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35 seconds—2008年NCAA錦標賽首輪賽況(下)

在首輪的第二天,台灣總統大選最後沒有「逆轉勝」,但NCAA錦標賽卻爆了一大堆冷門,我自己在網路看了兩場,高順位種子全都陣亡,是不是我太「帶塞」了?要「帶塞」也沒有Tampa厲害,四場在這的比賽,全部都是第1213種子幹掉第5、第4種子。這太可怕了,可怕到極點。

 

■東區—UNC初現神威,Eric Gordon身價大跌

(1)   North Carolina (ACC聯盟冠軍)113—74 (16)Mt. St. Mary’s(NEC聯盟冠軍)

(8)Indiana( Big Ten聯盟)86—72 (9) Arkansas(SEC聯盟)

 

在這一組四隊當中,UNC是毫無疑問最可能出頭的球隊。在首輪面對第16種子的Mt. St. Mary’s大學,沒有爆冷的可能性。比較有趣的是,今年名利雙收的UNC白人大前鋒Tyler Hansbrogh,還是沒鬆口今年是否棄學進入NBA。不過在NCAA裡,他一個就夠對手受的了。UNC沒有意外的、而且瘋狂攻下113分狂勝對手,這只是開始而已。

 

IndianaArkansas會有場惡鬥。Indiana的主力後衛Eric Gordon與主力前鋒D.J. White要力抗Arkansas大二6-2的世青賽國手Patrick Beverley跟得分後衛Sonny Weems。結果出乎意料之外,Indiana慘敗,而且Gordon把自己的身價給打跌了,全場投153只得8分,這場球會讓他的選秀身價往下掉。反觀Weems1412攻下31分展現他的成熟度。不過Arkansas出線,那麼他們跟UNC是沒拼的。

 

(6) Oklahoma (Big 12聯盟)72—64 (11) St. Joseph’s (Atlantic 10聯盟)

(3) Louisville (Big East聯盟)79—61 (14) Boise St.(WAC聯盟冠軍)

 

Oklahoma對上St. Joseph’s,老實說,這兩隊我沒一個認識。不過兩隊的伏兵在這場球殺得很熱鬧:Oklahoma的後衛David Godbold例行賽平均才7.4分,這場竟然攻下25分,尤其三分彈射得St.Joseph’s滿身是傷。Oklahoma一路領先,最後輕鬆小勝8分。Louisville這場好像火力示範一樣,全隊有9人上場時間在10分鐘以上,輕取Boise St.

 

就團隊戰力來講,Louisville可能要略勝一籌,加上總教練的經驗,我想Louisville要進16強不難。

 

(7)Butler(Horizon聯盟冠軍) 81—61 (10) South Alabama(Sun Belt聯盟)

(2)Tennessee(SEC聯盟) 72—57 (15) American(Patriot聯盟冠軍)

 

Butler是什麼球隊?我之前轉播過他們的比賽,這所學校是非常精於三分外線的球隊,而且會投的人很多,射程也是NBA級的,戰術非常奇特,但是很管用。這場他們跟South Alabama的比賽中,他們三分球竟投2815,活活炸死對手。前鋒Pete Campbell上場才20分鐘就三分球投108攻下26分,你想贏都難。

 

Tennessee曾經在季中一度排名第一,但是沒多久又被轟下來了。他們有「Smith連線」,得分後衛JaJuan Smith與小前鋒Tyler Smith,都是很難纏的角色。雖然對
American
大學的比賽中,主力後衛Chris Lofton表現不佳,但是JaJuan Smith攻下19分,Tyler Smith攻下147籃板6助攻,Tennessee也輕取對手。

 

ButlerTennessee對決誰會贏?我覺得Butler爆冷的機會不小。他們其實很強,雖然我知道Tennessee的防守不錯,但是很難適應Butler那種非常怪異的打法。因此Tennessee要是沒有準備妥當,這場仗會非常難打。

 

■中西區—Tampa魔咒延續,Curry有如神助

(5)Clemson(ACC聯盟) 69—75 (12) Villanova(Big East聯盟)

(4)Vanderbilt(SEC聯盟) 62—83(13) Siena(MAAC聯盟冠軍)

 

這四隊的比賽可說是冷門爆到死。Villanova爆冷幹掉了今年在ACC聯盟表現非常出色的ClemsonClemson可以說輸在自己太沒有警覺心。Villanova上半場落後12分,可能Clemson以為可以輕鬆勝,但是下半場對方開始反撲時,情況出現了很大的變化,整個比賽風向倒向了Villanova。很可能由於在他們比賽之前,前面已經有人爆冷,所以激勵了Villanova拼命的決心。V大大二主力後衛Scottie Reynolds攻下214籃板6助攻,成功「逆轉勝」。

 

更誇張的是,Vanderbilt居然會輸給Siena,不論陣容、高度都略勝一籌,卻敗在Siena的後衛Kenny Hasbrouck之手,他攻下30分,而且Siena整場贏到底。Vanderbilt也有個曾來瓊斯杯打球的澳洲籍中鋒A.J. Ogilvy,他在去年世青賽也是最佳五人之一,這場他表現尚可,186籃板,但球隊後衛崩盤。

