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Larry Brown的下一步

Larry Brown辭掉了七六人隊副總裁的工作,他準備投入今年夏天的「自由教練」戰場。目前NBA傳出有意要換教練的球隊裡還不算少,到底那一隊會請Larry Brown出山?很耐人尋味。

 

我不得不說,我是Larry Brown的崇拜者。到目前為止,他在NBA也有三十年執教的時間了,所待過的球隊,從金塊、籃網、馬刺、快艇、溜馬、七六人等,無一不幫助球隊打進季後賽,只有尼克隊,對他的百戰勳名留下污點,沒能讓尼克隊打進季後賽,而且還走得難看。但是對Brown來說,他從尼克隊削了兩千多萬的買斷費,只花了一年時間,他輸了面子贏了裡子,況且這不影響到他的歷史地位。

 

七六人隊副總裁,對Brown本來就是個閒職。雖然之中有人在傳Brown會取Maurice Cheeks而代之,但是了解Brown的人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這個人一路走來是不吃回頭草的,是標準的「教練浪子」,要走要留隨他己意。所以,這也是一個很難請、也很難留的大佛。

 

那麼,Brown回頭擔任總教練的可能性有多大?

 

目前NBA各隊來看,公鹿隊請前公牛隊的總教練Scott Skiles過去,尼克隊看起來是會請Mark Jackson,而且就算有缺,也不可能找Brown回鍋。另外還有兩支球隊,一是公牛隊,一是山貓隊。而這兩隊,都相當有可能找Brown

 

公牛隊對Brown本身的誘因很大,依公牛隊的陣容,打不進季後賽實在不像話。所以他們基本的底子是在的,而且大多數球員是從NCAA打過球的名將,對Brown而言,他要的是這種「聽得懂他在講什麼」的球員,而不是「搞不清楚狀況」的潛力股球員。就整個公牛隊的根基來看,這是很合適的組合,Brown一去要不了多久,就可以重返季後賽,甚至可以幫助球隊到達一個新的高度。

 

但公牛隊的問題是:他們願意出大錢請Brown嗎?這要看Brown自己開的價碼要多少。對待大城市球隊跟小城市球隊,你開的條件會不一樣,這是很合理的事。如果Brown不要開價太誇張,我認為公牛隊是會心動的。但多少叫「誇張」?Brown若想幹教練,這是他的最後一票,出價不會低於七百萬年薪才是,同樣的價格,難道公牛隊會挖不動Jeff Van Gundy嗎?我不相信。所以,即便我覺得公牛隊是最適合Brown的球隊,但是公牛隊在多方考慮之後,卻不一定會選擇Brown。如果他們找得了Jeff Van Gundy,為什麼不呢?

 

山貓隊是另一個問題,現在球隊的人事掌握在Michael Jordan手上,Jordan在這個時候開除了他自己找的總教練Sam Vincent,而且是接在Brown宣佈辭掉七六人隊副總裁之後,是不是雙方已經先講好了?時機確實很敏感,BrownJordan都是UNC的校友,加上Brown的母親也住在夏洛特,所以Brown到山貓隊去,並非不可能。Vincent可說是報應,此人在2006年帶奈及利亞國家隊打出名堂,然後去年換塞內加爾國家隊請他,結果他接了山貓隊的教練後,把塞內加爾國家隊撇在一邊,沒練幾次球,結果塞內加爾國家隊連非洲四強都打不進去,就是Vincent害的。

 

山貓隊的陣容其實不能說不夠好,但是戰績就是差了不少。Brown去山貓的話,價碼應該會開較低,同樣的,被要求的標準也會降低,也就是打進季後賽就好。Brown現在已經也有68歲了,你不太可能要求他再花類似的時間對待七六人隊那樣,再去打造一支可以拼進總冠軍的球隊。他拿過NBA總冠軍,也拿過NCAA冠軍,對他而言唯一的遺憾是沒拿到2004年雅典奧運金牌,除此之外,真的無所求了。

 

如果Brown最後去公牛,那麼表示他還有雄心,公牛也有相對的雄心,東區未來會多一點腥風血雨;如果Brown最後去山貓,表示他想落葉歸根了,也許能把山貓帶進季後賽,但也就是這樣而已。如果他最後沒有球隊找他,那麼就是他開的價碼,大家不能接受。Brown想再過教練癮,不會沒人請,只是別隊可不像尼克隊那樣花錢如流水。

 

Published 27-04-2008 04:0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