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令人傷腦筋的Melo

Melo(Carmelo Anthony)又出事了,這一次是酒駕。也許在科羅拉多州是需要上法庭的事,也許對照Melo過去幾次帶給人的負面印象相比不算什麼,但是給人的觀感,就是很不好。

 

很多人在提到金塊隊的問題時,大半的矛頭,會指向Iverson,幾乎沒人會說Melo如何。現在金塊隊還是搶進了季後賽,但看那個樣子,可能也過不了第一關。壞就壞在,金塊隊在今天勇士隊落敗之前,還沒有確定打進季後賽,結果就出這樣的事,當然會讓人感到很不高興,覺得他未免太離譜了點。

 

Melo在大學到他進了NBA,我對他的評價跟喜愛都很高。NBA只有兩個球員讓我擁有他們兩件球衣,就是MeloAIMelo的小前鋒動作是非常漂亮的,就進攻能力來說當屬當今NBA最頂尖的球員之一。但大家都有一個共通的問題是;他是個球隊領袖人物嗎?

 

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有道是「人不輕狂枉少年」,但在這個職業隊裡,你的所作所為都會被放大看待。你想享受一點「輕狂的自由」,很難,這是一種宿命。你想,LeBron James難道會不想跟一群美女玩「酒池肉林」的遊戲?即便像Michael Jordan,都難免會有一些脫軌、不符合群眾期待的舉動。因為,他們到底還是人。

 

Melo為何酒駕?也許是近來壓力過重。酒駕在NBA球隊裡是會在隊上內規中罰很重的,它也是屬於一種合約裡規範「不得去做」的重大違紀行為。更何況酒駕本身就是一個危險的行為,不僅可能傷害自己,也可能傷害別人,即便Melo事後立刻公開道歉,Melo這次少不了一頓刮跟罰款,這是可以想見的。

 

我對Melo最近幾季來的表現,他的個人技術是一直在進步中的,我並不懷疑他的努力。不過我也在看著,他是否有那種能讓隊友變得更好的特質?

 

每次看到Melo的比賽,都會讓我想到Paul Pierce,然而我覺得Melo的天份猶勝PiercePierce這一季的表現,才真的讓我感覺到他的「成熟」,這不僅是在球技上的,還包括人格上的。其實很多的明星球員都曾經有這種過渡期,只是長短的差別而已。Iverson到了第五季才像樣:Kobe久一點,今年算是比較好的:Pierce也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走到這一步。換句話說,你不能期待每個人都像Tim Duncan一樣,一進NBA就是一個EQ極高的球員。這不見得跟有沒有受過完整的大學籃球教育有關,這是他們的天性使然。

 

這次的酒駕,Melo少不得要經過一些出庭等一些煩人的事,他不但要學會自己對自己負責,他還得了解,自己是金塊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這個球隊他是中心。要成大功立大業,就得忍別人所不能忍。

 

我相信有一天,他會像KobeIversonPierce等這些前輩走過的路一樣,成為真正的超級王牌球員。但在此之前,很多事他得要忍耐,不要去做那些明知不該做的事,徒增自己麻煩。

Published 15-04-2008 07:0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