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SBL週記—SBL Rumor(3)

接下來要爆的料,應該算是不小。心臟無力者,請迴避。

 

    東森亂賣,賽亞無頭蒼蠅

東森雖然把球隊「賣給」賽亞,但是賽亞到現在為止,還靜悄悄的沒有動靜,我實在搞不清楚賽亞到底要做什麼,要怎麼做。

 

首先是東森教練團,邱大宗確定不留賽亞,而跑去達欣擔任技術顧問。賽亞並沒有很積極的去留邱大宗,只允諾他是「教練團之一」,而外傳可能由文化大學教練李清棋來接手。因此,原本已有去意的邱大宗,當達欣找上時,邱大宗就答應了。達欣想補強教練團,找邱大宗倒可以幫助隊內一些年輕球員成長。

 

再來是,東森有幾個人會留著到賽亞,這就是個大問題了。

 

我之前說過,東森球隊的動向,也會牽動球員的市場。現在他們是「賣給」賽亞了,那麼其球員照理說,無約的當然就自然走人,有約的就要看賽亞到底願不願意去承接他們的合約,但問題就出在這裡。

 

到目前為止,有些仍跟東森有約的球員有那些,賽亞搞不搞得清楚?有沒有談過?現在東森留下一個隱患就是,有部份球員簽約的時候,東森應付的「簽約金」是採取「分期付款」的方式。我舉某球員為例:他的薪水是月薪6萬,然後還加上簽約金60萬,換句話說,他一年要從東森領走100多萬,而這樣的球員還好幾個。東森並沒有一次把簽約金給齊,而是攤在其他年度給。所以問題來了:當這些球員的約還沒結束,球隊就轉手給賽亞時,賽亞卻不願意付這些簽約金時,又該怎麼辦?這合約還有效嗎?

 

我估計這類的球員,東森少說有四、五個,而且都是比較有身價的。但我沒有聽說賽亞要解決,到時不知道又要怎麼搞。現在東森的球員幾乎沒幾個人願意留在賽亞,滿地亂跑,請問東森,你們。對這支球隊夠負責任嗎?請問賽亞,你們對這支球隊夠負責任嗎?

 

再一個問題,賽亞知不知道這個星期五要SBL新人選秀?我猜,他們根本不知道。

 

如果他們知道的話,不會到現在為止,連自己現在有那些球員都搞不清楚,不會連現在有那些賽亞原先自己的球員有報名SBL選秀都搞不清楚。請問萬一賽亞的球員在選秀會時被選了,他們該怎麼辦?再者,賽亞要選的話,是接著東森的位置選,還是乾脆不要選?我建議,賽亞乾脆弄一個球員名單,但目前你選秀會名單上的球員一個也不要碰,你可以進來選秀。否則星期五選秀會時,我實在沒法幫賽亞找到合理的解套方法。

 

賽亞現在到底是誰出來負責這支球隊,到現在我問各球團,竟然沒人知道。有的推說一個籃球界的「聞人」叫「咬豬哥」的在負責賽亞的一切事務,請問「咬豬哥」出現沒?他是老闆嗎?他跟各球團聯絡過嗎?SBL委員會是他代表賽亞出席嗎?如果不是他,賽亞另外的負責人是誰?賽亞目前跟媒體聯絡過嗎?賽亞現在到底教練是誰?誰說話算數?

 

這就叫「亂搞」。

 

如果上述問題,賽亞還沒有解決,還矇著頭自己幹,以為弄個SBL球隊像甲組一樣簡單,那我建議讓東森解散算了,賽亞目前沒有那個能力經營SBL球隊,也沒有資格經營SBL球隊。

 

目前東森球員有可能轉隊者,就單講比較「大腳」的幾個,鄭人維可能去緯來;蕭元昶想去台銀;楊玉明、吳俊雄、歐陽敬恆還未知,其他算「大腳」嗎?我看可能沒幾個人最後找得到工作。有合約的必須要敢「承接」他們的合約,要不然就是降價轉隊。另外,沒約的最後有幾個留在賽亞,還是個大問號。賽亞接了東森,弄到最後沒球員打,不是不可能的事。

 

    東風即將轉手

較之於賽亞承接東森,東風也即將要轉手,接手的企業就是先前傳出要接手東森、但臨時抽手的「璞園建設」。

 

「璞園」當初為什麼對東森抽腿?據我所知,是東森對球隊付出的金錢超過他們所預估,他們一樣不願意承接球員球員的簽約金部份,而東森對他們在做球隊的財報時有部份隱瞞,我想東森可能沒有告訴「璞園」有關於簽約金的部份。因此「璞園」覺得這支球隊會有問題,但他們又想搞支形象較好的球隊來經營,所以找上了東風。聽說是已經談得差不多了,這兩天就會正式發佈消息:東風一切人事照舊,包括領隊、教練到球員。

 

東風原先對這個球隊的經營並沒有說「非要不可」,而是一直在找「冠名權」。去年冠名權聽說是沒有賣出去,但還是掛了一個「東風」。這冠名權有沒有賣掉,關乎著他們有沒有錢找洋將,因此對球隊小本經營的姜豐年,算盤倒打得很細。

 

以姜豐年的個性,以及以「璞園」投入SBL的目的與自己著重的企業形象,應該不至於「亂搞」。但「璞園」過去在籃球圈既無人也無勢,經營球隊,可不像他們想的那樣「簡單」,只是把錢投進去就好。不過如果他們連領隊都依然照舊的話,球隊運作當無太大問題。

 

只是我覺得,東風處理這個事情時間太晚,東森跟東風都太晚了。這一週要選秀,還有什麼好戲瞧,大家等著看,我預料還會有很多很好笑的事。

 

Published 17-07-2007 03:1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