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7-08年NBA週報—10/29~11/4

開門的第一週,最多的球隊也就是打三場比賽,最少的也都打了兩場。第一週其實沒有太多的參考價值,但有些端倪是很有趣的。我恢復了之前曾經寫過的NBA週報,現在空的時間比較多,應該也可以提供更多的資訊跟心得。

 

    單週最佳球隊休士頓火箭隊

到目前三戰全勝的有五支球隊,而我把這一週的最佳球隊給了火箭隊。除了他們客場兩戰全勝外,最重要的是他們還在爵士家裡打敗了對手。在第一週有許多上季的「Playoffs-match」裡,火箭隊無疑是上季季後賽裡最嘔的球隊之一。換了Rick Adelman之後能在如地獄般的鹽湖城贏球,這個勝利當然非常可貴。怎麼贏的?T-Mac2717、罰1411攻下47分贏的。在我印象中,不論爵士隊再怎麼爛,在Jerry Sloan領軍下被單一球員得那麼多分數,是非常罕見的事。

 

我不知道外界怎麼看火箭隊,包括我所認識的一些中國媒體,都能感覺到對這一季火箭隊的前景,不像過去那麼樂觀,也許是因為上一季「太樂觀」卻遭到挫敗而變得謹慎。但我必須說,這一季的火箭隊才是前程大好的一季。整體球隊的進攻實力被解放開來,或許這才是這一隊的本色。即便在德州,我以認為火箭隊有能力跟小牛、馬刺一拼的能力。Luis Scola的到來,會增強他們對付「小球球隊」的應變能力,無論從任一個角度看,我都認為火箭隊在本季是最具競爭力的時候,也是近年來球風最好看的一季。

 

據說火箭隊還準備再進行交易,可能要換的是控球後衛;也傳聞T-MacAdelman似乎有意見的不合。前者可能是實,後者則被誇大。但不管怎麼講,我目前對火箭隊的總管Daryl Morey給予相當高度的肯定。他讓這支球隊照他的意思在走,而且運轉的很順暢。所以若有些球員想做些「不識相」的舉動,我覺得非常不智。

 

如果火箭隊的戰績衝了上來,甚至威脅到小牛、馬刺等隊,那麼西區的格局就會非常好玩了。

 

    單週最差球隊華盛頓巫師隊

第一週三連敗的球隊高達七支之多,但我選巫師隊是第一週最差球隊。理由是:別的三連敗球隊,要不就是陣容不齊,要不就是實力不濟,而巫師隊可沒斷手斷腳,三巨頭都在,吃了三連敗也就算了,卻都輸在兩位數的差距,這就讓人看不過去了。

 

慘敗的原因其實也只有一個:命中率,特別主力得分球員的命中率超級差。Gilbert Arenas33.3%Antwan Jamison更差,連3成都不到,唯一正常的Caron Butler。其實對於巫師隊這種「三劍客」的組合,如果是「攻守平衡」那還沒問題,來的是三支大槍,會造成的一種現象是:當他們轟不進時,還是讓他們繼續轟,其他的隊友也很難越俎代庖。這就是為什麼我對巫師隊的「前程」一直感到很疑問的地方,看看Brandan Haywood,雖然籃板多得令人驚喜,但進攻籃板高達8.7個,這說明什麼?說明巫師隊的命中率實在爛到極點,他的得分也都是搶進攻籃板得到的,那有什麼佈置給他的戰術?巫師隊首週三戰的團隊命中率僅35.5%,三分球更低到僅有20.3%的命中率,想不輸都很困難。

 

    單週最佳球員—T-Mac

在客場對湖人、爵士時,T-Mac的表現儼然有「一哥」的演出。但對拓荒者隊,他就打得差了點,這一直是他的問題:遇強則強,遇弱則弱。

 

這一季,對T-Mac一個最好的時機將是,他能把火箭隊的「一哥」位置奪回來。首先是在Adelman的新戰法下,姚明的表現不太容易像上季那樣火熱,尤其在進攻上會稍有下滑。再者是整體團隊戰力的增加,球隊的導球跟走位都更靈活,人人可以進攻的情況下,對T-Mac的防守很難再以集團式的圍堵來應對。這也是能夠充份釋放他進攻火力的契機。

 

如果T-Mac真的跟Adelman有什麼不對盤的地方,等球季打完再說吧,我實在很難相信T-Mac會不喜歡在Adelman底下打球。目前T-Mac32.7分暫居首週的得分王,我認為他會是很有力的競爭者之一。

 

    你醒了嗎?

如果有FB有所謂的「恨版」,那麼下列幾個人應該是常被提到的名字:

Raja Bell:目前平均僅僅6.3分,投籃命中率20%,三分球25%。他的低潮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也許因為休養了一個夏天,他的狀況沒有恢復得很好。更妙的是,太陽隊沒有因為他的表現崩盤。

 

Matt Barnes:這個上季季後賽的勇將,這一季也找不到魂,平均僅4.7分,命中率跌到27.8%,也是爛得可以。勇士隊目前已經三連敗了,我是不怎麼看好他們今年還能打進季後賽。

 

Mikki Moore:跟上季在籃網隊那個「傻屌樣」完全兩樣,就像是「陽萎」一樣。4.73.3籃板,虧球隊還留了個先發位置給他。

 

Luke Ridnour:這位老弟的「退化之速」,已經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出賽兩場連分都沒得,而且在球隊的地位中已經退到第三控球了。他需要換個隊去重震他的威風,否則放在那邊爛掉,也不是辦法。

 

Ben Wallace:自從Big Ben被允許戴頭帶後,他越打越爛,4.33.7籃板1.7阻攻,都是近年來的最低紀錄。他的上場時間甚至沒有Tyrus Thomas高,除了阻攻外,什麼都走樣,這不是擺明著要公牛的命嗎?

 

Jermaine O’Neal:他在用11.57.0籃板與不到35的命中率在告訴各位,明年全明星賽就不要投給他了吧。

Published 05-11-2007 10:1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