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Mike Bibby起飛當老鷹!

Mike Bibby終於被交易了,對象是老鷹隊。根據沙加緬度蜜蜂報的報導,國王隊用Bibby換了一堆人,包括控球後衛Tyronn LueAnthony Johnson、中鋒Lorenzen Wright以及Shelden Williams。這個交易,對雙方應該都是有好處。

 

平心而論,我是很驚訝今年國王隊的表現,非但沒有兵敗如山倒,反而有相當不錯的「小球演出」。只是因為在西區,強隊太多了,因此國王隊拼得很兇,但本季還是沒法打進季後賽,但是我也看到了他們的希望。在這個時候爆出交易,我想球隊還是要重建,他們實缺的人也真的是不少。由於交易來的LueJohnsonWright的合約都是在這一季結束前到期,因此國王隊也是沒什麼負擔。

 

Bibby在,反而還壓縮到Beno Udrih的上場時間。事實上,Bibby歸隊之後,國王隊打出87敗的戰績,顯示Bibby的功力還在。不過從上季起,他跟球隊的問題就還是存在著,雖然沒有大動作喊「賣我」,但是球隊也是把他當著籌碼兜售。沒想到,最後落腳處竟是老鷹。我想LeBron James現在應該會氣得七竅生煙,因為Bibby一度是很有可能來到騎士隊的。

 

國王隊在交易Bibby後,會讓Udrih繼續擔任先發,而交易來的球員中,可能只剩下Shelden Williams是比較有未來性的球員。像LueAnthony Johnson以及Wright都已經老了,而且合約一到也不會再續約。

 

國王隊交易Bibby,會不會是另一波交易動作的先聲?很難說。他們還有個Ron Artest要送走,但是還沒找到合適的買家。

 

反過來看老鷹隊,多年來一直被「控球後衛」的問題搞到無解。找來LueSpeedy ClaxtonAnthony Johnson、又選進了Acie Law,竟沒有一個是可以擔任先發大任的。之前因為Joe Johnson說可以打控球,結果發現他打控球乃是死當,代班可以,主打就不必了。現在來了Bibby,老鷹隊有了正牌控球,又解決了隊上控球與鋒線的多餘人手,至少在先發上,老鷹隊是有非常完整實力的。如果整合得好,老鷹隊非但可以挺進季後賽,而且後勁還會很強,畢竟這支球隊已經不是過去那隻「落翅仔」了。

 

因此,東區各球隊是不能太小看老鷹隊,他們的整體活動力很強,只是欠一個有效的控球去整合他們。我認為也不需要一個五星級的控球,Bibby已經綽綽有餘了。

 

諷刺的是,220日,國王隊在明星賽後主場的第一戰,就是老鷹隊前來踢館。這過去Bibby陪伴國王球迷也整整有六季多了,他被交易,當年國王全盛時期的五虎將退休的退休,離開的離開,2002年與湖人血戰而功虧一簣的景象,至今還讓許多球迷念念不忘。相信這個交易,會讓很多國王球迷感到不勝欷噓。

 

我一直認為,Bibby是個非常有實力、卻相當沒運氣的球星。在西區,他沒入選過明星賽,還被後起之秀Tony Parker給壓過去,現在轉到東區去,看看會不會有更好的機會,來為自己的實力做見證,我相信他在老鷹隊裡會打得更得心應手。老鷹現階段戰力見似不會比國王好到那去,但是他們比較有未來性,在經驗較佳的Bibby押陣下,我很看好他們會有相當出色的表現。

Published 17-02-2008 08:0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