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尼克出頭天

Mike D’AntoniStephon MarburyEddy Curry晾在板凳上的時候,我確信,尼克隊走出地獄的日子已經不遠了。而他們以Jamal Crawford換來Al Harrington時,尼克隊打進季後賽,似乎不再遙不可期。

 

●如果Mike D’Antoni用這樣的陣容打進季後賽,那麼意味著Isiah Thomas真的可以去死了。沒有非常特別的變動,但是用個原班人馬卻有天壤之別的成績,有如此大的反差,原因無他:這不是教練本身的戰術素養問題,而是教練本身之外,能不能把會贏球的球員留在場上的問題。Thomas遷就兩個愛將,所以他輸了;D’Antoni冰了兩個不會贏球的笨蛋,所以他贏了,就這麼簡單。

 

●尼克隊目前是65敗,不但不差,而且還在季前被看好的費城七六人隊之前。我認為有幾個原因:

 

一是Zach Randolph比想像中要好。目前此人20.612.5籃板,這是明星級的數據,但Thomas不會用他。

 

二是Chris Duhon控制比賽得宜。Duhon的天賦條件不如Marbury多矣,但是他就是可以穩得住陣腳,而Marbury不能。

 

三是Wilson ChandlerNate Robinson的進步,他們兩人都被大膽啟用,Chandler14.65.6籃板,Robinson13.94.0籃板4.4助攻,前者可能問鼎「年度進步最多獎」,後者有望於「年度最佳第六人」。在D’Antoni的體系下,他們被當成紐約的Grant HillLeandro Barbosa來用。想給渴望比賽、努力想贏的球員信心跟時間,把整天抱怨的人留在板凳,這是D’Antoni這套新打法裡,最重要的一環。

 

四是Quentin Richardson恢復了不少身手。尼克隊不用他做多,能在外線有威脅就好,現在他也有10.05.2籃板,還有每場可以平均進2顆三分球的業績,看來D’Antoni還是比較愛他,畢竟也曾經在太陽帶過。

 

尼克隊目前只有一名球員的表現,讓我感到不解:David Lee。尤其是他的籃板,本季是11.36.6籃板,而且從先發位置上被拉下。但考慮到Randolph的進步,鋒線上的差距其實也不算多。

 

●既是如此,尼克隊為何要交易掉平均19.6分,而且平均每場可以幹進3.2個三分球的Crawford?理由很簡單,還是為了補強禁區。

 

尼克隊的禁區可能是NBA最脆弱的球隊之一,他們目前平均得分105.3分,失105.9分,都是聯盟得分最高與失分最高的球隊。而關鍵在於籃板,尼克隊平均41.7個而對手面對他們平均抓49.0個,淨輸掉7.3個籃板,也是聯盟落差最大的。而尼克隊整隊平均阻攻,每場才1.5個在聯盟中墊底,比人家一個中鋒都還差。這說明什麼?說明尼克隊的禁區確實守不住對方,但他們竟也在這種情況下打出65敗,可見他們把己之長短都發揮到了極限,所以,他們希望增強禁區,那怕得分火力稍弱也在所不惜。

 

Harrington有什麼用?事實上,他在禁區防守上能幫的忙是有限。但是有比沒有好,而且他也可以供應三分火力,符合D’Antoni的需求,而且他有相當的籃板能力。Harrington這一季在Don Nelson手下打得很幹,現在雖然對外是說掛傷號,但實際上我認為他根本沒什麼事,就算有傷也沒有嚴重到不能打的地步,只是跟Nelson公然在隊裡幹開了,不得已只好把他以傷號名義停賽,如果他到尼克隊去還會是條活龍。由於欠缺禁區球員,所以D’Antoni只好把RandolphLee拆開來用,以維持籃板能力,但也被迫非打「一大四小」,常碰上苦戰。而現在多了一個Harrington,在用兵上的選擇就多了一些,甚至碰到較高大的球隊時,還可將三個鋒線都調上去鞏固籃板。而Crawford到勇士隊去,也填補了勇士隊現在懸缺的控衛之職。

 

不過交易掉Crawford意味著尼克隊要解除Marbury的封印嗎?想得美。控球位置上DuhonRobinson幹得好好的,有沒有Marbury根本沒有分別。所以Marbury可能還得抱著史上最扯的板凳傳奇而「流芳百世」,繼續在麥迪遜花園廣場當最貴的觀眾,這也算得上是紐約奇景之一吧。

Published 22-11-2008 04:3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