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西區軍備競賽:馬刺、黃蜂、火箭跟進

西區「軍備競賽」中,湖人、太陽與小牛都有過大交易了,也開始測試他們的新陣容。爵士是小交易,但效果非常好,他們弄來Kyle Korver之後戰績是193敗,大家太低估這筆交易了。而黃蜂、馬刺跟火箭,在昨天也都有新的動作;不動,還真的不行

 

    會怕就好

我還以為馬刺要「不動如山」,「以靜制動」,看起來比「禪師」還「禪師」的Gregg Popovich還是做了一筆交易,將中鋒Francisco Elson、後衛Brent Barry2009年首輪選秀,交換超音速隊的老中鋒Kurt Thomas。這個動作,對雙方都不錯,我還以為馬刺隊都不怕的,我都替他們感到害怕,今年狀況不好,不知季後賽要怎樣打?光補一隻老太空飛鼠Damon Stoudamire,根本不夠人家砍。

 

Barry其實已經差不多要退休了,而且還在受傷中;Elson在馬刺不受重用,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當然,我可以理解Oberto比較好用,但Elson今年球季連球都快打不到了,到超音速隊去,對他個人只有好處沒有壞處。Barry不一定會待在超音速,有可能被買斷,但會成為自由球員讓其他球隊競標。就超音速隊而言,失去一個老將,得到一個年輕一點的中鋒,還有個首輪選秀權,至少是不賠了。況且他們預備在下半季磨其他隊上的年輕中鋒,有沒有Thomas是沒差別的。

 

但馬刺要Thomas來做什麼?我想用意有兩個:一是預備來對付湖人跟太陽,這兩隊的禁區有增強,所以他們需要一塊老鐵板讓他們踢踢看。二是可能他們也有聽到其他風聲,有其他的西區強隊想要勾Thomas過去來對付馬刺,因為Thomas對於防守Tim Duncan還是蠻有心得的,不如先下手為強,免得為敵所用。

 

總的來說,馬刺本季從開始到現在,放掉Beno UdrihElsonBarry,增加了StoudamireThomas,這樣,真的行嗎?雖然我很相信馬刺隊的季後賽實力,但這一季,真的要捏一把冷汗。

 

    借糧食給強盜的火箭隊

火箭隊也與黃蜂隊做了一筆交易,但當我看到交易內容時,差點沒把飯吐出來:火箭隊將後衛Mike JamesBonzi Wells換到黃蜂,交易替補後衛Bobby Jackson、新秀Adam Haluska與今年第二輪選秀權;而黃蜂隊另外再把前鋒Marcus Vinicius送到灰熊去。

 

由於日前,我才轉播過火箭客場對騎士的比賽,順利拿下九連勝的火箭隊,Wells的功勞也很大。這個時候交易,一般認為火箭隊是為了要甩掉Mike James的合約,所以才接受黃蜂隊的勒索,把Wells也給送過去。在我看來,火箭隊雖然得到了Bobby Jackson,而這個怪老子在本季的狀況不錯,在Rick Adelman的帶領下會打得比在黃蜂隊更出色,但是對黃蜂隊而言,Mike JamesWells都是可用之兵,無疑是幫助黃蜂隊更具競爭力。黃蜂隊的替補得分能力原本是有些問題,但補進JamesWells之後,突然之間可能會變成板凳暴徒。

 

我不明白的是,火箭隊幹什麼在九連勝的時候做這種交易?拔掉James並不可惜,但拔掉Wells會有問題,特別是他的狀況其實還不錯,對某些球隊來講,他是一個很麻煩的人物。也許火箭隊是想,跟Wells位置跟功能重疊的一些球員,像是專司籃板與防守的前鋒Chuck Hayes或新人Carl Landry會有較多的上場空間。尤其是Landry最近的表現非常突出,如果鋒線上沒這號人物,相信火箭隊會不敢放Wells出去。

 

由此可見,Adelman在開季頭兩個月的摸索之後,終於找到了他在火箭隊需要用什麼人,用那些人,慢慢的引進更多自己的東西,而不是follow過去Jeff Van Gundy的方式走。之前在轉播火箭隊的比賽時,可以感覺得到,他對於替補後衛的進攻能力不信任,Bobby Jackson應該是他所能信任的人。

 

我可以理解火箭隊的作法,省錢是省多了,但就實力上,就是有點風險,更何況,你是把兩顆會炸人的炸彈送到黃蜂隊去,那無異是送糧食給強盜,讓現在刺已經很大根的黃蜂,又多了一分危險性。Wells可以補強黃蜂隊的鋒線自不待言,James又如何呢?我認為他在黃蜂隊會受到重用。黃蜂隊不論是先發的Paul,還是替補的Pargo,控球持球時間都比較長,同時在攻勢的決定上,也比較主動一點,James只需要在黃蜂隊幹跟Bobby Jackson同樣的事,相信空間會比較大。只是我比較納悶的是,黃蜂隊最需要的,還是要補強他們的得分後衛位置,他們認為交易來JamesWells可以填這個洞嗎?也許吧。但最理想的,是弄到一個高一點又有外線的後衛,像Mike Miller那種的,不過也沒這麼容易,看以後有沒有辦法弄到一個這種角色,現在的Morris Peterson太不穩,實在有點靠不住。

 

經過這個補強,火箭隊的得失要往後看,你也不要說火箭的總管很腦殘,當老闆下令要總管省錢的時候,一些怪事說不得也只好幹了。而黃蜂隊的戰鬥續航力得到延長,板凳深度增加,雖然黃蜂隊隊員打季後賽的經驗比較欠缺,而我是一點都不敢小看他們的爆發力。

 

Published 22-02-2008 01:3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