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紐約的烏雲散了嗎?

紐約尼克隊終於對球隊高層人事做出重大決定:請來溜馬隊的總裁Donnie Walsh來擔任球隊總裁。Walsh是個資深的籃球經理人,已經在溜馬隊擔任了24年的職務。而現在溜馬隊的球隊人事大權多半在Larry Bird手上,Walsh跳出溜馬,是其時矣。

 

大家最關切的問題只有一個:Walsh會炒掉Thomas嗎?雖然這是尼克隊球迷最希望的事,但可能沒有那麼「樂觀」。

 

Thomas雖說:「任何對尼克隊有利的事,我都願意做。」言下之意,包括捲鋪蓋走人,他也願意。但這一切,要Walsh說了算。我自己覺得,尼克隊的總管人選很多,甚至包括Jerry West在內,但尼克隊都沒有找,獨選Walsh,到底為什麼?

 

Walsh過去並未贏得任何一次「年度最佳行政人員獎」。這不代表他是個不行的行政人員,反過來說,他在業界的評價很高。Walsh的人和不錯,跟誰都處得來,即便是兩個立場迥異的ThomasBird,都未曾聽說跟他搞不好。他來了之後,至少在這短時間內,Thomas的權力不會過大。

 

但他來了就代表Thomas會下台嗎?我倒不這麼認為。甚至,我懷疑這是尼克隊老闆James Dolan要保Thomas的一步棋。為什麼保Thomas?我實在不了解。有時就職場就是這樣,老闆要保你,即便你有一千萬個殺頭的理由,他只要有一個理由要你留下,你就不會有事。要舉例嗎?我們現任教育部長不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你把杜部長跟Thomas放在一起看,何其相似也?

 

當然,Walsh可能會再次下決定,砍掉Thomas。這是在球季結束後做的事,不是現在。Walsh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搞清楚Thomas到底有沒有繼續擔任尼克隊總教練的價值與能力。現在Thomas還兼著籃球事務總裁,在尼克隊內部扶植的黨羽還很多,你要一下子拔乾淨,光找個Walsh恐怕還不夠。

 

我是從Thomas開始搞掉Lenny Wilkens後,就預言此人將是尼克的亂源。後來再搞掉Larry Brown,已經證明了他的司馬昭之心已到路人皆知的地步。他的「湯氏哲學」已經破產,不但在球迷心中破產,也已在球員之間破產。我很想知道他的臉皮到底是厚到什麼地步,為什麼風吹不倒,必有他長袖善舞的本事。已經把球隊帶成這樣了,還下不去,就表示Thomas確實在掌握老闆心理上確有能耐。

 

Walsh要是要砍Thomas,還不會現在動手。而一旦動手,就代表尼克隊在今年夏天會有一些的球員變動,首先會被砍的,就是Zach Randoph。他對尼克隊原本就無忠誠,又水土不服,不走才奇怪。而當初誓言要跟Thomas同進退的Eddy Curry,我想他還不一定走,因為我不認為他這麼有種,新教練上台後,他還是會宣示效忠,如果他被交易表示尼克隊根本不屑他的效忠。不過Randolph也好,Curry也好,都不是那麼好賣的球員,說不定兩人頂多只送得掉一個。

 

如果Thomas不走,Randolph是一定滾,但尼克隊還能變出新把戲嗎?我還真是很懷疑。Thomas不走,尼克隊的烏雲就不會散,這點我倒是很確定的。

 

我是很想勸Thomas,在尼克隊都已經做到這樣了,再留有意義嗎?還不如去爭取Indiana大學的總教練,從新開始修煉。搞得這樣天怒人怨還賴著不走,當球迷是瞎子啊?

Published 03-04-2008 12:3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