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年Nike Asia Camp報導(7)

這次訓練營中,有位老兄是西雅圖超音速隊的國際球探Massimo Biasin,很有趣的是,他老兄只是看。我首先先表明了自己的身份,跟他聊了一段時間,他告訴我一些他們做球探的事。我還告訴他,「不該公開的事」,我會很上道的不會寫,接受我的訪問不會給他帶來任何麻煩。

 

問:這個訓練營裡,那些球員是你所中意的?或是覺得印象比較深刻的?

Biasin:我不能說。按照NBA的規定,我不能接觸或是與未符選秀年齡的球員交談。所以你問我,我即便有我的看法,也不能說。你知道,如果透露出去會帶給我與球團一些麻煩,我不想丟掉我的工作。如果是19851988年之間的球員,我可以公開談論,但是我不知道這邊那些人年紀大,那些人年紀小。

 

問:我可以理解。想請教,你覺得做為一個球探,那一個位置的球員最難去判斷他們未來的潛力?那個位置又最好認知?

Biasin:這要看人。譬如說我本身,以前打籃球的時候是打大前鋒或是中鋒,所以我對於看這兩個位置會比較有心得。依我跟同行的其他經驗,控球後衛的潛力最難預測。有些人是大器晚成,有些人是年輕的時候看來很好,後來就不行了。其實小前鋒是場上最需要做最多的事的位置,我覺得也很難判斷。但依我自己來看,控球後衛是最難做判斷的。像Steve Nash,他剛進NBA時誰會想得到他後來會拿「年度MVP」?

 

問:可否透露一下,西雅圖超音速隊會在今年選秀選些什麼人嗎?

Biasin:目前我們的人選很多,我們今年有六個選秀權(兩個第一輪,四個第二輪),所以我們預計會測試很多球員。不過目前來看的話,控球後衛跟中鋒會是我們所需要的。可能會用第4順位選一個控球,第24順位選一個國際球員。

 

問:你們有打算交易什麼人嗎?

Biasin:目前沒聽說有這樣的規劃。

 

問:你們西雅圖超音速隊會搬家嗎?

Biasin:我們誰都不希望搬家。西雅圖這個城市太舒服了,我一點都不想搬離那裡。

 

問:依你看,美國與亞洲這些同齡球員,在訓練與素質上有什麼不同?

Biasin:因為我是國際球探,大部份時間在歐洲(Biasin是義大利人),我無法準確的評論美國年輕球員。但我之前在義大利的Benetton Treviso隊工作過,所以我可以告訴你歐洲年輕球員跟亞洲年輕球員的差別。

 

我想亞洲這些球員的特點就是快,後衛很靈活,在條件上很不錯。而歐洲球員普遍在肌耐力的訓練比較好,所以在年輕的長人球員相比會比較出色。你知道我們球隊裡以前也有一個NBA選秀狀元,Andrea Bargnani,當時我在Benetton隊時也有訓練他。(Bargnani在加入NBA前確實是Benetton Treviso隊的球員)

 

問:這是你第一次接觸到亞洲球員嗎?

Biasin:不是。之前廣東的教練(指李春江)曾經帶青年隊(不知是宏遠青年隊還是中國青年隊)到歐洲去比賽,我曾經有去看過三、四次。

 

問:你覺得判斷一個球員的未來性,最需要先考慮的是什麼特質?

Biasin:首先是他的talent。當然talent也包括了很多種項目,像是身高、速度、反應、彈跳等等。然後再考慮他們的品德、態度、心智成熟度。有些東西是可以改的,能後天去改變的,我們就考慮得往後一點。

 

在訪談後,他留給我他的名片,若有問題可以再問他。當然還有些問答「不宜公開」,我也就不提了。

Published 02-06-2008 07:4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