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年NBA選秀特區:大前鋒篇

有時這中鋒與大前鋒,是有點難區分的。現在這裡是把大學不論是打中鋒還是大前鋒,進NBA都得改位置成大前鋒的球員列出。很難得,排名第一的居然是個白人大前鋒。可惜Tyler Hansbourgh沒有參加選秀,他今年機會很好才是。

 

    Kevin Love(6-9UCLA,大一)17.5p+10.6rbFG-55.9%

他的順位可高到前五,也可低到首輪中段。大家去思考一個問題就好:與Nick Collison相比,Love會好多少?也許更有票房吸引力,也許在打球方面會做得更巧一點。他是一個有高度籃球IQ的球員,打得很聰明,也很有效率,但有沒有那麼硬朗就不知道了。Love打大前鋒恐怕都有點undersize,但是NBA這類型的球員已經太多了。所以,只要打球用腦袋,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Love自己可能也想到這點,他也有遠投能力,自己有去練。他的臂展還不到7呎,但以白人前鋒來講,他的彈跳力算很好的了。據說灰熊隊對他很感興趣,但即便灰熊不選,後面也多的是球隊對他感興趣。我個人覺得,他打得出來的話,球隊票房會很好操作,因為名字實在是「太好了」。但他大一就棄學,肯定也有一堆東西要學,是福是禍,對他還很難講。

 

    Darrell Arthur(6-9Kansas,大二)12.8p+6.3rbFG-54.3%

看起來不像個肌肉棒子、但運動能力都不錯的Arthur,進了NBA後應該會比他的學長Wayne Simien好些。他會很適合打跑轟的球隊,因為他有速度與爆發力,這種球員會讓對手很難防,你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他會在你頭上灌下去。不過根據體測,他有些undersize,所以選他要留意是否符合其隊型。我個人比較喜歡他的速度,真的不錯,未來就算要轉型也不是不可能。

 

    Marreese Speights(6-10Florida,大二)14.5p+8.1rbFG-62.4%

由於二連霸的學長們都走光了,留下他想不打出來也很難,但是有孤掌難鳴之感。不過的他的選秀順位居高不下,潛力怎樣姑且不說,大家還是對Billy Donovan養出來的中前鋒球員信心很夠。看看他的學長:Al Horford在今年NBA新秀票選排第二、Joakim Noah在下半季有一段時間都是公牛隊的先發中鋒;David Lee更是尼克隊最具交易價值的球員。所以,高中球員要進NBA,選對大學跟對人,還是很重要的。

 

    Jason Thompson(6-10Rider,大四)20.4p+12.1rb+2.7a+2.7stlFG-56.0%

連續兩季都交出2010籃板以上的好手,Thompson在得分榜排第13,籃板平均數也僅次於Michael Beasley排名第二。再加上這個身高,使得他一直在首輪的名單上。有趣的是,他有個弟弟Ryan Thompson(大二),是Rider的主力小前鋒。不過哥哥6-10,弟弟6-6,但都是校隊裡得分前兩名。但是Rider所處的聯盟較弱,即便數字上很漂亮,也得要測試過後才知道。

 

    Ryan Anderson(6-10California,大二)21.1p+9.9rb3p-41.0%FT-86.9%

把這個Anderson擺在大前鋒有些怪,但他卻可能在現今的NBA裡找到一席之地。他很準,進攻手段不少,也很能搶籃板。能裡能外,在NCAA中算是進攻非常出色的前鋒,而且他還是白人。他不是Steve Novak,也不是Matt Bullard,在NCAA裡很難阻止他得分。但相對來說,他的防守是個大問題,這類前鋒的順位就真的可高可低。Pac-10是進攻球員的「天堂聯盟」,Anderson兩年以來進攻技術也真的是進步了不少。目前他對自己在首輪被選是深具信心,所以也單獨參加球隊測試,希望結果不要讓他太失望。

 

    J.J. Hickson(6-9North Carolina State,大一)14.8p+8.5rb+1.5blkFG-59.1%

如果他不是在NC State而是在Duke或是UNC,早就大紅大紫了。正牌的大前鋒打法,體型很好,去年也是美國高中明星球員之一。目前他的身價在首輪末或是第二輪前段,我不太明白他這麼急著棄學做什麼。他對於被包夾後的處理球,還不夠成熟,如果他再忍一季,ACC聯盟裡能擋住他的人還真的沒幾個。他僅僅20歲,看選到他的隊是否願意投入時間培養他。

 

    Joey Dorsey(6-7Memphis,大四)6.9p+9.5rb+1.9blkFG-64.7%

如果你想知道Ben Wallace大學打球是什麼樣子,看看Joey Dorsey就會知道:那嚇死人的彈跳力跟體格,還有那遜斃的罰球。他可以做大車輪灌籃,彈跳高度應該在Ben Wallace之上。他的實際身高大約200cm多一點,不會比吳岱豪高;但臂展達到近72吋,而且彈跳力跟速度以他那個265噸位來說,就像時速100公里的砂石車在空中飛來飛去。不過,你還是忘了他的罰球,他本季的罰球命中率僅37.8%,那已經不是用「爛」可以形容的了。不過他籃板很好,你看到的9.5籃板是他出賽不過25分鐘左右的平均表現。要打真的,一場15個也不是不可能。

 

如果Ben WallaceJason Maxiell可以在NBA裡生存,像這種球員可以調教一下去搞破壞,對某些進攻能力不錯的鋒線,會是一種夢魘,因為他們可能是無法預知的生物。他會不會得分不重要,只需要會上籃跟灌籃就可以了,光他的籃板跟阻攻就很有看頭。

