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快艇、勇士互婊大戰?

我很驚訝,Baron Davis會以五年6500萬的代價,跳出合約而加盟快艇隊;更驚訝快艇隊竟然會出這樣的價錢挖人。但他們這樣搞,可能會有不良後果,因為勇士隊不會忍氣吞聲。

 

最近這幾年,我們可以發現,原來很小氣的老闆Donald T.Sterling好像不一樣了,不但敢出高價挖球員、留球員,現在也開始「野心勃勃」了。雖然目前手下兩員大將Elton BrandCorey Maggette都跳出合約,但快艇隊極有可能留下Brand,後交易掉Maggette。如果如此,快艇隊的戰力將會相當可觀。不過金州勇士隊已經開始「報復」了,開出非常高的價碼,58500萬到9000萬之間,要反挖快艇隊的Brand。這兩隊在搞「錢鬥」,確實很有趣。

 

想一想,快艇隊如果能留住Brand,加上Davis、中鋒Chris Kaman、去年的新人鋒衛Al Thronton,老將Cuttino MobleyTim Thomas、以及今年的新人Eric Gordon等人,在西區會沒有競爭力嗎?封王拜相是很拼,但攪局絕無問題。

 

Sterling為什麼會轉性?跟他的年紀有關。此人也已經七十好幾了,好像美國的富翁都有這種要離開經營面以前,就先痛快的把錢花掉的感覺,看看比爾蓋茲要從微軟退休,所捐的鈔票零頭都可以砸死人。Sterling這一來,讓人對快艇隊還真有無限想像。同樣的,錢敢出了,壓力也將落在Mike Dunleavy身上。要是再打不出成績,這個老教頭也真的會有危險。

 

話說回來,Davis這次的跳槽,讓勇士隊以及勇士隊的球迷幹聲不絕於耳,但也真的怨不得誰。勇士隊只願意在今年1780萬的基礎上,再給兩年的合約;但快艇隊爽快多了,56500萬,一路續到底。先不論快艇隊是不是會當冤大頭,像Davis這個年紀的球員,要的就是一張較長且總值較高的合約,要我說的話,business is business

 

不過,勇士隊要是會追回Gilbert Arenas不成(現在看起來Arenas會留在巫師),轉過來報復挖走Brand。這在NBA的自由市場上,這種兩邊對幹、互相搶對方主力球員的戲碼還真不多見,而且,勇士還真可能得手,因為勇士隊真要這麼拼面子幹到底,快艇隊所能提出的報價,總值不會比勇士高,很難說Brand不會心動。如果在BrandDavis兩者選一個,你會要誰?我會要Brand。所以快艇隊很有可能得失各半,甚至還小有損失。

 

平心而論,勇士隊需要Brand嗎?我看得很糊塗。先不論他們今年已經選了兩個鋒線球員,再者他們離開的主要人手,都是後衛跟小前鋒,在這幾個位置上,尤其是後衛,追求比較夠力的球員比較符合現實。他們也許可以拿陣中某些球員去交易,這又是另一回事了,但勇士隊也將不再是我們之前看到的「土匪」隊。

 

不過,勇士別以為錢多就勝卷在握,Brand曾經表明想留快艇,這個人當年可以拒絕多處誘惑而留在這邊,對快艇隊有一定的感情。可能有人以為,職業球員轉隊很正常,說什麼感情都太假了。但是對Brand來講,錢卻未必是打動他的唯一要素。如果是拿300萬年薪跟400萬年薪相比,可能人會往高處走;但若是1300萬跟1400萬,那就不見得了,還要看球員自己爽不爽。勇士隊已經先輸了一陣,能否先棄後取找回場子,Brand的態度才是關鍵。

 

Davis到快艇隊去好嗎?至少他本人蠻爽的。他是UCLA出身,對LA本來就有期待跟嚮往。這種千萬級的球星主動加入快艇隊,也是該隊隊史上的新紀錄。快艇要變戰艦了嗎?我們可以走著瞧。而勇士隊球迷對LA的球隊,其恨意更是再加一倍,以前「Beat LA」只是講湖人,沒把快艇放在眼裡,現在兩個都算是仇家了。

Published 03-07-2008 07:1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