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歸去來辭(139)—該是練練新人的時候了

    瓊斯杯的問題

今年的瓊斯杯,看來是有眾多的好手確定缺陣了。但換個角度想:這樣不好嗎?甚至,這是我期待的結果。

 

過去很多人都希望,中華隊可以選兩隊比賽,這次我們有一堆主力球員也缺席,也給了許多原本不太可能會入選的球員很好的機會。所以我很高興這些「當然主力」的退出,因為他們不打,其他人才有更多表現的舞台。有些球員,沒選他們打國際賽是因為判斷他們的能力打不了國際賽,但不打根本不知道他們到底行不行。就好比簡嘉宏,你怎麼知道他打不了國際賽?當年亞青杯的時候,他不就表現很好嗎?這是我覺得這次瓊斯杯這些主力球員退出的好處之一,能給許多還沒證明、或是被以為無法打國際賽的球員,一個自我證明的機會。

 

其二,我們有許多的主力球員也需要休息。從換血那一代的主力起,已經為中華隊承擔了太多工作,什麼大比賽、小比賽都得打,沒得休息,打到厭戰,現在是該讓他們休息的時候了。我不認為他們應該受更多的指責,這個休息,早該來了。

 

其三,如果瓊斯杯可以培養出更多可用之兵,對我們這些「鐵板國手」來說,又何嘗不是一種挑戰跟刺激?有些人如果打了開竅了,那他們後來將會有更好的表現。誰說國手一定是固定給某些人當?也許經過了瓊斯杯後,我們又出了一些不錯的外戰好手,這才能刺激新的進步。

 

所以,這件事我以為球迷不用以一個譴責的態度看待,反之,我們要歡迎才是。沒有新的機會跟挑戰,那能有更多的人出頭。有些人,也許對當選中華隊國手已經膩了累了,但仍有些球員仍視其為光榮。當我們有新的新星出現的時候,之前那些「換血時代」的國手才真正可以體會到壓力,才有刺激他們新生的可能,不是嗎?

 

    2008Nike Asia Camp

今年也許因為奧運的影響,所以把Nike Asia Camp轉移到了廣州來舉辦。我倒喜歡這個改變,這次照例的,我仍是親自去採訪,所以現在人在廣州。此活動定於52731日舉行。

 

我們一共有六位球員參加:林韋翰、周柏臣、黃家明、彭俊諺、林力仁與崔國增,這些都是在台灣Nike Camp表現不錯的球員。除了黃家明與彭俊諺外,都是可能入選亞青隊的球員。另外,費城七六人隊球星Andre Iguodala也會前來,屆時許多第一手的報導,我都會在圓球率先披露。

 

這次我們派去的六位球員當中,林韋翰、周柏臣與彭俊諺是去年參加這個訓練營的,補進的黃家明、林力仁與崔國增都是第一次。本來林傑閔要參加的,但是他目前還是南非籍,結果去年讓他參加了,不知道今年為什麼他的大陸簽證居然沒過,所以無法參加。

 

這次我來的重點,是想看看一些大陸的年輕球員外,最重要的,是菲律賓以及韓國球員的實力。在專訪上,我預計會對日本前來參加的後衛並里成做專訪,預計有六十位球員會參加這個訓練營。

 

    你恨馬刺嗎?

裘爺不要多心了,在台灣,恨馬刺的人絕沒有恨他的人多。要恨,我也有資格,因為馬刺贏了太陽,我都依照當時當眾賭咒的諾言剃成大平頭了,你還想怎樣?

 

但凡一支強隊,往往招恨,這是很常見的事。20年前,我特別討厭湖人跟波士頓,理由就是他們「贏太多」;90年代,同一個理由,我討厭公牛隊;現在馬刺隊也是如此。只是我並不像過去一樣討厭馬刺隊,只是因為他們這支球隊所打出來的性格,還蠻符合我所希望看到的球隊一樣。Burce Bowen有多髒?我倒不在乎。

 

若真說馬刺隊有誰比較讓我討厭,可能就是Robert Horry,死不退休還在這裡。此人身上背負的「血債」太多了,唯一還沒還帳的,就只剩湖人隊了吧。

 

 

Published 27-05-2008 04:0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