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這個世界是瘋狂的!

如我之前提到太陽隊交易來Shaq後的預期,小牛隊也有動作了。對象也如大家想的,Jason Kidd。雖然因為Devean George行使拒絕權導致交易暫時擱置,但是通過這項交易,也是早晚的事。我預料,為了不給NBA製造麻煩,Kidd會代表東區打完明星賽之後才成交。

 

如你所見,這是一個瘋狂的世界。小牛隊要怎樣換?換來Kidd是不是比較好?這些都不重要。我當初會預期小牛隊必定會有動作,其實並非考慮到小牛隊的戰績,而是Mark Cuban的心態。如果不是因為湖人隊「搶劫Pau Gasol」、如果不是因為Shaq從邁阿密海灘游到鳳凰城曬太陽,我想小牛未必肯做這筆買賣。為什麼?這是一個「大老闆心態」。人家動,我才要動;人家不動,我何必先賭一把?但是當湖人弄來Gasol是如此的兵不雪刃、而太陽又弄到Cuban最想要的Shaq時,我相信Cuban有那種「什麼事都沒做的焦慮」。特別是,小牛隊今年氣勢不若以往,而西區又碰上這種大混戰時,心裡當然都沒有底。

 

今年的西區戰局是瘋狂的,瘋狂到第一到第九的勝差只有4.5場,可能兩個星期後就會豬羊變色;瘋狂到戰績已算可以的火箭隊拿下八連勝,竟然還只能跟勇士以及金塊並列七、八、九名,若再這樣下去,弄到最後出現50勝的球隊沒進季後賽,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前面已經大動作交易的球隊也在賭,那些沒做交易動作的球隊也在賭「以不變應萬變」。Mitch Kupchak也說,若Andrew Bynum沒受傷,他不會交易來Gasol,意思是他當初只想到的是「可能打不進季後賽」,而不是「想一口氣拿到冠軍」。所謂「名門球隊」,對這種問題往往比其他球隊要來得更敏感,Cuban對小牛已經砸了這麼多錢,不拿個冠軍玩玩,怎樣說得過去?

 

不過,這種「明星效應」有用嗎?Cuban考慮的是,人家有張Ace,我也要有,不管拆了牌去換這張Ace之後,是不是符合自己的需要。但我從他過去幾年對球隊的心態,小牛想要個可以跟Nowitzki匹配的「五星級明星球員」(Josh Howard還談不上),這種想法完全是可以理解跟預期的。

 

如果小牛撇開George不看,他們送出去的Jerry StackhouseDeSagana DiopDevin HarrisMaurice Ager等,換一個Kidd跟贈品Malik Allen,如果從炒短線的角度來看,這是絕對合算的,更何況傳聞籃網會把Stackhouse買斷,然後小牛再簽回去。因此,我看好小牛隊在Kidd加入之後,戰力會有所提昇,至少在整個球隊的信心上會上漲很多。不要忘記一個事實:Kidd是會變魔術的,他加入籃網的第一季就打進了總冠軍賽,他現在還有11.38.1籃板10.4助攻的表現,而你要知道他是個35歲的老將!我是一點都不敢低估Kidd能夠帶來的變化,雖然離球季結束的時間大約還有30場左右,不算很多,但也因為這樣,西區列強在季後賽時,會碰到的是一個「陌生的小牛隊」,有KiddNowitzkiJosh Howard,還有像Jason Terry等一干人,你敢說他們沒希望嗎?至少我覺得這種賭法,比太陽隊押注在Shaq身上要來得安全多了。

 

更何況,這筆交易當中,送走的Harris才算是未來比較有希望的球員。我很奇怪大家怎樣這麼想要Harris?他不是我喜歡的控球類型,或許因為切入能力跟速度使他受到很多青睞,也是個一直在進步中的未來之星,但他也是個傷病史多多的球員,況且外線能力較為薄弱。對小牛而言,送走Harris可惜歸可惜,但未來也不是找不到,而且隊上還有個Juan Jose Barea也打得不錯。而其他球員方面,小牛隊還多的是人還能打、卻輪不到上場時間,像Juwan Howard、像前面提到的Barea,因此人手上是不用擔心的。

 

Kidd為什麼想要被交易?我想對籃網隊的隊友失望只是次要的原因,其私人原因可能才是真的。在Kidd離婚之後,雖然他的表現沒有在球場上有明顯的下降或是分心,但是Kidd那種求勝的動力,感覺上似乎以前來得強烈。他期待一種新生活,也期待一種新開始,這應該才是他想離開籃網的理由。不要說小牛隊,到其他實力稍微好一點的隊,他都可以接受吧。

 

籃網也在Kidd交易的情況下,啟動重建的工作。雖然籃網還不到對季後賽放棄的時候,他們目前還跟七六人、老鷹並列在東區的7~9名,而現在又搞這麼大動作,是很有意思。而在Kidd走後,籃網隊會不會更進一步尋求交易Vince Carter?很值得後續觀察。

 

而下一個會被交易的會是誰?容我再做一次預言,紐約尼克隊。依他們的習慣,在明星賽期間不搞點新聞出來是不會甘心的。如果是西區球隊,那就是丹佛金塊隊,他們是還想大幹一票,至於是誰要找他們換,我就不敢說了。而我唯一肯定的是,Larry Bird「絕對不會」跟Isiah Thomas談交易的事。

 

現在可以打個電話問問在紐奧良前線的圓球作者蔡裕隆與裘爺,一定要問到Kidd的感想,然後聽聽他們還有什麼八卦可以告訴大家的。

Published 14-02-2008 11:1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