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Top Rookie Ranking(開季3週)

雖然Gerg Oden受傷整季掛點,今年的新人在「星光」上失色不少。雖說是「黃金一代」的選秀,但是至少在目前,有很多球員迄今未打出應有的水準和期待。到目前為止,新人的得分中,平均超過兩位數的僅有Kevin Durant與易建聯。很顯然的,大多數的新秀還沒有做好準備。

 

以下是我對目前表現最好的十位新人排名,未來會持續追蹤他們的表現:

 

1、Kevin Durant(西雅圖超音速隊),出賽11場,19.74.4籃板1.5抄截

Durant目前的表現,是相當符合我在季前對他的預估:能得1822分,籃板少了點,另外他的命中率也絕對不會高於42。目前Durant的得分是領先其他新秀一大截,使得他在新人競爭中取得遙遙領先的地位,加上他的人氣確實也比較旺。但是他需要去適應NBA的防守,才能更有效提升他過於低迷(37.9%)的投籃命中率。

 

值得注意的是,Durant的抄截與阻攻都超過1次,證明了他的身手確實很全面,他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2Al Horford(亞特蘭大老鷹隊),出賽9場,8.810.6籃板2.2阻攻

10個籃板比得10分要難,這是我之所以把Horford在新人排行中排在易建聯之前的理由。Horford的身體素質沒有任何問題,不需要去刻意改變就足以應付NBA的強度。只是沒想到,他這麼快就可以適應。他的阻攻能力令我驚訝,可見此人的對抗性確實是相當出色。

 

不過Horford的優異表現,會不會因為老鷹隊原來的正選中鋒Zaza Pachulia傷癒歸隊而變好,很值得觀察。Pachulia的進攻較好,但防守與籃板都差Horford一截,老鷹隊應該不會把Horford的先發位置拉下來才是。

 

3、易建聯(密爾瓦基公鹿隊,出賽8場,10.36.5籃板1.8阻攻

易建聯適應NBA比賽的速度之快,也令人驚訝,他是公鹿隊在東區還能維持戰績不錯的原因之一,也給了他很大的空間發揮。特別是在進攻能力上,易建聯表現得極為出色。另外在籃板與防守方面,大家擔心的「對抗力」不足的情況倒未想像得那麼嚴重。反倒是在進攻上,易建聯離籃框比較遠,未來的對抗力還是需要加強。

 

易建聯需要留意的是,最初他能打得很順,也許是因為對手對他非常不熟悉,也不知道他的能耐。但經過一兩個月的比賽後,可能就會找出對付他的對策。

 

4Sean Williams(紐澤西籃網隊),出賽9場,9.64.9籃板2.4阻攻

Jason Kidd可以在一場比賽抓19個籃板,這意味著Kidd實在非常厲害,另一方面也表示籃網隊的中鋒實在廢得不像樣。原本預定傷癒歸隊的Nenad Krstic,這一季的表現只能用「氣死人」來形容,平均5.93.8籃板,完全找不到球感;而簽來的前明星中鋒Jamaal Magloire,平均竟只有1.94.4籃板;而且,兩個中鋒加起來的阻攻次數平均不到1個。Sean Williams在這種情況下被扛上火線,擔任先發的大前鋒位置,表現可圈可點,特別是在阻攻能力上表現出眾,未來還能夠再受到更多重用。

 

5Luis Scola(休士頓火箭隊),出賽11場,6.84.4籃板

經過連續兩場攻下20分的表現後,Scola的後勢看漲,原來是他自己的能力根本沒問題,只是需要更多的上場時間讓他表現而已。他的得分效率很高,這是最令人稱道的地方。如果火箭隊要更好,必須增加他的上場時間,特別是對付打「小球」的球隊會更有效果。不過,Scola短期內不會先發,對整支球隊會有比較有幫助。

 

6Jeff Green(西雅圖超音速隊),出賽11場,9.64.6籃板

他的堅實與穩定,已經讓他站上先發位置。經過三週的比賽後,超音速隊也比較能找到球隊的基本陣容了,Green可能不會很出鋒頭,但是個很實用的球員。

 

7Juan Carlos Navarro(曼斐斯灰熊隊),出賽9場,8.0分,3p-48.7%

經過一段時間的調適,「炸彈」找到了他應該有的投籃感覺,目前的三分球命中率相當高,而且每場平均可以投進兩個以上,在整個命中率上也有很顯著的提升。

 

8Jamario Moon(多倫多暴龍隊),出賽6場,8.35.8籃板

這個排行榜中唯一沒有被選秀選到的「月亮先生」,這個新人已經有27歲了,68吋,專科學校出來的球員,2001年曾經參加選秀,但沒人要他。後來他幾乎打遍了美國的次級聯盟,什麼WBAUSBLCBAD-League等等,今年參加暴龍隊的季前訓練營才發現大器晚成。他的防守能力是比較令人稱道的地方,值得注意的是,他的阻攻與抄截都超過1次,Moon在較欠缺防守型球員的暴龍隊裡會有更多的重用。

 

9Daequan Cook(邁阿密熱火隊),出賽6場,9.0分,3p-36.8%

Wade缺陣的情況下,Cook也被推上火線,表現尚可。但是Wade回來會擠到他的上場時間,另外如果Penny的表現更好的話,可能他的位置就會不保。

 

10Acie Law(亞特蘭大老鷹隊),出賽7場,5.93.0助攻

以他在大學表現的成熟度來講,開季打這樣,算是差強人意。最近是受傷了,希望不太嚴重。老鷹隊的控球一直是懸缺,若他連在老鷹都打不出名堂,到別隊也別混了。

 

 

Published 20-11-2007 11:3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