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奧本山宮武道大會第二集,Plenette Pierson VS. Candace Parker

這是一場全美直播的WNBA賽事,底特律震動隊主場迎戰洛杉磯火花隊,結果讓所有球迷看得瞠目結舌,因為爆發了WNBA自開賽以來,最嚴重的肢體衝突。ESPN也用了「brawl」這個字眼,可想而知,非常精彩。

 

奧本山宮體育館是什麼地方?還記得20041119的「武道大會」嗎?如果你錯過了,今天還有第二輪拳擊賽,不過主角換成兩位女將,底特律震動隊的Cheryl Ford對決洛杉磯火花隊的Candace Parker,真是精彩得很,我看奧本山宮體育館改成「奧本山宮武道館」算了。要搏版面也不是這樣子,我真後悔今天早上在網路上看什勞子的無聊夏季聯賽。我後來才從短片中看到雙方開幹的精彩鏡頭,然後又看到姜鳳君準備要去挑戰WNBA,不免替她捏一把冷汗。

 

這場爭執起因如下:

 

戰場一:先今年的超級新人Parker在爭搶籃板時,震動隊的球員去爭搶籃板,但Parker抓下籃板後,一向清秀可人的她看到震動隊球員前來包抄,可能看了瓊斯杯中華隊陳子威的表現,於是緊抓籃板左右揮肘,未查Cheryl Ford從後靠近,Parker可能有一個拐子可能打到了Ford,其他隊友先衝上來被雙方拉開,還好Ford沒事,這是第一波衝突。

 

戰場二:隨後,火花隊在罰球的時候,震動隊的Plenette Pierson故意去往外卡Parker,結果Parker回身順勢把Pierson推倒,然後Pierson倒地後就衝向Parker,這是第二波衝突,在衝突中,PiersonParker已經互有拳腳招呼,頓時場面大亂。

 

戰場三:雙方人馬衝上來拉架時,震動隊的助理教練Rick Mahorn在拉架中,推倒火花隊中鋒Lisa Leslie(還好不是撲倒,不然誤會就大了),火花隊後衛DeLisha Milton-Jones趕上來救援老大,用力拍Mahorn的背。雙方教練Bill LaimbeerMichael Cooper也都上來各自勸走自己的球員。在這雙方拉架其間,Ford還被自己隊友Pierson踹到受傷,坐輪椅出去(妳是Karl Malone的女兒耶)。最後ParkerPiersonMilton-JonesMahorn被判出場,最後火花隊客場以8481獲勝。

 

這一次球迷倒是很克制,「什麼大場面沒見過」,這不過是小兒科。我之前曾經看過WNBA的報導,談到Bill Laimbeer如何去激勵球員在LA贏球時,簡直像有殺妻奪子之恨似的,一直在激起球員的鬥志:「誰都能輸,就是不能輸LA;不論在天上,在地下,在海裡,在沙漠,都要把LA的球隊狠狠的踹在腳底下。」底特律與洛杉磯的戰爭其實就已經是世紀大戰,不管是什麼球。大家回想一下,今年波士頓與湖人的NBA總冠軍賽,收視率也沒有2004年活塞與湖人的冠軍賽來得高。換句話說,要比世仇,底特律跟洛杉磯是早已槓上了。所以這場比賽,打來一路火爆,雙方的肢體動作很多,最後終於擦槍走火。坦白說,LaimbeerMahron帶的球隊,出事是早晚的事。如果他們帶男籃,那麼塑造第二個「Bad Boys」是指日可待;但帶女籃,弄成「Bad Girls」也不壞。

 

Laimbeer帶領震動隊已經贏得過兩次WNBA總冠軍,他似乎很享受帶「娘子軍」的快樂。Mahorn2004年時就曾經參與「奧本山宮武道大會」一役,而其籃球生涯更是「拳擊無數」,這只是個小場面而已。他也不會無聊到去跟女籃球員打架,推倒Leslie應該是拉架的時候不小心的。

 

這件事對WNBA會有什麼影響,說真的還真不知道。WNBA一向帶來「清新、健康」的「家庭訴求」,像Leslie才剛生小孩的慈愛媽媽樣,一直被拿來當做WNBA的宣傳題材;而Parker更是目前WNBA的當紅球星。往好的方面想,WNBA打得「太慈愛」了,反而沒有什麼火花出現。這一架把火氣打出來,目前震動隊在東區還排名第一,火花隊在西區排第三,都很有望打進季後賽。如果這兩隊在總冠軍賽碰頭,相信將是WNBA史上收視率最高的一次。

Published 23-07-2008 03:3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