 

    D.J. White(6-8Indiana,大四)17.4p+10.3rb+1.6blkFG-60.5%

這個球員從高中到大學,絕對可以算是「名將級」的球員,但是大一令人失望了一下,大二左腳受傷只打5場,White的前途一下子就黯淡了下來。他上一季打得不錯,但不敢棄學,直到這季繳出更漂亮的成績單畢業。他在低位非常有威力,而且體能條件也不錯。雖然他有高知名度,但是選秀順位一直拉不高,主因還是在他大二的受傷影響甚大,而且還有點undersize,讓許多球探對他的運動能力打了折扣。不過White在技術與體型上都是有的,禁區裡的腳步與基本功都很不錯,如果誰在第二輪選到他都可能算是偷到。如果連Carl Landry都可以在NBA搞出一點名堂,White的技術尤在Landry之上。

 

    Richard Hendrix(6-8Alabama,大三)17.8p+10.1rb+2.0blkFG-59.8%

他從大一到大三都在進步,許多選秀排行都低估他的效能,我認為他有首輪後段的價值。很標準的苦力前鋒,而且臂展也73吋,跟許多矮壯型大前鋒的特點一樣。如果就Joey Dorsey跟他比,Dorsey的運動能力比較好,但Hendrix的技巧跟進攻技術較佳,防守上兩人都很不錯。Alabama這所學校出來的球員在體能條件上都不會差,他父親是高中籃球教練跟網球教練,算是體育世家,他的打球基本觀念與態度是不成問題的。

 

    Othello Hunter(6-7Ohio State,大四)9.9p+6.5rb+1.5blkFG-59.6%

這個球員會受到注目,原因是他在NCAA起步得比較晚,而越是到球季後段,他的表現越好。打NIT的時候,對California的時候打爆了他們的內線,攻下1116籃板;打到NIT冠軍戰的時候,Hunter與中鋒Kosta Koufos一守一攻,聯手拿到冠軍,Hunter拿下1710籃板。其實他跟前面的Joey Dorsey根本是一路角色,矮壯前鋒卻有73吋的臂展,只是他防守差一點,才在身價上落到第二輪去。但Hunter也好、Dorsey也好,甚至Hendrix也好,都是同類型的球員,我們不妨看他們三個要是真進了NBA,誰會出頭。

 

    Trent Plaisted(6-10BYU,大四)15.6p+7.7rbFG-54.2%

就白人的大個子來說,他的速度算是快的,而且運動能力優越,彈跳力很不錯。大二就受到了注意,但大三退步了一點,這一季他又進步了不少,很有機會擠進首輪末段。防守是比較弱的一環,但籃板能力不錯。這一季有一場對上UNC,面對Tyler Hansbrough,他拿下2417籃板,雖然球隊敗陣,但他並未輸掉。

 

    Serge Ibaka(6-10Congo1989年生),未有紀錄

剛果人,他打的是西班牙的第二級聯賽,但是潛能卻被肯定。他今年參加了Nike Hoop Summit的國際明星隊,攻下88籃板2阻攻。由於他身材實在太好,幾乎沒有贅肉,整個彈跳力跟爆發力都很驚人,所以備受重視。他請了Andy Miller擔任他經紀人,此人曾是KG的經紀人,身價在選秀會上並不低。他的經驗還很欠缺,很多技術還不會,就條件來說是個未開發的璞玉。

 

    Maarty Leunen(6-9Oregon,大四)15.2p+9.2rb+2.8aFG-55.9%3p-42.9%

射手型的大前鋒,曾是美國U21國家隊成員,去年也代表美國去參加泛美運動會,表現平平。這個人將來在NBA可能要打小前鋒,籃板能力不錯,速度與彈跳力在白人球員中也算得上是佼佼者,但防守能力比較欠缺。

 

    James Mays(6-8Clemson,大四)10.7p+6.8rb+2.0a+1.7stl

也是屬於矮壯、手長的「劉備型」大前鋒,跟前面的Othello HunterRichard HendrixJoey Dorsey都很類似,彈跳力跟速度都不錯。但有前面幾個可以選,我看不出來為什麼要選他。

 

    Jiri Hubalek(6-11Iowa State,大四)12.4p+7.3rb

捷克國手,在美國唸書,不過已經26歲了,據說書唸得倒不錯,今年在PIT邀請賽打得很好。NBA球隊選他很困難,可能要回歐洲打球。這個球員是一直在進步中,但年紀也真的有點大了。

 

這邊我補充一個中鋒:

Giorgi Shermadini(7-1Georgia1989年生)33.5p+18.4rb+4.8a+2.3stl+3.3blk(喬治亞聯賽成績)

這位小弟很誇張,已經有個個人網站幫他在選秀上造勢。16歲才開始學打籃球,三年後就要參加NBA選秀了。他是喬治亞聯賽的MVP,簡直是「喬治亞的姚明」,而且吹得風風火火,弄不好真有NBA球隊看上他。速度不快,爆發力也不算強,但投籃的手感是有的。不過喬治亞聯賽的水準並不夠,他也欠缺高程度的磨練。2007年曾經入選Nike Hoop Summit國際明星隊,但因受傷沒有出賽。

 

去年他代表喬治亞國家隊出戰U20的歐洲錦標賽算是在國際舞台上登板,打了8場平均12.5p+7.4rb+2.1blk,不要忘了,這時他才打籃球兩年。對他有興趣的人,這是他的網站,有相關的資料跟影片,算是蠻被球探注意的一個國際新秀。

http://www.shermadini.com

Published 09-06-2008 09:5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