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osey為何離開波士頓?

也許很多球迷、特別是波士頓的球迷,對James Posey的離開加入黃蜂隊,感到很遺憾。他是今年塞爾蒂克隊能拿到總冠軍的功臣之一,他的防守與外線,對塞爾蒂克的奪冠之路起到不小的作用。塞爾蒂克也爭取過他留下,Danny Ainge甚至把與Posey的續約,當做是今年夏天的第一件大事,但最後Posey還是離開了。

 

為什麼Posey要走?留在一支冠軍隊不是很好嗎?

 

Posey離開的真正原因,其實是對於合約「長短」的問題,與球隊談不攏,雖然競爭者很多,但沒有球隊願意給他三年以上的合約,只有黃蜂隊願意給他42500萬的合約。Posey已經31歲了,像他這個年紀的球員,加上已經拿過了兩次總冠軍的經驗,他所追求的,已經不是「名」,而是「利」。換句話說,「錢」才是他最重要的考慮,一張「總值較高」的合約,是他所要的,而總冠軍的榮耀,他已經享受過了。更何況,黃蜂隊也不是爛隊,沒有不能去的理由。

 

其實在每年夏天的自由球員市場可以發現,差不多接近30歲左右、或30歲以上的球員,他們並不追求所謂的「平均薪資」,而是追求較長合約與合約總額。就好比Baron Davis一樣,勇士隊一直不肯給他五年以上的長約,但快艇隊肯給,當時勇士願開給他35000萬以上,而快艇隊願意給他56500萬。看起來就平均數來看,勇士隊給的比較高,但總值來說,快艇隊更有保障,因此也不難理解為什麼Davis要跳槽。

 

同樣的例子看Tyronn Lue,像太陽隊也想爭取他,但太陽只能給他一年100多萬的老將最低薪資合約,而公鹿願意以兩年380萬爭取他,對Lue來說,他也拿過總冠軍了,即便太陽隊看起來比公鹿隊更強一點,Lue也決定「向錢看」,這是明智的選擇,因為就算加盟太陽而多拿一個總冠軍,也不可能幫助Lue進入籃球名人堂。既然如此,那裡的水不能養人呢?

 

那麼,黃蜂隊找來Posey有用嗎?

 

黃蜂隊現在也蠻緊張的,他們手上有兩張老將牌都是長約,一則是Posey,一個是上季從火箭隊交易過去的Mike James。前者還沒打不知道,後者在後半季加入黃蜂後還是百無一用。也許在新的球季裡,這兩位老將都會是替補球員上非常重要的人物,但黃蜂隊的投資,不能說不冒險。James的合約是明年球員選項,他如果不跳出合約,最快也要到2010年才能解套。因此,黃蜂隊的薪資騰挪空間在簽下Posey後,已經用盡了。

 

Posey到了黃蜂隊後,仍會非常管用。特別是他的外線與防守能力,在替補的位置上,可望幫助黃蜂隊許多。黃蜂隊並沒有用從火箭隊交易過來的Bonzi Wells續約,Posey雖然球路與Wells不同,但就是來取代他的。

 

不過,用42500萬簽一個已是「黃昏球員」的Posey,到底值不值得?這個就是一個兩難的問題了。我只能說,有許多不錯的老將,就是在這個「兩難」之間被犧牲了。他們希望要張長一點的合約,但是沒人願意,只願意給他們打短工。這無涉對錯,只是一種價值判斷的問題。

 

也許有些球迷會怪Danny Ainge為什麼簽不下Posey,但是當你在他那個位置時,你要面對一樣的問題:你願意留下Posey,但你願意留他四年嗎?思考過後,可能你會跟他做出同樣的決定。

 

這就是兩難之處。

Published 18-07-2008 02:4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