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看不下去

有一個剛過25歲的NBA年輕球員,平均13.24.7個籃板,僅僅每場能蓋0.3個阻攻。猜一猜,他是誰?

 

你也許認為是個後衛或小前鋒,都錯了,他有611吋,名曰Eddy Curry

 

我每次看到Curry在場上的表現時,應該說,從這一季看他在場上的表現時,我就會聯想到哈孝遠。但是現在我發覺,跟哈寶寶比還是污辱了哈孝遠。哈孝遠如果有611吋,可能也沒那麼廢。尼克隊用這種球員當主力中鋒,打這種戰績,那有什麼不合理?

 

我每次看到Tyson Chandler時,也會想到Curry,為什麼現在一個是西區戰績最好球隊之一的主力中鋒,一個卻是聯盟中最被人看笑話的主力中鋒?而他們兩個,同一年進NBA,還同一隊。結果各奔東西,表現也差得很遠。你現在會覺得Chandler很棒,你是NBA總教練的話會想要Chandler,但你會要Curry嗎?

 

我可以忍受一個中鋒可能蓋不到火鍋,但我無法忍受一個中鋒不會抓籃板,這就是我非常討厭Curry的理由。他不是沒有天賦,但我實在不知道,他的天賦用在那裡。

 

也許,尼克隊的球迷會跟我辯駁說,上一季Curry表現還不錯,這一季因為Zach Randolph來,分掉了他的機會。這種話說服不了我,NBA多的是中鋒跟大前鋒籃板都是嚇嚇叫的例子,但誰能跟我講,Curry打那個是什麼東西?更無法解釋的是,Curry開季時還打得有模有樣,雖然當時Randolph還有些私人問題、受傷等因素還沒進入狀況,但是也不該跟後來差得這麼多,不是嗎?

 

如果他原來就是個廢材,我不會有太大期待,也不會把話說得這麼狠。他曾經證明過「他可以」,但現在為什麼才過一季,又「不可以」了?

 

偉大的Curry在今年球季可能唯一能被稱道的是,他已經打了52場比賽,只缺席過3場。但是他的表現,跟另外一位「天才教練」Isiah Thomas可說是相互輝映。還記得Curry曾經信誓旦旦的說:「Thomas要是走,我也會走!」這話說得真是令人感動得痛哭流涕,殺了我吧,實在太「義薄雲天」了,只差兩人沒抱頭痛哭。但是Curry只是打嘴砲而已,在行動上卻完全在幫倒忙。如果Thomas最後因為戰績而滾蛋,那麼他罩著Curry這個大懶蛋,就是死有餘辜。

 

Thomas更鮮,他也知道Curry是個大懶蛋,所以只給他名義上的「先發」,算是給這個當初挺過自己的「子弟兵」一點「優待」,但兩人後來也不是沒過爭執。Curry今年球季平均上場時間是25分鐘多,才兩節多一點,在今年已打的52場裡,有14場打不到20分鐘就被教練攆下去,由David Lee來取代。

 

我說句難聽話,Curry在黑人籃球員裡是不是變成笑話我不知道,應該是,否則上次SI自己對NBA球員做的問卷「誰是最浪費天賦的球員」當中,他就不會排名第三。

 

更可恥的是,一個白人,比Curry矮、條件更差的白人Lee,打得比Curry好得不知多少倍。Lee的體能條件雖在白人前鋒裡算不錯,但Curry難道沒有體能條件的天賦嗎?比起NBA其他中鋒來,Curry是輸到那裡去?現在為什麼被人說是NBA最不會抓籃板的中鋒?說穿了,看了起賭爛。不要說尼克隊球迷看不下去,就算不是尼克隊的球迷,恐怕也看不下去。

 

有天賦卻打成這樣,只有一個字,也只有那個原因:懶。只有懶惰,才會變成這樣,這麼大支的一個中鋒,隨便跑跑籃板都會砸到頭。是誰讓Curry變成懶鬼?Thomas自己恐怕要想一想。

 

上次看了Nate RobinsonZach Randolph兩人在對巫師隊延長賽時,暫停時間一個向對方潑水,一個向對方丟毛巾,就在總教練面前,最後居然還贏球,簡直沒有天理。Thomas這個球隊已經變成這樣了,居然還帶得下去,我實在想量量他的臉皮有多厚。有Curry這種中鋒,有NateRandolph這兩個「傻B」,尼克隊要想賣掉他們,恐怕不是他們不談,而是人家不要。像公鹿隊拒絕Randolph那筆交易,我認為是聰明的。你Thomas要的人都已經是有問題了,你不要的人豈不是問題更多?

Published 26-02-2008 11:1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