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季前Focus:勇士為何重懲Monta Ellis?

Monta Ellis在簽了一張大合約之後,在季前因為騎「慢速機車」受傷,不但受傷三個月,而且現在還被勇士隊重罰無薪禁賽30場。換句話說,明年一月看看他能否出戰還尚未可知,而且勇士隊還保留「取消合約」的權利。

 

「取消合約」?這問題就捅大了。

 

Ellis會受此重罰,其實都是他自己咎由自取。騎乘機車(不管是那一種的),在NBA球員的合約裡本就有規範是不該做的事。而Ellis不但做了,而且還出事,勇士隊要做如此嚴厲判罰,並無可厚非。壞就壞在Ellis出了事還不懂事,說謊,惹得勇士隊高層相當震怒,以為簽下了一個「黑心商品」。試想,剛簽六年六千多萬合約,然後給你來這一手,誰會覺得痛快?

 

但接下來的問題就很耐人尋味:一向操辦勇士隊行政事務的Chris Mullin原本想網開一面,高高舉起輕輕放下,略施懲戒也就算了,但是Mullin雖是籃球事務副總裁,此舉卻被球隊主席Robert Rowell否決。也就是說,決定要重罰,是Rowell本人的意思,或者是他背後老闆Chris Cohan的意思,並不是Mullin的意思。

 

這件事也可以延伸到之前Baron Davis的續約問題。Mullin可能錯估形勢,以為他得到了全權授權,結果他跟BD談定了,卻被上面否決以致於BD出走。這說明一件事:勇士隊已經亂了。

 

換句話說,現在勇士隊到底誰作主,已經說不清了。就好像有兩頭馬車在拉一樣,一邊是Mullin,一邊是老闆身邊的RowellDon Nelson不是笨蛋,他不會選邊站,甚至可能漁翁得利,取Mullin而代之。但為什麼Mullin看起來已經失去了老闆的信任?這就很值得推敲了。

 

Mullin上任之後,最得意的「代表作」,就是創造了「老八傳奇」。但是說實在話,「老八傳奇」到底是Mullin的傑作,還是Nelson的傑作,還說不清楚,如果老闆認為留住Nelson也可以造就這樣的結果,那麼留著Mullin也不見得有用。更何況,Mullin在過去不論是選秀,或是球員的交易上並非沒有犯下錯誤。比方說, 當年他竟然會選Patrick O’Byrant就讓人蠻錯愕的。但不管怎麼說,選對選錯,都是事後諸葛,換了別人也未必更好。但現在,Mullin卻已經有那種不被信用的感覺,勇士隊這後面的路怎麼走,我看還很懸。

 

如果Mullin在勇士隊的地位動搖,那麼他很有可能變成輸家,輕則權力被削,只是Rowell對球員談判的一張牌,最後的決策還得回到Rowell與老闆之手;重則乾脆不幹,由Rowell一手兼任起來,或者由Nelson代替。雖然NelsonMullin找來的,但論恩德,還是NelsonMullin要大得多,所以Nelson未必會與Mullin同進退。老美私人情誼往往不涉及公事,這點倒是很明顯。

 

我個人的解讀是:Rowell之所以這麼做,不管是他個人還是奉老闆之命,嚴懲Ellis不外乎是「打狗給主人看」,藉此告訴Mullin,不是你所有的事,你的頂頭上司都會照單全收。我想Mullin在找球員時,有些合約應該不是老闆所願意的,但是卻不得已而簽之;或有些決策非上頭所喜,但卻也不得已而接受。如果勇士隊的高層心存此想,那麼決非勇士之福。

 

Published 21-10-2008 04:2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