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Mike Beasley or Derrick Rose?

公牛終於噱到一個選秀狀元了,這是自1999年以後,公牛隊史上第二個NBA選秀狀元。今年的選秀品質大體不錯,而狀元呼聲最高的,當屬Memphis大學的後衛Derrick RoseKansas State大學的前鋒Michael Beasley

 

他們兩人,誰能當上這選秀狀元呢?

 

說穿了,這會影響到公牛隊在下個球季後的佈局。選了誰,就等於是要做出相應的佈局,公牛隊當然要謹慎思考,不僅是考慮到BeasleyRose的發展性,更需要考慮到他們到底要留下誰,放棄誰。

 

公牛隊在經過季中交易之後,多了Larry HughesDrew Gooden兩個可用之兵,加上還有Joakim NoahTyrus ThomasAaron Gray等一干年輕球員,四、五號位置暫時可以不用考慮。該考慮的,就是如何去調配他們的後場球員跟小前鋒。雖然公牛這一季戰績不佳,但是我一直不認為這是他們該打出來的水準,只是找不到那種贏球的感覺了。這次抽到狀元籤,不論最後是選到誰,他都將是球隊的重點人物,甚至是未來的核心。我不認為公牛隊會交易這個選秀權,相反的,他們所有的動作,都會因為有了這個狀元籤,而變得靈活起來。因為RoseBeasley都是即戰力,他們不用花太久時間就可以在NBA裡有不錯表現的。

 

公牛隊可能考慮的方式,我認為有以下幾種:

1、不續約Duhon,選Rose進來補後衛:

這個方案最好的一點是,Gordon下一季還是乖乖打第六人,必要時,Hughes可以兼小前鋒,保持球隊的速度。這樣就可以跟Gordon談條件或是交易。因為Gordon開出薪資要求太高,逾五年五千萬的水準,你要是公牛隊總管John Paxson會接受嗎?

 

選了Rose,不論怎麼清,後衛都是人太多,而且個個都能用。Hughes來的時候已經廢掉了一個Duhon了,要是再選來Rose,至少是下個球季,後衛線簡直是塞爆。即便不與Gordon續約,Rose短期內能填補到他的功用嗎?我是蠻懷疑的。

 

2、不續約Duhon,選Beasley,並尋求交易Deng

如果公牛隊選擇Beasley,表示他們可能不會與Deng續約或是交易掉他。如果論在市場上的價值,DengGordon要高,有更多球隊要Deng。這個方案的好處是,後衛就讓Kirk HinrichHughesGordon去運轉,但鋒線上就塞車了,不僅Thabo Sefolosha沒球打,甚至連Thomas可能上場時間都會變少。

 

如果公牛選Beasley,那麼表示公牛隊有很大的可能性,會進行有關Deng的交易。只是公牛隊並不一定想交易Deng,即便他這一季打得比較疲軟,但是基本上他還是球路比較可靈活調整的小前鋒,只是他這季的表現真的會令人懷疑他到底是不是公牛的未來。比較傷腦筋的是,Deng也開出高價,跟Gordon差不多,現在公牛還沒首肯,基本上就是在等著看。這個價碼公牛隊不一定會接受,但別隊可能就要了。

 

3、如果公牛先做交易,那麼一定要換「大」的,尤其是中前鋒要優先考慮。但眼下聯盟最好中的幾個大支的都沒有動的可能,公牛能找誰換,我還真不知道。最近聽聞金塊跟公牛在私下接觸,我很有興趣,但金塊提出的offer,公牛隊還需要換來Melo嗎?唯一能讓我想到的考慮人選是Jermaine O’Neal

 

如果你問我,我想選誰?我個人會選Beasley。我還是相信「一寸長、一寸強」的格言,但對現在的公牛,他們要的是球隊的「平衡」。對公牛隊而言,選Rose可能會讓球隊平衡一點,但Rose的表現可能不會太突出;選Beasley也許他個人會很不錯,但球隊能否贏球就難說了。同樣的,對這兩位球員來說,狀元籤被公牛抽到是福也是禍,好是好在芝加哥好歹也是個大城,而且球隊的基本實力並不差;壞是壞在一進入球隊就要碰到激烈的競爭。先不提狀元,看看曾是榜眼的Thomas在公牛隊還是個什麼地位就可以了解了。

 

現在,公牛隊的總教練位置是不能再拖了。也許最後看那個總教練出線,他的意見會左右這兩位球員的命運。

Published 21-05-2008 10:0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