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北京奧運籃球專題:第二、三輪預賽綜述

奧運男女籃第二、三輪戰罷,各隊出線的形勢有比較明朗的態勢。請看以下的分析:

 

    女籃:韓國力爭分組前四,中國力拼分組第二

女籃第二輪成績:

西班牙8562紐西蘭

捷克8147馬利

俄羅斯7772韓國

白俄羅斯7957拉脫維亞

美國10863中國

澳洲8065巴西

 

女籃第三輪成績:

俄羅斯7165白俄羅斯

西班牙7455捷克

拉脫維亞7978巴西

中國8063紐西蘭

澳洲9062韓國

美國9741馬利

 

●韓國女籃在首戰打贏了巴西,現在這個影響可說是給這一組的戰況掀起了高潮。韓國必須要在白俄羅斯與拉脫維亞中取得一場勝利,他們晉級的希望就會大增。目前A組巴西隊已經確定會淘汰掉,但誰要去陪她們,還很難說。由於白俄羅斯大勝拉脫維亞,如果韓國打敗白俄羅斯,晉級就有九成機會;否則將在最後一日與拉托維亞決定晉級與否。

 

●俄羅斯在最近幾天的比賽讓我很失望,沒有世界第一流強隊的樣子,特別是對韓國一戰幾乎輸掉,你可以說韓國隊打得非常好,但也可以說俄羅斯不在狀態。不過俄羅斯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她們會與澳洲爭分組第一。很有可能,俄羅斯可能會在四強戰中提前與美國對陣,跟世錦賽的戲碼很類似。

 

B組方面,前三天打完已經確定紐西蘭跟馬利將被淘汰出局。馬利是很有潛力的球隊,球員的身材很好,但是欠缺訓練跟比賽經驗,可以看得出明顯的差距。而中國隊在首戰打敗西班牙後,最關鍵的一場應該是對捷克。不過她們如果輸給捷克,可能會落到分組第三,因為西班牙贏捷克贏得不少。中國隊是力拼分組第二,否則在八強戰可能會對上俄羅斯,那就將是一場大苦戰了。

●依比賽內容來看,美國與澳洲幾乎是確定「終歸一戰」。前三天的比賽中,這兩隊都是完勝對手。美國隊是贏很多,澳洲隊是穩穩贏個1520分,就內容而言也是無懈可擊。澳洲跟美國最大的區別,在於替補的實力有差,美國隊的替補球員比先發球員要兇多了。

 

    男籃:澳洲俄羅斯必有一死,中國德國決一死戰

男籃第二輪成績:

立陶宛9967伊朗

克羅埃西亞8578俄羅斯

希臘8764德國

西班牙8575中國(OT)

美國9776安哥拉

阿根廷8568澳洲

 

男籃第三輪成績:

西班牙7259德國

澳洲10668伊朗

中國8568安哥拉

立陶宛8679俄羅斯

美國9269希臘

阿根廷7753克羅埃西亞

 

A組目前確定伊朗會被淘汰。他們在預賽要取得一勝的希望,看來很難實現。他們剩下阿根廷與克羅埃西亞,勝算都很低。看來亞洲除了中國之外,對歐洲球隊還是沒什麼希望。不過伊朗的球員這一批年紀都還輕,未來還大有可為,他們會以兩年後的世錦賽為優先目標。

 

●中國在打了對西班牙那場「驚天動地」的大戰之後,雖然還是落敗,但是他們如預期的目標摧毀了安哥拉,安哥拉的狀況還不如之前史坦克維奇杯時的犀利。中國與德國之戰,預期也會是第四輪最受重視的比賽之一,一點也不下於美國與西班牙的決戰。中國隊的外線在前面三場表現非常出色,能否保持下去,會是他們爭取更好成績的關鍵,安哥拉也確定最先被淘汰。

 

●美國與希臘一戰,打出了相當堅實的防守獲勝。基本上,美國隊如果照這種方式打下去,才是他們取勝的最佳路線。美國隊的問題我會另外再討論。

 

●克羅埃西亞首戰打爆澳洲後,次戰再以準確的外線打垮俄羅斯,使得這一組亂成一團。歐錦賽冠軍俄羅斯眼下還剩對澳洲與阿根廷兩場,依阿根廷的近況,俄羅斯取勝機率不大,所以與澳洲決戰成為一大關鍵。

 

A組目前的最有利的是三戰全勝的立陶宛,阿根廷緊追在後。阿根廷的目標是拿到分組冠軍,但他們只能期望克羅埃西亞打敗立陶宛,而且還要贏下去,否則立陶宛將會是小組第一。

 

 

Published 16-08-2008 12:4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