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7年NBA十大事件

2007年已成過去,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讓我們來回顧一下去年的NBA到底發生了那些大事,以下是我個人的「十大事件排名」,也期待2008有更勁爆的籃球事發生。

 

1、Tim Donaghy事件

NBA到底有沒有「黑哨」事件?在David Stern聲稱這是他就任以來最大的危機同時,球迷隨著球季的開打,也就漸漸的淡忘了這件事。大家還是寧願相信,這是Donaghy個人的單一事件,而非裁判普遍的行為。雖然許多裁判自己私下也會有所謂的「賭博活動」,但不見得與「賭球」有關,更不把這帶到自己的業務範圍內。

 

我相信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能接受這種說法,但是Tim Donaghy確實差點毀了NBA六十年的信譽。Stern也應該慶幸,這事是發生在季外,使得他有從容的時間讓球迷不去注意這個事。但NBA在賦予裁判更大權力的同時,也應該對裁判的私生活及行為有更多的重視與管理。

 

2、Kobe Bryant賣我事件

Kobe要走,這股風暴從六月一直燒到球季初,都沒有停過。但是現在隨著Phil Jackson的續約以及湖人戰績的成長,似乎又讓人覺得這是不是一齣肥皂劇?不論怎樣說,Kobe在那段期間所引起的話題與風暴,確實讓人感到一股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氛。

 

現在Kobe到底會不會走?其實還很難說。今年剛好是湖人隊60週年,所以這個時候把球隊的第一主將賣掉,恐怕也不是慶祝60週年的好方式。目前看起來Kobe走的機率又降低了很多,但不代表不會有下次的賣我風暴。

 

3、紐約肥皂劇

即便接連受到慘敗,Isiah Thomas目前的位子還坐得牢牢的,甚至連Reggie Miller都公開說尼克隊現在是個「笑話」。Thomas還要繼續寡廉鮮恥多久,其實也不難猜:如果尼克不炒他,他是不會走的,因為他也沒地方可去了。

 

在季前弄來了Zach Randolph後,原本預期可望打出好戰績的尼克隊,如今是821敗,在東區只比更爛的熱火隊好一點,在大西洋組還是墊底。Thomas讓我領教到一件事:在尼克隊打球也好、執教也好,臉皮要厚是絕對需要的一件事,而且還必須不是普通厚。

 

4、KG被交易

經過球迷「漫長的等待」,KG終於離開了北大荒明尼亞波利斯,來到了波士頓,而且與Paul PierceRay Allen組成三巨頭。目前為止他們的戰績還是聯盟第一,不但是總冠軍大熱門,而且士氣高昂;而明尼蘇達灰狼隊則是有望朝著973敗的NBA史上最爛戰績邁進。你應該說Kevin McHale犧牲自己,照亮他的老朋友Danny Ainge嗎?

 

無論如何,每次看塞爾蒂克隊比賽都會感覺到,KGAllenPierce都在享受職業生涯最美好的時刻。他們想成為最後贏家的意念強烈,祝福他們。

 

5、Kobe Bryant連續50+分秀

Kobe到底有多強?在上上季對暴龍隊上演一場81分的大秀之後,上一季他則是佔據了NBA最大的版面。除了他後來的「賣我風暴」外,莫過於從316323連續四場得分破50分的超級大秀。單單是那個月,Kobe個人就有五場得分破50,一舉攻佔得分王寶座。

 

當時正好也是Phil JacksonKobe的關係正緊張的時刻,但是Kobe的「非人演出」,不但震撼了全球,也讓許多Kobe的懷疑者啞口無言。我想Kobe已經證明了他是目前當代,最強的籃球員。

 

6、勇士老八傳奇

悲情的「年度MVPDirk Nowitzki所率領的小牛隊,在季後賽卻被西區老八勇士隊奮勇擊敗,這種只有在歷史上以寡擊眾的「赤壁之戰」才看得到的場景,卻在NBA裡重現。勇士隊還是到最後一兩天才確定進入季後賽的,小牛被「老師傅」Don Nelson設計幹掉,也真的是輸得不冤。小牛隊的「王圖霸業」會不會就此灰飛煙滅,我想還得往後看。

 

小牛隊也讓勇士隊創造了一些歷史:這是NBA首輪改自七戰四勝以來,第一次創造的第八種子打敗第一種子的奇蹟。過去首輪五戰三勝制時不是沒有過,1994年的丹佛金塊隊與1999年的紐約尼克隊都曾經有過,但勇士隊能在七戰四勝的賽制中勝出,證明他們贏球不是靠運氣,這才是最可貴的。

 

7、Deep Impact的新秀群與Greg Oden受傷

在這個球季選進來的新秀球員,普遍受到許多球評與球迷的高度重視,甚至被認為是少有的一批優質選秀大年。但到目前為止,許多新人還停留在「潛力」階段,「實力」尚未完全發揮,而最受到注目的選秀狀元Greg Oden還受傷掛掉一整季,多少讓人懷疑這批新人是否言過其實。

 

不過至少有一點我並不懷疑的是,這批新人的「質」非常之好。像目前表現最好的Kevin Durant,或是像易建聯等人,他們的條件都非常好。雖然現在大多看到的是潛力,但是善加調教,實力要發揮也只是時間問題,我對他們還是持以樂觀肯定的態度。我們可以看到當Florida大學與Ohio State大學在NCAA冠軍賽對決是多麼受到注目,就可以知道這批新人,在全美的影響力有多雄厚。

 

8、馬刺五年來第三冠

馬刺隊奪冠被我排在第8,因為他們拿冠軍已經不稀奇了。而總冠軍賽的對手是騎士隊,更是創下總冠軍賽收視的最低紀錄。你也可以說它是「大事」,確實也是,但感覺上就是「例行性」的大事。

 

馬刺隊奪冠的另一個意義就是建立「馬刺王朝」,五年來的第三個冠軍、十年內第四個冠軍,我相信稱他們為「王朝」當無任何疑問。而且,馬刺還能再贏得總冠軍嗎?相信「可以」的球迷應該還是很多,事實上他們也具備這種實力。

 

9、中國成為NBA最重要的海外市場

從姚明進入NBA後,中國已經成為NBA最有開發潛力與意願的地方。不用懷疑,我評估NBA在中國市場的商業利益,未來的潛力還是非常大,起碼會比現在還要再大上兩到三倍。NBA北京與上海的分公司正在急速的擴充當中,未來他們甚至會在中國主導職業聯賽,讓NBA帝國的影子在中國發芽。

 

這很誇張嗎?一點都不誇張。只有傻子跟瞎子才會認為中國在籃球市場上是不重要的。別的不用說,光是姚明與易建聯首次在NBA對決時,你可知道在中國有多少人收看嗎?這是一個很值得大家深思的問題。

 

10、                Kobe進入美國國家隊

在最後一件大事,這是Kobe個人的第三次進入了我的「2007NBA十大事件」排名中。Kobe因為進入美國隊,不光使得美國隊輕鬆拿到美洲區資格賽的冠軍,也讓收視率與票房有相當的成長。

 

毫無疑問的,有Kobe的美國隊不但在防守上更強,進攻更是不在話下。更重要的是在一批年輕球員當中,有了一個無可爭議的「主心骨」,美國隊在2008年北京奧運復仇成功的機率也會大增。

Published 02-01-2008 07:2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