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7-08年球季NBA年度獎項預測(中):年度最佳新人、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年度最佳教練、年度最佳行政人員

    年度最佳新人

推測得主—Kevin Durant(西雅圖超音速隊)

我的人選—Kevin Durant(西雅圖超音速隊)

其他人選—Al Horford(亞特蘭大老鷹隊)Luis Scola(休士頓火箭隊)

 

年度最佳新人乍看之下,競爭好像很激烈,實際上,Durant的呼聲還是最高的一個。理由其實只有一個:他的得分最高,而且贏很多。

 

得分最高一定就是新人王嗎?不一定,但歷史告訴我們,得分最高的新人往往就是最好的人選。如果得分相差不多,那還有得討論,但Durant的得分在跟其他幾個主要競爭者相比是高很多。Durant平均有19.64.1籃板2.3助攻,在我看來,這是一個相當合格的數字。你必須考慮到超音速隊是個戰績不佳的球隊,而一下子把重任扛在他肩上,他不得分,誰得分?所以,我承認Durant有很大的開火權,比任何一個新秀都有更大的表現空間,但你不能因為他有自由開火權就認為他的表現有灌水成份,這是兩碼子事。超音速隊選他來,就是要他一場幹個20分,不然你選他來做什麼?

 

Durant的兩位主要競爭對手,Horford9.79.9籃板,Scola9.65.9籃板,跟他在得分上差了快一倍。除了Horford還有點競爭力外,我看不出來ScolaDurant有什麼好拼的。沒錯,火箭隊跟老鷹隊的戰績都比超音速隊好,但不代表這兩位新秀的表現是最大的關鍵。而且,Durant過去有三個月拿到單月最佳新人,我看不出他有什麼理由不拿這個獎。

 

    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推測得主—Marcus Camby(丹佛金塊隊)

我的人選—Kevin Garnett(波士頓塞爾蒂克隊)

其他人選—Shane Battier(休士頓火箭隊)Kobe Bryant(洛杉磯湖人隊)Paul Pierce(波士頓塞爾蒂克隊)

 

目前Camby又以3.8個阻攻在榜上稱王,今年他衛冕的呼聲也不小。如果光是看數據上,我想是沒人打得過他。因為Camby的防守表現不僅是在阻攻上,抄截也超過1次,而且他的防守籃板抓得非常多(排名第二),因此在數字上是顯然比較有利。

 

但我的人選是投給了KG。理由很簡單,因為波士頓塞爾蒂克隊是目前聯盟中防守最好的球隊,而改變的原因,正是因為KG的到來,使得這支球隊在防禦力上大為提升。別的不說,他的防守移動力強,而且補防也相當好,能讓外圍防守球員守得更開,這點可以從塞爾蒂克隊對手的投籃命中率與三分外線命中率都是聯盟最低,可以看出KG的作用。雖然KG在防守的數據上並不突出,但是他今年的平均阻攻與抄截也都超過了一次,而且是從他進入NBA以來都是如此。他能年年進入年度防守第一隊,也一樣有入選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資格。

 

其他的人選方面,Battier一直是我很想選的人,特別是在姚明受傷之後,他的防守角色跟任務相當多重;Kobe一直很想拿這個獎看看,我認為他也有資格,他今年進攻的機會少了一些,但是在防守上的功夫卻沒擱下;Pierce可能是個大黑馬,今年他的防守表現獲得許多總教練的盛讚,況且波士頓今年的防守表現,他的功勞也很大。

 

    年度最佳教練

推測得主—Doc Rivers(波士頓塞爾蒂克隊)

我的人選—Byron Scott(紐奧良黃蜂隊)

其他人選—Stan Van Gundy(奧蘭多魔術隊)Nate McMillian(波特蘭拓荒者隊)、齊克斯(Maurice Cheeks)

 

如果按照塞爾蒂克隊目前的勝率,最後他們要拿下65勝以上,並不是不可能。總而言之,上一季塞爾蒂克隊是2458敗,這一季進步40場勝場,應該是NBA新紀錄。如果按照過去NBA年度最佳教練的評選方式,戰績進步最多的球隊得獎,那麼Rivers的入選幾乎是很難被動搖的事。

 

但是我的選擇並非Rivers,理由在於過去他帶塞爾蒂克隊時,也並未展現他的「魔法」,而是在KGRay Allen來了之後,他才有更好的戰績。不過,Byron Scott可以帶幾乎是原班人馬的黃蜂隊在西區竄起,如果最後黃蜂隊拿到西區第一,那麼他得這個獎,會更有說服力。

 

其他的人選像Stan Van GundyNate McMillianCheeks都會被提名,但不會得獎。我是很想投McMillian,但是拓荒者隊沒進季後賽,基本上就是不可能。

 

    年度最佳行政人員

推測得主—Danny Ainge(波士頓塞爾蒂克隊)

我的人選—Danny Ainge(波士頓塞爾蒂克隊)

其他人選—Otis Smith(奧蘭多魔術隊)

 

我想這個獎應該沒人可以跟Ainge拼吧。要做出一個拆掉一半球隊的重大決定,並不是那麼簡單。Ainge是連著自己的烏紗帽都賭了下去,換來一個進步超多的戰績,光是這條,應該就沒有人可以跟他爭這個獎項了。Otis Smith也是賭很大,但基本上魔術隊沒什麼失血,只是差在他們的勝場數沒像波士頓進步得那麼誇張而已。

Published 27-03-2008 06:1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