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豪邁的賭吧!

當我看到KG這筆交易做成時,我腦子在想的是:若換做我是Danny Ainge或是Kevin McHale,我有沒有種去做這種交易?

 

Ainge的做法是:為了KG,我球隊名單上所有人,你愛挑那個就挑那個,你要什麼條件都可以談。你想一想,換掉一個非常有潛力的年輕大前鋒Al Jefferson,換掉一個好用的Ryan Gomes,換掉一個非常有潛力的鋒衛Gerald Green,若不算上老傢伙Theo Ratliff以及快被開革出隊的Sebastian Telfair外,還要賠上兩個首輪選秀權跟大筆薪資。頓時我腦子一片空白,怎麼Mitch Kupchak沒有這個種?Al JeffersonAndrew Bynum比如何?你會選那個?人家都敢放了,Kupchak卻沒種放,萬一波士頓真的有本事拿總冠軍,湖人隊球迷不幹才怪。

 

McHale的做法又是:儘可能的,替他的好朋友Ainge想一想。潛力股要挑,但也不能讓自己的薪資破表,也不要嚇跑了Ainge。他的主子Glen Taylor為了KG砸了太多錢了,現在是該「韜光養晦」的時候。灰狼隊會進入重建期,McHale的任務就是「留本重建」。基本上,換到三個可用之兵就是划算,其他多的都是賺的。

 

也許我有膽量變成另一個Danny Ainge,但我可能沒種變成Kevin McHale。他們都是抱著「明天會更好」、「變比不變好」的心態來做這筆交易。你可以說雙贏,一點也不為過。

 

Ainge為何重啟這筆交易?現實上,他必須為自己的烏紗帽想一想,他這幾年的球隊年輕化政策是徹底失敗。以現在NBA球員的素質,你選了一批,放著等他們成長,期待著明天小樹長大,變成一種不合報酬的期待。波士頓的球迷們會滿意連年如此嗎?當然不可能。他們可以理解你兩三個球季,但不可能忍你五年打不進季後賽。以他們這批年輕球員,如果擺著不動,再過兩年也未必能打進季後賽,到時Paul Pierce老了,心也死了,球隊還有希望嗎?

 

我不確定Ainge在選秀會時就已經與McHale策劃好這筆交易,還是這僅是他個人的改造球隊的延續,他是繼續硬幹了下去。這一點,總比他在「年輕化」或是「找實用的老將」這兩條路上舉棋不定好。我想KGPierceRay Allen這三人都是「欠缺總冠軍」的明星球員,在個人的技術與能力都也在顛峰狀況,合作不但不會有問題,也會很珍惜他們這一個組合機會,而更多出幾分力。KG的狀況我認為以他的保養狀態,還可以持續五年,AllenPierce也差不多,時間是夠用了。

 

至於McHale,他在灰狼隊是不動如山,但可說是讓球隊有了一次改變的契機。說難聽點,他幾乎接收了三分之二的波士頓球員,從Ricky DavisMark BlountAl Jefferson等人,這些傢伙在東區已經打不進季後賽了,更不能指望他們有辦法在西區打進季後賽。但相對來說,這又何嘗不是新的籌碼呢?

 

說句實在的,放掉KG,需要很大的勇氣,就好比你叫達欣把田壘扔出來交易一樣,我自認我沒種這麼做。KG不僅是鎮隊之寶,甚至是「鎮州之寶」,我要是做出這種交易,就要擔心煞車線會不會被剪斷,或是辦公室椅子下有沒有裝炸彈。KG的交易傳聞喊了多久「狼去了」,到今年才成真,這在球迷心中,也早就下足了毛毛雨,見怪不怪了。這是一個時機,也是一個翻身的機會。

 

別的我就不多說了,新球季的波士頓,從來沒讓我這麼期待過。就衝著兩隊GM這種賭法,太Fantasy了!
Published 01-08-2007 06:2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