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湖人二三事

湖人已經是「準冠軍」了嗎?下一季,他們還是冠軍大熱門,但世事真要這麼簡單就好了。

 

Kobe:手指是我的

原本以為,Kobe Bryant會在奧運會之後,決定動他的「黃金手指」手術,這是在季後賽之前就已經發生的事。結果他撐著打完季後賽,又撐著打奧運。最後,他居然決定不動手術了,理由是他「不想錯過跟隊友的磨合期」。

 

手指是Kobe自己的,要不要動手術,他可以自己判斷。但是,從奧運會的表現來看,我還是覺得Kobe要三思。

 

也許Kobe真的覺得沒什麼,決定「硬幹到底」,但是現在動手術跟打到季中復發時再動手術,差別會很大。現在動手術,應該可以趕得上開幕戰;如果到季中傷勢加重後再動手術,那就不能等閒視之了。更何況,湖人需要怎樣的磨合?他們的陣容大體上沒有什麼變化,最大的不同可能就是GasolBynum的組合,其他的主力先發替補都沒什麼太大的變動。Kobe需要這麼拼嗎?再者,Phil Jackson帶的湖人隊,也沒那麼講究開季戰績。要磨合,幾時都可以,82場球這麼長的時間,Kobe要磨合有的是時間。

 

如果說保險起見,我還是覺得,Kobe這個手術早晚得動。也許因為是「小指」,所以Kobe覺得無所謂。你可以說他確實很勇,但也怕最後變成他的「阿基里斯之腱」,到時會產生什麼影響,就不知道了。

 

也許,是Kobe的太太說不,Kobe也就不動手術了。

 

    Bynum值多少錢?

如果你是Mitch Kupchak,你會給Bynum五年8000萬的薪水嗎?

 

無論是誰,我相信都要陷入長考。如果你很阿莎力的說「給」,那我希望你是個有錢人,我願意做你的員工;如果你不願給,那麼,你就跟我一樣,乖乖的當夥計吧。

 

重點是,Bynum有沒有他跟他經紀人所說的,體能狀況那麼好?傷勢都好了?他的未來性,需要去做評估的是湖人隊本身;但他的傷到底如何,這就很耐人尋味了。

 

我是不可能給Bynum那種錢,因為:第一,現在的籃球趨勢,我不見得需要隊上有兩個7呎中鋒。既然已經有了Pau Gasol,我不曉得為什麼還需要花這麼大一筆錢留下Bynum。第二,我非常肯定,一旦新球季,BynumGasol一起上場的「雙塔效應」很難打出來,其中一定有一個會變得不會打球,甚至連累到Odom要改變他的打法。第三,我不敢肯定Bynum一定是未來之星,因為從他提出這樣的薪水就知道他是被經紀人牽著走的球員,如果跟他簽了這張合約,走完後,接下去他是不是要年薪兩千萬才留得住了?他會是NBA第一中鋒嗎?顯然不是。到時湖人隊的心情,就會像看了A片後,才知道原來是打假砲一樣膩味,幹在心裡口難開。

 

58000萬給Bynum,只有湖人跟尼克給得起。給不給,考驗著湖人。湖人不是創造不出第二個Bynum,但我不認為Bynum會想得通這些道理。

 

    孫悅前景如何?

中國隊的年輕鋒衛孫悅即將加入湖人隊,湖人與其簽了兩年合約,所以他喜孜孜的到湖人去報到。這是中國目前在NBA裡的第三位球員,也是第五個打NBA的球員。我在北京的時候,他們那邊的媒體就相當高興:「湖人在中國原本就很有市場,現在將更有轉播的價值。」

 

不過,我認為孫悅在他的第一個球季,開頭會是最關鍵的時刻。原先我以為Kobe會先接受手術治療,但他說不之後,相對的也壓縮了孫悅在正規賽出場的機會。湖人隊的小前鋒並不嫌少,孫悅可能去NBDL的時間會不少。

 

開季的時候,湖人隊應該用兵會比較寬,所以孫悅也會有較多的上場時間。但是如果發現他在身體對抗的適應性還不行時,就會考慮先放到NBDL試試看,而我個人預期這種狀況是會發生的。另外,孫悅也很需要找到自己在球隊裡的定位,他不會是個射手,而是個防守型球員。

 

湖人隊的小前鋒並不少,後衛也不少,一時三刻,還看不出孫悅有即戰力的效果。但因為是在「湖人」,受到的注目就會更多。而且Phil Jackson這個教練大家又不是不知道,他可以練丹練到板凳上的最後一個再來打季後賽,這點我們過去是不少見了。所以對孫悅目前的處境而言,在湖人確實比在其他球隊要來得好。

Published 10-09-2008 09:3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