我看到很多人在批評裕隆怎麼又挖他們兩個?其實裕隆沒有挖角,是這兩人自己要去的。裕隆如果在今年又拿冠軍,我想他們兩個就算開口,裕隆也不會答應;但就因為裕隆丟了冠軍,再加上台啤現在的陣容可怕,才會有這樣的吸收動作。楊、李兩人去裕隆會有用嗎?其實就等於是用中華隊的陣容來跟SBL其他球隊打了,只差沒有田壘或林志傑而已。

 

不過我還是那句老話:除了林志傑、田壘與曾文鼎外,其他人都不是可以單一去左右勝負的球員。李啟億與楊哲宜要離開,其實也不外是想要更好的待遇,而到了他們這個年紀,做這種考慮並無不可。30歲的球員跟20歲的球員,在思考上原本就會有所不同,所以我請球迷用正面的態度去看待這件事。

 

緯來目前我比較清楚的是,王建唯可能會加入緯來,台銀基本上已經放棄了王建唯。而林宗慶已經是九成九到台銀去了,因此緯來的小前鋒也會出現一點問題。

 

    東森已到最後關頭

東森將在這個月底開會,決定球隊的情況。有可能的是,東森會轉手給其他球隊,而東森也向各個球團打過照面,不要先動他們的球員。但是現實是,他們的球員已經開始動作找機會了。

 

如果東森要轉手,那隊上球員即便有約,也未必需要履約跟著球隊到新東家。因此東森這批球員的動向會非常有趣,弄不好SBL由七隊變六隊,不必經過選秀都有一批生力軍打散到其他隊裡。

 

雖然各隊不主動動東森的球員,但是實際上早已磨刀霍霍。如果東森沒人接手或不玩下去,樹倒猢猻散的情況是會發生的。陣中如鄭人維、吳俊雄、楊玉明等較有價值的球員,都可能轉投別隊,也將會影響到SBL的戰局。倘若東森繼續打下去,那麼他們並非事無可為。這個球隊本身沒有什麼問題,有問題是他們的企業體,他們的老闆,這才是最讓人感到難過的地方。

 

    台銀大開刀

台銀幾乎是用「大開刀」的方式做了大幅人事調整。繼楊敬敏與岳瀛立走了之後,接著又有林群峰、周本堂、王信凱、朱永弘、陳聖亞、溫志中等人離隊或轉職。有的仍留球隊如朱永弘轉任體能訓練教練,有的如溫志中則就離開台銀。台銀這次人事異動的部份令人「怵目驚心」,可能是SBL四年來單一球隊所做過的最大變動。

 

而台銀加入的球員,除了之前提過的胡裕偉與林宗慶外,還有可能前來的是東森的蕭元昶。如果再加上他們可能選進的新秀球員(至少兩位),台銀的兵力沒有減損多少,只是攻擊力差了很多。因此可以想見的是,台銀會在今年選秀會上大肆選人。

 

另外,台銀的「洋將」也會在月底報到,這個「洋將」是誰,我暫且保密。如果認為之前我說說服台銀找洋將的話是開玩笑或是裝大,那你就錯了,我就找給你看。

 

    張宗憲投入選秀?

張宗憲自己告訴我,他還是想去美國。但是我聽聞張宗憲已經遞出選秀申請表,而他去美國這件事是不是能在選秀前搞定,就成了一個大問題。張宗憲將在75日到美國參加LeBron James的訓練營,去多久不清楚,我不會跟去。但他回來時到底情勢到底變成什麼樣,就會很耐人尋味。台銀是第一順位,東風是第二順位,他們兩隊都非常可能選張宗憲。台銀原先的「狀元球員」並沒有考慮張宗憲在內,現在他投入選秀,很可能會全部重新考慮,也可能選了之後交換出去也說不定。

 

但問題來了:張宗憲到底可不可以打?如果選了他不去,或是出國了,會不會變成一場空?這就是選他的球隊需要去「賭」的問題,而這個問題,對於亟需要即戰力的後幾支球隊而言,是更需要知道張宗憲的答案。

 

如果他決定去美國,我會建議他退出選秀,否則一旦被選,回來還是要效力選他的球隊至少三年;如果他決定留在台灣,那麼也早點給出個答案,好讓其他球隊去運作。

 

絕對要切忌一件事:不要讓別人苦苦去等你的答案,人家會認為你在耍大牌。尤其在年輕的時候,這很難讓人留下好印象。以我個人的立場,我會希望張宗憲去美國,也希望張宗憲的家人可以理解這對他絕對是有利無害,對他的前程只有正面而沒有害處。

 

Published 25-06-2007 10:2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