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北京奧運籃球專題—國際賽的十位明日之星

這一屆奧運會,有一些不錯的國際籃壇的明日之星,相信很多人也都看到了他們的表現。其中這十位,是很值得大家注意並期待的,他們未來將在國際賽裡,展現他們的影響力。

 

    Ricky Rubio(西班牙,190cm1990年生)

奧運成績:84.84.0籃板3.0助攻2.1抄截

18歲不到的天才控球,相信他的天賦已經展現在世人面前。除了不太準的投籃能力之外,他的傳球、他的防守,都已經超出他的年齡之外。他現在還在西班牙的DKV Joventut Badalona隊,雖然許多人都預測他明年會進NBA,但他合約還沒結束。如果依他自己所言,2010年才會加入NBA選秀,那麼他將是選秀狀元的大熱門。

 

Rubio有多好?我現在就敢講,他會大紅大紫。先不說他自己本身的技術,籃子可以練得出來,那種防守跟傳球視野,以及打大比賽的心臟,完全超過他現在年齡所應有的水準。我認為他將來可能是美國之外的Jason Kidd,而他的外型俊俏,更是成為萬人迷的條件。只要他加入NBA,他可以在幾年之內成為明星球員,甚至成就會超越Tony Parker

 

Patrick Mills(澳洲,181cm1988年生)

奧運成績:614.22.2籃板2.0助攻1.7抄截,3p-36.4%

年僅20歲、就讀St. Mary’s大學第一年就帶領球隊打進NCAA錦標賽,Mills竟然在這次奧運會裡成為澳洲隊的得分王,有點令人意外。但是他這番的表現,可說是令人大為刮目相看。Mills的打球風格,在Jameer NelsonTony Parker之間,而且這一次他的外線是有相當的進步。Mills現在也才唸大一而已,就算要投入NBA選秀,也不是這一兩年的事,而且他的體型與條件並不出色,必須打出點成績才行,但這個球員的學習能力很好,未來很有可能打進NBA。在熱身賽對美國時,他已經讓人驚豔;預賽對阿根廷他攻下22分,八強賽對美國又攻下20分。澳洲未來的王牌後衛,就要看他的了。

 

Mills原本是南澳洲的原住民,在這次奧運還特別帶了三面旗幟掛在他房外:澳洲國旗、托雷斯海峽旗與他們自己土著的旗幟。在2005年時,他曾經參加過Nike Asia Camp,當時他還沒有像蘇翊傑與中國後衛劉曉宇那樣好,後來他參加AIS學院來打瓊斯杯的隊伍,也沒得到重視。但在去年世青賽,他一砲而紅成為世青塞最佳五人之一,這中間的進步與差別可說是太大了。

 

Hamed Ehadadi(伊朗,218cm1985年生)

奧運成績:516.611.2籃板2.6阻攻

他是亞洲目前最受注意的球員之一,但是NBA球隊是否與他簽約,在還沒說定之前,什麼都難說。他的技巧性其實不夠,打NBA到底行不行還很難講。我個人是認為他目前在NBA還上不了檯面,但是經過訓練跟進步後,就很難說了。他的身高與體型是擺在那裡的,如果他真的加入了灰熊隊,未來在亞洲籃壇裡,他將會是一個很有力的中鋒。而這次的奧運會裡,他也成為籃板王,總算是為伊朗在60年後再參加奧運留下一個榮譽。

 

●孫悅(中國,206cm1985年生)

奧運成績:66.82.5助攻

孫悅已與湖人隊簽約兩年,在奧運會裡的表現,相信給他加分不少。孫悅比較讓人驚訝的是,他的外線投籃有所進步,而且自信不少,而這是他過去比較欠缺的。而他的防守能力也會是他未來在NBA立足的根本條件,但真的到了NBA之後,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Rudy Fernandez(西班牙,198cm1985年生)

