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阿泰,你在那裡?

在火箭與太陽的大亂鬥中,我看來看去,總覺得好像少了一個該出現的人,再看了兩次之後才不禁一拍大腿想起:「對了,阿泰在那裡?」

 

阿泰很乖,阿泰坐在板凳上,阿泰沒有打架。從各個畫面上來看,我只隱約看到他披著毛巾當沒事一樣,也沒看到是不是其他球員一看到場上出事了,第一件事就是先把阿泰壓著不要讓他出去。但這種「小兒科」的「輕量級拳賽」,我想還輪不到他上場。不過我很懷疑,他不衝上去是不是因為看到對方有個「大黑柱」在那;不是別人,就是Shaq。如果阿泰要在演出更令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話,他應該學Jeff Van Gundy,衝上去抱Shaq的大腿解救Alston兄弟,我保證令人看得痛哭流涕。

 

扣除掉這場大亂鬥的話,這場比賽還真有很多可觀之處:太陽隊過去一直是火箭隊的「苦手」,但是當太陽跟火箭打同一個套路的半場陣地戰時,確實更難打了一點,所以火箭這場客場勝,還是蠻有意義的,也暫時登上了西南組龍頭。

 

只是他們贏了球賽,輸了拳賽,一整隊都被Shaq「推倒」,來一個倒一個,最後演變成Alston落單,要不是太陽隊的教練團Terry PorterDan Majerle還有火箭隊教練Rick Adelman和裁判趕緊出來拉開,他可能會被丟出去。我在混亂場面中一直搜索阿泰的身影,卻空空如也,不禁有點失望。

 

沒看到Artest出現在這個場面,讓我相當「意外」,雖然覺得「少了點什麼」,但也替他高興,火箭隊也鬆了一口氣。

 

在火箭本季第二場對小牛隊時,Artest因為去「勸架」而領到了一次技術犯規,當時是Josh Howard跟姚明有肢體上的碰撞,結果Artest「快速的」上前「勸架」,一副對姚明說「你讓開,讓我來」的架式。這也難怪裁判給他一個技術犯規,天底下有幾個人看到Artest向你衝來的時候,會認為他是「善意」的?你會相信一頭老虎向你撲過來的時候,只是為了要舔你的臉表示親近嗎?可能姚明被Shaq「推倒」那一下時在想「阿泰,你在那裡?我需要你!」

 

Artest現在是擔任火箭隊的先發小前鋒,因為Shane Battier受傷,這是很合理的安排。不過,Artest在防守面的表現,許多看法就很耐人尋味了。

 

在一對一個人的防守上相當突出,Artest確實讓他大多數的防守對象吃盡苦頭,包括被Brandon Roy絕殺的那場,Roy整場如果沒有最後那兩投,表現是完全被Artest壓制。有他的存在,專司對付對方二、三號,甚至是控球後衛,都會比較得心應手。

 

但是在協防上,Artest目前暫時沒有Battier來得好。特別是在禁區的協防上,本季經常可以看到Luis Scola受犯規影響,而不得不早下場的鏡頭,這使得火箭隊不得不用得分力較差、防守較敢拼的Check Hayes。如果之後Battier歸隊,會使火箭隊整體的防守更完整,Artest也可以花一點心思在進攻上了。

 

雖然火箭與太陽這場「衝突」稱不上是「亂鬥」,頂多就是你推我、我推你,互相叫陣而已,但該禁賽的、該罰錢的,大概也少不了。像BarnesAlston是跑不掉禁賽的,T-MacShaq可能會被罰錢,算不得什麼。但火箭至少可以相信一件事:Artest不會這麼輕易動手了。這難道不是最好的消息嗎?

Published 13-11-2008 05:4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