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誰會是新的牛頭?

Scott Skiles還是下台了,不論是看公牛的比賽,還是從現實的戰績來看,Skiles已經沒招沒步了。公牛隊會用誰來擔任新的總教頭?這是很有意思的問題。繼任的人會是誰?Larry BrownJeff Van Gundy?還是助理教練Pete Myers或是Jim Boylan?或另有其人?

 

那必須要從公牛隊為什麼要開除Skiles說起,對症,才能下藥。

 

Skiles之所以下台,最重要的一個因素,就是他無法繼續執行John Paxson對於球隊的政策。你也可以說,Skiles就是Paxson的替死鬼,不論簽來Ben Wallace的決定,或是要讓球隊走「防守路線」,以及跟湖人隊交易Kobe Bryant的傳聞,Paxson都必須為此負責。但是GM永遠是最後才被炒,Paxson是有必要去找一個可以幫助他繼續把這個「防守風格」的公牛隊路線走下去的總教練。否則,下一個下台的,就會是Paxson自己了。

 

Skiles是一個好教練,只可惜也就到此為止了。他適合一支年輕的球隊,教導他們用正確的態度與方式打球,但他最大的缺點就是不知變通。公牛隊的球員素材,特別是像Kirk HinrichLuol DengBen GordonAndrei Nocioni等,都是一等一的進攻好手,公牛不應只是支「出色的防守球隊」,他們球員的素質還夠格當個「優秀的進攻球隊」。但現在的公牛隊,太過重視半場陣地戰,也幸好這些球員服從性高,才沒有造成「兵變」。現在公牛以助理教練Boylan暫代完這整個球季,但未來都會以他為主嗎?

 

Boylan首先要克服的第一個問題,就是球隊目前的戰績要如何殺出一條血路。他目前做了三個改變:一,將Ben Gordon放在板凳上,以第六人身份出賽。二,延長Ben Wallace的出賽時間。三,在替補中鋒重用Aaron Gray,暫時捨棄用進攻力較差的Joakim Noah。第一、二點已經跟我上次談論公牛隊那篇文章不謀而合,終於在主場力克公鹿,得到Boylan的第一勝。

 

Boylan會是公牛隊總教練的正解嗎?顯然不是。

 

公牛隊此時並未請出大牌教練,我想有幾個原因:

1、他們想看看Boylan的功力如何,因為他比較便宜。像檯面上一些熱門人選,不僅現在有職在身(不論他們那些職位是否閒職),而且價碼肯定不低。Larry Brown在尼克隊平均年薪千萬,你想公牛隊找他的話會要多少?七、八百萬肯定也跑不掉。Jeff Van Gundy的價碼最少也有五百萬以上,總之都不會太便宜就是。公牛隊不是沒有薪資壓力,他們更不想病急亂投醫。

 

2、公牛隊還得要搞定一些主力球員,如Luol DengBen Gordon的合約再做打算。另外,交易不交易部份球員,會不會弄來一些五星上將型如Kobe或是T-Mac這種等級的球員,都還需要往後看。

 

3Paxson需要去思考,現今這個陣容需要什麼樣的教練,他自己這個總管也是很年輕,很多事也需要想清楚。想得清楚了之後,再決定陣容怎樣調整。現在這支公牛隊的基本路線是他定下來的,Skiles只是執行而已。現在Skiles執行失敗,他是否需要調整路線,還是要維持原樣繼續打,都影響到公牛隊的未來。

 

依我個人看,檯面上的人選是各有利弊,難以決定。比方說Larry Brown,他的年紀比較大,而且他「脫逃」的前科累累,加上之前在尼克隊那些鳥事,公牛隊未必敢冒險。但Brown是可以帶好的,只是找他來就務必拿到總冠軍,這又有很大的難度。Jeff Van Gundy是較可以延續目前公牛隊的路線,但卻未必適合現在公牛隊的球員,而且在火箭隊這段時間,還是衝不過季後賽第一輪,因此能否讓公牛隊更上層樓,也是會有一些疑問。

 

我個人認為選擇Brown風險不小,選擇JVG是比較安全的,可以穩進季後賽。有一點我比較肯定的是:Boylan這季的戰績會決定他的去留。而如果Boylan帶不了,那麼公牛隊不會選擇一個年輕的教練來帶。現在這支球隊在Skiles帶領這幾年下來已經是有底子了,球員的成熟度也夠,只是需要一些新鮮的變化。接下去的工作,是該換一個較有資歷、牌子也較大的教練來帶,會比較有衝出東區的希望。

Published 30-12-2007 12:2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