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Iverson最好的歸宿:活塞隊

Allen Iverson,在球季開打沒幾天被金塊隊交易到底特律活塞隊了,換來的是Chauncey BillupsAntonio McDyess。為此,我興奮得晚上都睡不著覺。最喜歡的球員跟最喜歡的球隊結合在一起,我不會精神分裂。

 

這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與其說「好」還是「壞」,不如說,這是我想要的結果。

 

在球季之前,金塊隊並沒有成功的將Allen Iverson交易出去,也沒有跟他談新合約。而Iverson選擇了留隊,下一季成為完全自由球員,但金塊隊並沒有把他當做未來重建的部份之一。出清他,是意料中事,只是沒想到這麼快。

 

其實看過AI自傳那部DVD的人知道,AI之前不是沒有會被交易到活塞隊的可能。在2000年他與Larry Brown衝突最厲害的時候,七六人隊曾經很認真的考慮這件事,但到最後沒談攏而作罷。現在八年之後,AI轉了一圈來到了活塞隊,這是非常有趣的結果。

 

先讓我從興奮的情緒中冷靜一下。

 

活塞隊原本要在今年有比較大的改變,但是他們在夏天什麼也沒做,就光簽來一個Kwame Brown似乎沒什麼用。他們想再拿冠軍,需要把現有的結構打破。他們曾經也想跟金塊隊交易Melo,但沒有成功。不過這也表示、也是Joe Dumars向所有球員宣示,沒有什麼人是不能被交易的,大家都需要有心理準備。Billups,這個一直想回丹佛老家的球員,終於成了這次交易的籌碼。我個人以為,對金塊也好,活塞也罷,這是一個蠻正面的交易。金塊隊欠缺一個好控球,活塞隊需要改變,可說是互蒙其利。

 

但整件事的關鍵,是Dumars的態度,這個交易他顯然考慮過,而他需要的是像上次把Rasheed Wallace弄來的時候所產的那種效應。現在這支活塞隊依然有爭冠的實力和能力,AI到了活塞會有強有力的隊友支援,而且,他們有一整季的時間可以研究,到底怎麼打可以達到最佳效果。

 

活塞隊從2005年之後,在東區不再佔有優勢。最重要的關鍵,在於他們的BillupsRichard HamiltonRasheed WallaceTayshaun Prince的組合,已經被看破了。一而敗給熱火,再而敗給騎士,今年再敗給波士頓,雖然能打敗他們的都不多,但是在東區,他們已經不是第一了。依現狀打下去,還不如放手一搏。再者,BillupsMcDyess都已經年紀漸大,如果Iverson來到活塞有適應不良的情況,他的合約這個球季打完後,不續他也不成問題。對活塞來說,絕對是值得一搏的交易。同時,由於活塞隊已經續約了Jason Maxiell,又簽下了Kwame Brown,所以這兩人未來要瓜代McDyess的工作。也許在鋒線的進攻上會弱一點,但影響並不是太大。

 

更重要的一點是,AI能跟活塞隊這幫人相處得好嗎?我以為,根本就不成問題。因為活塞隊那幫人的相處文化,就跟黑人兄弟的方式一模一樣,這是AI最熟悉的。

 

長久以來,對Iverson最大的誤解就是:他是個獨霸。但是想想他之前待的七六人隊與金塊隊,那一支不需要靠他的得分贏球?如果說Iverson很獨,那也是被形勢逼出來的。他在活塞隊不再需要每一場砍個230分,也不必每場要拼個3540分鐘才能贏球。活塞隊有這樣的本錢,這樣充份的替補和戰力,這會是AI這一生待過最強的球隊。

 

我對AI在活塞隊的前景感到樂觀,同時,如果活塞隊可以整合得當,他們將有挑戰總冠軍的實力。而AI也勢必會放手一搏,因為此機一失,將不再來。他一定更清楚這個現實,來拼得他這一生最重要的榮耀。

Published 04-11-2008 03:4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