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從「MSN」連線變成「ONS」連線?

最近「ONS(一夜情的英文縮寫)是一個很熱門的話題,不僅對我們台灣第一中鋒曾文鼎是個話題,對「前」NBA第一中鋒Shaquille O’Neal也是個話題—Shaq要被交易到太陽隊去,交換前鋒Shawn Marion與後衛Marcus Banks。換句話說,O’Neal將與NashStoudemire連線成為新的「ONS」組合,這到底是「一夜情」,還是一場失敗的賭博,太陽隊都得承受。

 

我前面在提到Pau Gasol被交易到湖人隊一事曾經說過,這筆交易會引發新的「列強軍備競賽」,特別是西區有拿冠軍實力的球隊,不會坐視湖人的強大而無動於衷。太陽隊是第一個呼應我說法的球隊,但是,用MarionShaq,這真的好嗎?

 

任何一個太陽隊的球迷,都會感謝Marion為太陽隊所付出的一切。事實上我也曾多次提到過Marion的重要性,沒有他的速度跟籃板,太陽隊現在這種新風格是打不出來的;Marion是太陽隊最難纏、最全能的防守者,但他的地位卻總是被人忽略。但是現在卻要將他交易了,別的不說,Marion因為提出36000萬的新合約被太陽隊拒絕後,顯得有點鬱鬱寡歡,Marion在球場上的衝勁在這一季似乎沒有以前來得強,但Marion的貢獻和重要性還是很大。對我來說,我很難想像太陽隊在沒有Marion之後,他們的Transaction是不是還可以打得像現在這麼順,因為Marion的籃板非常重要,還可以當快攻或第二波跟進的箭頭。

 

這些都是其次的問題,重點是:太陽隊是否高估了Shaq現在所能帶來的作用?

 

根據外電的說法,之所以會交易來Shaq有幾個原因:一是Shaq的傳球能力,可以幫助太陽隊,特別是在高位的時候;二是Marion可能在今年夏天跳出合約,到時太陽又不願花高薪,Marion又不願降價,損失就大了;三是Boris Diaw已經夠好,可以頂替Marion的位置;四,他們不希望Stoudemire再繼續擔任中鋒,至少要減輕他在這個位置上的防守負擔。

 

而這筆交易是由熱火提出的,這並沒什麼意外。因為Pat RileyShaq的關係,大概只剩下表面上的和平,連我都懷疑現在Shaq到底是真的有傷還假的有傷,如果是後者,那麼到一個新的環境裡,會有一段蜜月期(你要稱ONS也可以)Shaq還有三年6000萬的合約,到時也可以退休了,而太陽隊的光輝時代也要走入尾聲而進入重整。你可以說,這是一個炒短線的做法,但這是看準了才做,不是盲目賭博。

 

但是,我可以理解熱火的做法,要交易Shaq並不容易,要是能交易掉當然最好。可太陽隊的做法,我雖也可以理解,但卻不能接受。

 

首先我要提出的疑問是:Shaq到底還能撐多久?即便他現在是假傷,但Shaq即便是正常演出,依他最近幾季的出席率,太陽隊在例行賽能讓他出戰個七成的比賽就已經不錯了。也許他的績效會因為在太陽隊而上升,但是他跟不跟得上速度?就算太陽隊不介意,就算太陽隊準備要更改球風,這是好的選擇嗎?

 

再者,難道非Shaq不可嗎?Marion只能換來Shaq這個已經走入黃昏的中鋒嗎?我實在無法茍同。當然,太陽隊教練團看的是球隊的整體,而不是ShaqMarion兩人的對比,但是是不是有更好的選擇可以做?這就是我存疑的地方。

 

不過,我也可以理解到太陽隊在湖人弄來Gasol之後那種對於改變的急迫感。如果要論聯盟中有誰對Phil Jackson更了解的球員,也應該非Shaq莫屬。太陽隊此舉,我可以說是完全針對湖人而來,也許只有這樣,才能解釋為什麼用一個球技仍在巔峰的球員,來換取Shaq這個已近退休的中鋒。如果這筆交易最後做成,我會很遺憾Marion的離去。但太陽隊在做交易方面向來膽大包天,往往從不能入手處入手,一開始往往令人覺得匪夷所思,但最後結果大都不錯。我情願相信他們是深思熟慮之後做的決定,而不是一時衝動。對熱火隊來說,WadeMarion合作一定也比現在好吧,連問都不必問的,反正也不會更爛了。

 

Shaq跟太陽真的會「ONS」嗎?我覺得這個人是欠缺一點打球的動力,榮譽也有了,錢也有了,什麼都有了,唯一能夠push他再找回那種打球動力的因子,可能就是一種「新鮮感」。用個比較粗俗的比方:他現在打球就像「陽萎」的男人一樣,已經快要「不舉」了,現在能夠讓他找回過去「金戈鐵馬」的「雄風」,用壯陽藥是撐不久的,而必須是有新的「對象」跟「感覺」。

 

Shaq過去跟Wade合作是這樣,未來若跟NashStoudemire合作,應該是個很不錯而且愉快的選擇。我想這筆交易的細節還未敲定,但是也不會有多大的變化,而太陽若引進Shaq後,下一波大交易的球隊,應該要輪到小牛了。

 

Published 06-02-2008 07:4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