 

這兩支冷門隊對決,Villanova可能較佔優勢,畢竟他們打過大賽的經驗、碰過的對手強度也比較高。但無論是誰出線,都是「灰姑娘」。

 

(7)Gonzaga(West Coast聯盟) 76—82 (10) Davidson(Southern聯盟冠軍)

(2)Georgetown(Big East聯盟冠軍)66—47 (15) UMBC(America East聯盟冠軍)

 

去年曾經在錦標賽裡大出鋒頭的Davidson小後衛Stephen Curry,在今年第一場對Gonzaga的比賽裡,攻下首輪最高的40分,他投2214,三分球投108,完全看他一個人在表演,活像目前NCAA裡的Allen Iverson一樣。Curry只有6-0,他是前NBA射手Dell Curry的兒子,也入選過美國世青隊。Gonzaga的防守顯然對他沒轍,40分實在夠誇張的了。Gonzaga過去在低種子的時候會贏球,排在高種子的時候反而會輸球,真是夠了。

 

另一邊,Georgetown就沒有什麼機會給UMBC了,雙方戰力上有差距,很快就拉開了比數。Georgetown的防守非常好,得分也很平均。

 

GeorgetownDavidson相拼,會是盾與矛的對決。我個人還是較看好Georgetown的防守,他們今年會很有機會進四強的。

 

■南區—Memphis老虎小發威,Texas輕騎過關

(1)   Memphis (C-USA聯盟冠軍)87—63 (16) UT-Arlington(Southland聯盟冠軍)

(8)Mississippi St. (SEC聯盟) 76—69 (9) Oregon (Pac-10聯盟)

 

今年大一的三大後衛當中,O.J. MayoEric Gordon都已經陣亡了,只剩下MemphisDerrick Rose。不過Memphis的戰力很強,沒這麼快就掛點,首站也沒有意外的獲勝。

 

Mississippi St.Oregon有一場血戰,Mississippi St.成功的守住了Oregon的兩大後衛Tajuan PorterBryce Taylor,前者投175,後者投122,而Mississippi St.的主力前鋒Charles Rhodes下半場大發神威,全場攻下349籃板。這場比賽由於Mississippi St.的得分後衛Barry Stewart手風不錯,而偏偏隊上第一得分Jamont Gordon手風不順,所以讓Gordon改為控球,他攻下近乎大三元的811籃板9助攻,幫助球隊在下半場逆轉。

 

Memphis會翻船嗎?我看可能性很低。

 

(7) Miami (Fla.)(ACC聯盟)78— 64 (10) St. Mary’s (Cal.) (West Coast聯盟)

(2) Texas(Big 12聯盟) 74—54(15) Austin Peay(OVC聯盟冠軍)

 

Miami(Fla.)出戰今年的奇蹟之隊,就是我曾經在文章中提過的St. Mary’s,可惜該隊的一年級澳洲控球Patrick Mills攻下245助攻,但卻拼不過Miami(Fla.)的王牌得分手Jack McClinton,他全場攻下38分。St. Mary’s的得分點太少,到緊要關頭都只能靠Mills帶球衝,可惜無法看到他更進一步。

 

Texas就沒什麼意外了,眾將可說是牛刀小試,僅5-11的得分後衛A.J. Abrams攻下26分,沒什麼意外的勝出。

 

Texas的整體戰力還是高於Miami(Fla.)不少,我想他們也會輕鬆過關才是。

 

■西區神奇的最後一擊,創造兩匹黑馬

(5) Drake(MVC聯盟冠軍) 99—101 (12) Western Kentucky(Sun Belt聯盟冠軍)

(4) Connecticut (Big East聯盟)69—70 (13) San Diego(West Coast聯盟冠軍)(OT)

 

這一組在Tampa比賽的,是冷門的開始。Darke今年已經夠驚奇了,過去我很少知道這個學校這麼厲害,但是他們卻很倒霉的,被WKUbuzzer-beater給幹掉。兩隊這場架起三分大砲對轟,正規時間打完還平手,但是在延長賽最後WKU落後1分之際,整場打得不怎麼樣的射手Ty Rogers卻在三人防守下26呎長射神奇入網。Drake是支很會投「超大號三分球」的球隊,他們的三分外線通常都是NBA距離的,沒想到自己會死在這個最拿手的絕招上。

 

San DiegoUConn這場我是從頭看到尾,通通不知道UConn在打什麼東西。他們的主力後衛Brandon Johnson在延長賽的最後1.2秒投進反敗為勝的跳投,他在這場比賽打爆了UConn的後衛,包括受傷下場的A.J. Price。後衛被打爆就算了,連鋒線都被San Diego68吋的Gyno Pomare給打爆。在正規時間裡,絕大部份的時間都是SD壓著UConn打,可說是打出一場非常精彩的好比賽。

 

WKUSD誰會贏?我真不知道了!WKU的外線較好,可能形勢會比較佳。但我很欣賞Brandon Johnson,他非常強悍的一名控球,到時應該會有好戲可看。

Published 23-03-2008 01:4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