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追憶西雅圖超音速隊(5)—末代超音速隊的明星:Kevin Durant

在去年五月份的時候,我跟圓球的艾迪曾經到溫哥華去採訪EA Sports所邀的六個新人,並在那裡做NBA Live 2008的製作。當時Kevin Durant也在那裡,並接受我們的訪問。這一次受Nike之邀,Durant能夠再度來台,我心想還真是很有緣。

 

他是一個好孩子,內向的好孩子。我這篇就是等他來才寫的。

 

Durant上一季出賽了80場,平均20.34.4籃板2.4助攻,FT-87.3%,是超音速隊史上唯一一個在新人球季就能平均拿20分以上以及新人王的球員(Spencer Haywood得分也在20分以上,但他的出賽場數不夠列入計算)。平心而論,我本以為他新人球季時能有18分、42的命中率就很合格了,但除掉開季過後的一個月,他的表現就越來越穩定,可見他時時在修正他自己,也在持續進步中。

 

●我看過很多大陸的媒體報導,認為Durant之所以可以拿到新人王,最重要的是他有無限開火權,所以在數據上很漂亮。基本上,我認為是「酸葡萄心理」,他們家的易建聯沒這種待遇,火箭隊的Luis Scola也沒這種待遇。Durant是有去年新秀最多的開火權不錯,但是他沒這個本事跟價值嗎?還記得我在廣州曾經碰到的西雅圖超音速隊球探Massino Biasin嗎?他對Durant讚譽有加:「Durant就是天生好手,不但有天賦而且自我訓練刻苦。有什麼理由不能讓他每場出手20次呢?」如果以他大一的表現,你根本不會懷疑Durant拿到「年度最佳新人」的正當性。

 

●在接受專訪時,Durant說他一天至少要練投1000球跳投。當我追問是「進1000球」還是「投1000球」時,他說是「進1000球」。那麼,以66的命中率來算的話,他一天練投就可能是1500球。如果他老媽來看兒子練,可能還要增加。投進1000球是什麼概念?那可能是我們台灣球員三天的練習量。這還僅是投籃訓練,還不包括其他的體能跟腳步等等。

 

●在去年於溫哥華訪問Durant的時候,我印象中的Durant是個非常內向的大孩子。當時包括Joakim NoahCorey Brewer喜歡四處打屁的時候,Durant總是一個人在聽著MP3。這次來台灣受訪問,他的「應對進退」已經有很大的進步,雖說他還沒有到很成熟的地步,但這不代表他很孤僻。

 

●如果NBA沒有高中棄學生必須等一年才能進入NBA的規定,他會怎麼做?Durant說他還是會依照計劃去唸大學。對他而言,他媽媽的話就是等同聖旨,而他媽媽希望他去完成學業,至少要到大學去。目前Durant在修教育學位,由於他是大一棄學,所以要畢業還要一段時間。

 

●你知道我最欣賞Durant的是什麼地方嗎?他的手腕。他的投籃柔軟度比Rashard Lewis還好。如果說Lewis是練出來的,那Durant會有超越Lewis許多的機會。Durant的出手速度非常快,他可以拔起來投籃毫無準備動作。

 

更令我佩服的是,你看過610吋的球員在切入之後還做George Gervin式的finger roll嗎?就算是有,切入之後的拋投呢?應該是非常罕見吧。但Durant就有這種本事,他可以做出跟許多後衛一樣的動作,因為他有610吋就更難守了。

 

●當問到他對於離開西雅圖有什麼感想時,他覺得很遺憾,因為他與他母親已經在西雅圖買了房子,才剛安定下來就要搬家了。當然這種事誰也不願意發生,但它就是發生了。

 

●在Nike幫他設計的新鞋上,裡頭密密麻麻有很多「數字」,是他的「苦練經過」,以及他最喜歡的號碼「35」,隨時穿在腳上也可以讓他想起他這一路走來艱苦的訓練過程。事實上,從KobeDurant,來台灣的NBA球星都有一個共通點:越大牌,成就越高就練得就越多,這給我們什麼樣的啟示?

 

也許國內球迷,對於Durant還並不熟悉,因為上一季超音速隊的比賽在國內的曝光率簡直是少得可憐,所以大部份的球迷還無緣見識他真正的身手。將來改到奧克拉荷馬市後,不論叫什麼名字,應該都會有轉播幾場他們的比賽。到時我們可以看到,Durant的身手。他是超音速隊最後一位稱得上是「明星」的球員,將來也會是奧克拉荷馬市的新寵兒。早晚有一天,他會是在聯盟中平均得25分到30分之間的王牌球員,而我們都在見證他的成長。

Published 28-07-2008 05:0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