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希臘的姚明,明年的狀元—Konstantinos Koufos

NBA史上,還沒有過連續兩年的NBA選秀狀元出於同一個學校的紀錄,但明年,可能會發生。Konstantinos Koufos(或稱他Kosta Koufos)Ohio State今年招收進來的大一中鋒,身高71吋,日前才拿到歐洲青年錦標賽(U18)MVP。而他,即將到Ohio State報到。更可怕的是,他是希臘人,會不會破格提前進入希臘國家隊還不清楚,但是這個名字,你絕對要記住,因為不論是NBA,或是國際賽場上,他都將會是個明日之星。

 

Koufos在歐青賽的表現,只能說「大殺四方」來形容,彷彿像是「希臘的姚明」一樣。在四強戰中,對立陶宛攻下3720籃板5阻攻;在冠軍賽對塞爾維亞,又攻下3313籃板,可惜敗給塞爾維亞。他最後以平均26.513.0籃板3.5阻攻,拿到歐青賽的MVP,光看這個數據,就覺得恐怖。而且他的體力超級好,除了犯滿畢業外,他幾乎打滿全場。

 

Koufos是在美國出生的球員,1989224日出生於Ohio州的Canton,媽媽是希臘人,而他自己又希望代表希臘出賽,因此在今年歐青賽他就報了希臘隊。他高中是在美國唸的,因此對於語言的溝通上,沒有歐洲球員所需要的適應期,同時他也兼具美國球員的優點。他在高中的表現已經不錯,同時也在磨練其他的技巧,技術之全面已經受到注目,也被拉進了Ohio StateGreg Oden的棒。在經過今年夏天後,他的身價已經水漲船高了,我甚至認為,明年他就會進入NBA選秀,而且他會比明年參加選秀的美國NCAA那些本土中鋒要好。在今年期間,他是全美高中球員中進步最快的球員之一,用「飛」的形容也不為過。

 

Koufos被認為是一個進攻能力非常出色的中鋒,不論在禁區、中距離或是跟進,他都有一手。更可怕的是,他可能還在長,可能長到7374左右。他沒有所謂的「長人病」,他的高位打得比低位好,甚至可以投三分球。以他這個身高的球員來說,他的速度算是快的。他目前也是希臘U21國家隊的一員,未來前途不可限量。有球評認為他是高了3吋的Mehmet Okur,我倒覺得很像年輕的Rik Smits,也很像小一號的姚明,那已經很難對付了!

 

NBA的外籍狀元,嚴格的說,曾經代表過其他國家的各級國家隊出戰的外籍選秀狀元,也就是姚明跟Andrea Bargnani而已。在美國打NCAA,對外籍球員來說未必對他們的身價有所提升,現在論斷Koufos會不會當選明年NBA選秀狀元也早了點。但是有幾個美國本土球員,在國際賽、特別是在如狼似虎的歐洲青年賽中有這等表現?我想他明年就會棄學進入NBA,尤其明年的長人並不突出的情況下,他若有出色表現,機會將會不小。

 

希臘在拿到世錦賽亞軍後,在國際籃壇的力量瞬時變得非常強大。雖然他們沒有很多球員打過NBA,但是球員的基本功紮實,只是成器的時間較晚,是否能適合NBA的長期賽季與節奏也比較有問題。但是Koufos受過美國籃球訓練,他在這方面的問題應該會小很多。況且,他的身高、身材也比較合乎NBA喜愛的中鋒身板,可以想見,未來幾年他將是希臘在世界舞台上馳騁的一張王牌。

 

Koufos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lIfEM-smc&mode=related&search=

Published 15-08-2007 07:1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