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變形金剛—Dwight Howard

原本我以為稍微可以讓我感到一點刺激的Dwight Howard大戰Chris Bosh的對決,沒想到就這樣結束了。

 

結束的理由,倒也簡單明瞭:魔術隊已經以41結束戰局。而Howard在魔術隊的三場主場中,都拿下2020籃板以上;前兩戰分別是2522籃板、2920籃板,以及第五場的2121籃板。五場平均下來,22.618.2籃板,說暴龍隊對他束手無策,一點都不為過。

 

God damn,這是人嗎?

 

●這一組的對戰,我之前在雜誌上寫季後賽前預測的時候,是認為籃板決定勝負。結果籃板多的一方就是贏家,五場全部都是。魔術隊贏的四場比賽裡,籃板最少都贏6個以上,第五場還贏到18個。當然,致勝關鍵當然是Howard。叫他「魔獸」,我是不清楚「魔獸」會不會飛,但他是會飛的,所以我叫他「變形金剛」,因為他在場上根本無所不在,影響力也無所不在。

 

Howard是我所見過近年來,體能條件最恐怖的長人球員。我拿他跟Shawn KempChris Webber相比好了,你幾時看過前兩人可以在這種身高下,在跳躍中做出胯下拉球的扣籃動作?對一個禁區球員來講,垂直彈跳力、連續跳躍的能力比飛行距離要來得重要。Kamp也許可以飛比較遠,但垂直彈跳力跟連續跳躍的能力絕對比不上Howard

 

●要阻止Howard抓籃板,不是光把他卡出去這麼簡單。沒有噸位沒有經驗,你對付不了他。暴龍隊是拿他沒輒的,如到第二輪,可能活塞隊會對他有辦法,但去年有辦法,今年就很難說,因為今年跟去年相比Howard又有所不同了。你卡他的位,如果不能阻止他跳起來,到最後在你頭上「拔芭樂」也是很常見的事。這一點,暴龍隊無論是誰都擋不了他,實在是頭痛欲裂。

 

●最讓我稱讚Howard的一點是:他每年都在進步。每一年看到他,你都會覺得他在進步。他目前還有缺點不錯,但是他每一次都有新的進步讓你看。現在就已經這樣了,以後呢?一個球員要保持每年進步,除了自己的天賦條件外,還必須要有很強的學習欲望跟動力,Howard就是這樣一個球員。下一季他會讓你看到什麼?誰都不知道。

 

●你會感受到一件事:Howard非常熱愛籃球。那不僅是他的工作,也是他的生活與興趣。他對於比賽這檔事非常「興奮」,無論在任何時候,你都很難看到他是很沮喪或是很沒精神的在比賽。每天對他都是新的,這是一個天才在進步當中的特點。

 

Howard也是首次讓我覺得,一個中鋒如果有在體能上像後衛一樣狂暴的話,會是無法控制的野馬,而且他還是赤兔馬。他不像Shaq,而是速度更快、更強力的Kevin Garnett。也許Howard不見得會走向「技巧化」的中鋒,這也是他未來會面對的問題,但是他卻是目前最具爆炸性的球員。魔術隊有了他,其他的陣容很好配,要打一大四小、前鋒擺兩個射手都可以。

 

在魔術隊由Stan Van Gundy接任後,我個人是相當高興。因為Stan Van Gundy是個擅於激發球員潛力的總教練,看看Hedo TurkogluHoward這一季的進步,再加上之前在熱火隊時,他所調教的Dwyane Wade,他都讓他們有充份的空間可以進步發揮。我對於Howard的未來感到樂觀,這一季魔術隊的季後賽之旅還沒走完,後面Howard還有沒有驚人的表現,也很可以期待。

Published 29-04-2008 03:5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