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teve Kerr,不要講笑話了!

Mike D’Antoni離開之後,我對太陽隊的失望是這幾年來達到最高點。也許D’Antoni是決定了這一季戰敗就走,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放著一支對冠軍還有希望的球隊不幹,跑到美國大陸另一端去收拾爛攤子,D’Antoni此舉也告訴大家:他絕不是因為太陽隊總冠軍無望才走人。而尼克隊給他的42400萬薪資,算高嗎?合於他的身價剛好吧。因此這箇中理由,確實耐人尋味。

 

Kerr其實也說,新的太陽隊總教練,在風格上不會跟過去有太大變化,然後還要對球迷與媒體保持良好互動。聽起來很安慰人,實際上根本在講笑話。

 

什麼叫「風格上跟過去不會有太大變化」?基本上,在交易來Shaq後,太陽隊就不是過去那支太陽隊了,風格早就不知變到那裡去了。饒是D’Antoni殫精竭慮,還是無法找到最好的融合方式,他絕不是不想找到可以結合速度與power的打法,但他就是找不到那條路。他找不到不代表別人找不到,也不代表這個問題就是無解的,但對他而言就是他無法解決的問題。半個球季,算三分之一個球季好了,他還是沒能找到最佳的組合,以致太陽隊在季後賽落敗。平心而論,他覺得他有責任,但沒人會怪他。但他覺得再待下去,結果還是一樣時,那麼他的離開就成了必然的結果,我相信這件事在D’Antoni心中是考慮過的。

 

那麼,換個教練會變好嗎?換個教練能找到答案嗎?

 

我覺得太陽隊要找總教練比公牛隊找總教練麻煩百倍。為什麼?第一,它是個不錯、且有冠軍相的球隊。第二,它的陣容裡頭,有太多的老球員。有兩個年度MVP在陣中,NBA有幾個總教練曾經同時帶過兩個現役的年度MVP球員?這不是阿貓阿狗就壓得住的。ShaqNashStoudemire,那個不會放個屁就會讓媒體準備去寫頭條的人物?第三,這個總教練還得懂得「省錢大作戰」,用最少的薪資空間去殺出一條血路。第四,這個總教練還需要跟Kerr配合,贏得他跟老闆的信任。

 

如果要符合Kerr的條件,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Avery Johnson。包括跟球迷、媒體有充份溝通合作,AJ是不二人選。但AJ會是太陽隊的答案嗎?

 

在太陽與小牛戰敗的時候,我曾經寫過一篇「太陽的大絕招」,就是找來Avery Johnson。這並非無由,因AJKerr曾在1999年總冠軍馬刺隊共事過,我不認為Kerr在這個關頭,找一個他不熟悉的人來跟他合作。至於AJ上台會不會秉承Kerr所言,「不改前任教練風格」的話,我認為聽聽就算了。如果AJ上台,他有他的一套,用就對了。但如果不是AJ上台,新教練的資歷太淺,就一定會被球員牽著鼻子走,到時一定又是一團亂。換句話說,太陽隊的總教練必須是主見性很強、又能說服Kerr並取得他信任的人來當,才能帶得住球隊。否則,當你隊上有ShaqNashStoudemire時,你去當那個總教練看看,誰理你啊?所以,AJ至少是比較接近「答案」的那一位,換了其他人,都坐不了這個位置。因此我預言,太陽隊的總教練,AJ至少有一半機會。

 

我是非常遺憾,D’Antoni還是離開了,但換個角度說,他到尼克隊去會是非常新鮮的組合。我很期待今年夏天他跟Donnie Walsh會怎麼整尼克隊那幫混帳東西。我很希望他那一套,在東區可以發揚光大。
Published 12-05-2008 05:0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