奧運成績:13.13.5籃板2.1助攻,3p-40.0%

在今年的奧運會之後,Fernandez將取代Juan Carlos Navarro在西班牙國家隊的地位,成為頭號得分後衛。他的體能條件遠勝Navarro,而原本他最令人詬病的外線,也在這次的奧運發揮得相當出色。下一季他會加入波特蘭拓荒者隊,我想他到拓荒者隊裡,可以充份搭配Sergio Rodriguez,雖然Rodriguez這次沒入選西班牙國家隊,但他與Fernandez是好搭檔,配起來會有相當多精彩好球。

 

Marc Gasol(西班牙,213cm1985年生)

奧運成績:77.14.6籃板

兩年前世錦賽裡,他的表現還算不錯,但沒有決定性的影響力;上個賽季,他打破了他哥哥在西班牙聯賽單週MVP的次數。下一季,他將加入曼斐斯灰熊隊,並簽下三年合約。小Gasol的打球風格與他哥哥截然不同,沒有Pau Gasol的靈巧,但是相當紮實。在西班牙隊裡,他主要還是擔任他哥哥的替補,但是面對某些球隊有他的作用。如果Pau Gasol準備退出西班牙國家隊,那麼Marc將會完全頂上。不過,他的動作還是比較粗糙,在NBA的第一季應該不會打太好,但是他會進步神速。

 

    Brad Newley(澳洲,198cm1985年生)

奧運成績:612.72.5籃板,3p-45.0%

以前曾被稱為「澳洲的Manu Ginobili」,結果一看還是差得蠻遠的。不過,Newley已經慢慢在進步了,2006年世錦賽他表現普通,但這一次已經躍升主將了。他的特點是三分球的能力相當好,本屆奧運發揮得也不錯。Newley在奧運裡的得分與Andrew Bogut一樣多,僅次於Patrick Mills,在澳洲隊大換血的現在,他顯得相當重要。Newley在去年是在第二輪第54順位為火箭隊選去,目前是在希臘Panellinios Athens隊打球,要投入NBA,可能還要一兩年時間。

 

    Mohammadsamad Nikkhah(伊朗,190cm1983年生)

奧運成績:517.23.2籃板

他的身高有兩個版本,而且差很多,有的說他差不多200cm,但包括FIBA的官網與NBC的版本都說他只有190cm。不管怎樣,他是伊朗的第一得分球員,這是毋庸置疑的。他的打球風格很像歐洲球員,技術上也比較全面,可以打得分後衛兼小前鋒,當伊朗在美國打夏季聯盟時,他也是第一得分,可見他的能力在伊朗隊裡是比較出眾的。在黎巴嫩主力小前鋒Fadi El Khatib年紀漸大之際,他可望成為亞洲第一小前鋒。他已經與法國的Cholet隊簽約,下一季將在法國聯賽出現。

 

    Carlos Morais(安哥拉,190cm1985年生)

奧運成績:414.82.8籃板

體型不錯、打法很像美國得分後衛的球員,曾經在美國唸過高中。奧運會裡,他在安哥拉主將Olimpio Cipriano表現不佳的情況下,扛起球隊的主攻重任。他的得分僅次於老將Eduardo Mingas。目前是不太清楚Cipriano到底是跟教練搞不好還是受傷,但兩年後的世錦賽,Morais還是會扮演重要角色。目前他屬於安哥拉第一強隊「Petro Atletico de Luanda」隊,而且也是主將。

 

    Ioannis Bouroussis(希臘,211cm1983年生)

奧運成績:6場,11.75.2籃板,FG-71.4%

這名球員是希臘近年來進步最多的球員之一,在希臘原來的主力中鋒Lazaros Papadopoulos缺陣沒打奧運的情況下,他在內線扛得還不錯。過去我還不曾聽過這個球員的名字,但在最近兩年裡,他是希臘最佳中鋒。未來希臘隊的內線禁區,還得靠他扛。Bouroussis目前效力於希臘Olympiakos隊,兩年後他仍將是希臘的主力球員之一。

Published 26-08-2008 11:3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